真正覺得靈魂交換這件事還不錯的時候
是代替妳承受痛苦的時候
好像在那一刻
我保護了妳

而那是原來的我做不到的事





一開始只是好奇吧,當妳無時無的出現在我的周圍,我在家也跟著我,我散步也跟著我,妳究竟是什麼樣的女人,竟然那麼不識貨,就跟妳說那是義大利名設計師,一針一線....不管啦,反正為什麼我會一直想著妳想著妳想著妳想著妳......

那時候,妳在一群男人中間,拿著刀揮舞著,臉上流著汗,眼神裡發著光,但是,妳這女人,帶著那麼重的傷還那麼拼命,妳是傻瓜嗎!?我承認,我那時候的確沒有辦法移開我的眼光,但是妳瘋了嗎?!連去醫院也要反抗,再跟妳說一次,也不是我要逼妳,這是一種善行,我的家庭就是這樣教育我的,還有,妳那雙襪子,妳那雙襪子實在是......

妳這女人也真的很高招,騙人說搭計程車又自己在那邊走路,妳才剛包紮好打完點滴耶,說穿了就是要我載妳嘛,也不是我故意想載妳,是妳讓我很想載妳回家的,要不是崔英宇這麻煩的傢伙出來攪局,而且你們就完全忽視我的在那邊上演認親大會,妳還衝著他笑,妳有問題啊,看妳那個臉....而且我的話也不聽完就自己這樣走了,人在說話的時候專心聽是一種禮貌,我是要送妳回家耶,就這樣忽視我,這樣對嗎!?當然不對啊!!!

而且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妳就纏著我不放,根本不是我的理想型,卻讓我一直想著妳,分明是要我找到妳才行嘛,妳知道要找到妳有多麻煩嗎?真是....

但是我再看到妳的時候,卻發現,妳比我腦海中的還要耀眼,生氣的時候也是。我一直想妳,想著因為傷疤而沒辦法參選韓國小姐的妳,想著住在月租三十萬的破房子的妳。
我想多知道妳一點,多看到妳一點,看妳生氣、妳嚴肅、妳認真、妳笑。

但是我討厭一個時候的妳,就是不停說「對不起」的妳,我不要看見那樣子的妳,但是妳卻說,我以為這個世界是個童話,以為餐桌上都有紅酒跟蠟燭,妳說,妳不要自以為是的我的憐憫,妳說妳不要再看見我。

妳越這樣說,我卻越想妳。

(註:對了,妳可以不要再讓我看見妳身邊有崔英宇的東西嗎!?)

妳什麼都配不上我,妳連排隊跟我結婚的號碼牌都不可能拿到,妳是誰啊,為什麼就這樣讓我想妳,妳完全就是是奇怪的女人,讓我搞不清楚又覺得神奇,妳說我瘋了吧,對啊,我就是瘋了吧,像瘋子一樣。

但是妳把我搞瘋之後呢,妳連五分鐘都不願意為了我想想,連破的包包都敢拿出來跟我見面,妳的生活卑微就算了,我是為了什麼跟妳約在那裡見面,妳為什麼連點體面都拿不出來,難不成讓我心動的,是一個連包包都買不起,被我罵了之後,也只能拿塊布把別針遮住的女人,我愛上的,就是這樣一個女人嗎,看了就讓人火大,又沒有辦法不想妳。
然後呢,妳是要把我氣死嗎,我是那種會搞個名目讓妳得個吸塵器的人嗎,妳那個包包還不夠,我給妳吸塵器幹嘛!?妳真是一個毫無自尊心的女人,妳不能用我對妳一樣的方式來對我嗎,妳就用這種方式來嘲弄我?

但是,妳這次沒有生氣,卻跟我說對不起,我最不想聽到的話。

所以這怎麼能讓我忍受,妳為什麼要把吸塵器帶走,為什麼要說讓妳這種學歷差又窮的人使用應該也不會故障,為什麼要說把妳當只是隨便玩玩就甩掉的女人,妳有這個資格跟我玩嗎,妳知道我的身分吧,憑什麼還敢大剌剌的在我的百貨公司裡說要「領獎」,我算什麼,我至少努力過,努力的想去了解妳這個人,妳呢?為什麼要露出受傷的表晴,花瓣都摘光了,妳還是那麼奇怪。

妳總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妳如果就是那麼窮,那就把吸塵器拿走啊,我叫妳去水裡撿,妳就真的去撿嗎,這個時候,妳不是應該對我大發脾氣,叫我去撿回來或是叫我道歉,每次都是這樣,讓我面子掛不住,妳這個女人真是....

所以我怎麼能讓妳跟崔英宇兩人去浪漫旅行,妳看妳的臉,講那什麼肉麻的話,天上落下來的星星,什麼東西,妳竟然那樣深情的看他,還敢叫他哥哥!!!!!
說要跟著比賽,根本沒跟上來不是嗎,自己跑到樹林裡鬧失蹤很好玩嗎,還有你們那個導演,妳就跟那群男人睡在一起也不吭聲嗎....

妳知道的,妳知道我的真心,沒有必要去試探我,妳一直在模糊地帶搖擺不定,卻不讓我給妳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雖然我也告訴妳事實,妳不可能當上灰姑娘,妳是人魚公主,最後,會變成泡沫消失的人魚公主。

因為我們的世界太遠了,就算我住到妳的身體,知道妳滿身的傷、妳的過去,早知道我就多繳一些稅,讓妳過好一點的生活....也只是這樣。

交換靈魂時,唯一覺得慶幸的,是為妳擋下媽媽的質問,不用讓妳說「對不起」,媽媽她啊,就算妳有拿錢沒拿錢結局都一樣,所以別再為我收錢這件事發脾氣了好嗎。

但是啊,我真的會那樣嗎?
跟我在一起,妳會好像地球上只剩下妳一個人,因為我不會保護平凡的妳。

妳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把我丟在警局自己跑啦,人是妳打的耶!妳不能因為害怕又變過去
所以不要跟我見面啊,我買的都是一般生活用品妳為什麼不要,連句謝謝都不說。
不過,我就是想見妳嘛,我就是想這樣,好好的抱著妳,而不是抱著我自己。

(註:但是,這不代表我原諒妳讓我竟然穿著那傢伙的襪子!!!!)

妳跟我說,妳沒有資格當人魚公主,因為人魚公主愛著那個男人,難道妳沒有愛上我嗎?而且,我沒有辦法選擇,我不能愛上灰姑娘或睡美人,我的人生裡,結婚只是一門生意,所以我只能愛上人魚公主,當時候到了,像是泡沫一樣消失的女人。

我多期待妳的電話,想聽妳說妳想死我了,希望妳成為我永遠的開心果,不能嗎?
我喜歡妳,我想要拋棄自尊去見妳,就三個月。
妳認為我耍賴也無所謂,我就是想要去見妳,纏著妳,想看妳害羞的表情。

想用一個吻,為妳抹去唇上的奶油。

想無時無刻跟著妳,以免妳被那群豺狼虎豹的男人給吞了,想為妳擋下媽媽所有的指責,
我的確不了解妳,不了解妳為什麼要做個有生命危險又沒沒無名的工作。
妳卻也不了解我,不了解我跟媽媽講的那一字一句都是要保護妳。

我真的很高興,當妳說,妳曾經因為我動搖過的時候。

我沒有要玩弄妳,我沒有要讓妳難堪,我只是告訴妳,事實就是這樣。
但是當妳說,我說的對,所以妳才那麼痛的時候,我突然心裡劃過一個感覺─後悔。
我原本真的有自信,不會被妳迷倒,因為妳什麼都不是。
但是,為什麼沒有按照計劃發展下去呢。

愛麗絲問:「你能不能告訴我,從這裡該走哪一條路?」
赤郡貓說:「這要看妳想去哪裡。」

愛麗絲說:「去哪裡我倒不是那麼在意......」
赤郡貓說:「這樣的話,妳走哪一條路都無所謂。」

愛麗絲說:「我想到某一個地方。」
赤郡貓說:「妳當然會到的,走到哪,就是哪。」

我想到,有妳的地方。

我討厭聖誕節,我沒事幹嘛幫不認識的人過生日,但是我會為妳佈置聖誕樹,因為只要我不喜歡的,妳都會喜歡。
我都已經連那可惡的襪子都掛在聖誕樹上,但是妳為什麼要為了另一個男人來找我,在我面前說,妳喜歡另外一個男人,為另外一個男人心痛,我不允許。
妳怎麼能說妳不想知道我為妳準備了什麼,不想知道我等了妳多久,讓我發瘋的是妳耶。

所以,我當人魚公主吧,讓我正大光明的纏著妳。

妳說,女人不會要已經知道結果的愛情,妳不喜歡我。
我知道妳在意我,當我摸妳的頭妳會緊張,妳怎麼可能不喜歡我。
妳聽到我相親,妳那個樣子是吃醋吧,妳怎麼可能不喜歡我。
妳不能就說「我很想你,不要相親好嗎?」這樣,讓等了好久的我,好好看看妳的臉。

我想要凝望著妳的睡臉,然後妳張開眼,沒有一拳過來,反而是就這樣看著我,靜靜的不說一句話。我可以每一天,都在妳的夢裡出現,如果妳不開心,現實中的我,一樣會把妳緊皺的眉頭推開。

我說過了,我會纏著妳,就算妳生氣也是一樣。

妳如果要暴力的對我,我也有辦法制服妳,如果妳繼續嘮叨的話,我真的會撲過去,所以妳就乖乖的躺在我懷裡嘛,張著那雙漂亮的眼睛看著我,就算我都快爆發了我也會忍住。

雖然這樣講,我還是保護不了妳,讓媽媽傷害了妳,妳要我繼續過著童話般美好的生活,但這一樣一點都不美好啊。

美麗的童話故事,應該是,在一個宴會裡,我見到妳,妳穿著漂亮的衣服,沒有別著別針的包包,像是灰姑娘變身一樣,然後妳說,妳知道跟我在一起會很辛苦,但比起看不見我的痛苦,在一起還比較輕一點,所以妳來見我,但是妳不想當人魚公主,那怎麼辦。

妳是我見過世界上最帥氣的女人,這就是我的答案。

我會為妳努力練功,雖然我很氣妳把我丟在電梯,但我會為妳想辦法弄到面試的機會,然後不讓妳再吃來路不明的便當,我會保護妳,讓妳開心....

但是妳為什麼要哭,為什麼要蹲在水果攤哭成那樣,為什麼妳不告訴我媽媽又傷了妳,如果妳是因為我幫妳做的別針生氣,不要這樣,我不是在看不起妳,真的,妳再怎麼氣也不要這樣,只要聽我因為幼稚的事情鬧脾氣,不要這樣對我。

只是....我不知道,那個人,是妳的爸爸。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都還沒說不是嗎?
妳為什麼躺在那裡?
妳連夢都夢不到我嗎?
就算我握著妳的手也一樣嗎?

這一次,我又沒有保護到妳嗎?

我跟妳說過吧,我要當人魚公主,
那為什麼消失的是妳?

把我的人生給妳吧,我們一起站過的地方,一起讀過的書,一起做過的每件事。
妳會知道的,在那個時候,我們是在一起的,就跟別的戀人一樣。
我想保護妳,所以不要哭,不要淋到雨,不要愛上其他人,一生愛著我。
這是我人生中最自私的選擇,請妳原諒我。
妳一直都是那麼帥氣,就繼續瀟灑的活著吧。
沉睡的王子,等妳醒來之後,不要一直找我,我已經變成泡沫了。

但是我會一直想妳,我愛妳,永遠愛妳。

我很慶幸,有靈魂交換的機會,讓我在那一刻,可以保護妳。
而那是原本的我做不到的事。

 


 

嗯 我花了四天,以2/6/5/5的速度完食了1-18

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喜歡靈魂交換這種梗

所以對於非現實的這種戲碼都沒太大興趣

這次看下來

有靈魂交換的某幾集我好像都用跳躍式的飛過了(毆)

一集只花了十幾分鐘吧

不過我蠻喜歡一個部分

也是上面文主要講的東西

當靈魂交換時可以保護對方不受傷害

似乎是這件莫名其妙的事情最好的一個部分

不然就其他什麼換衣服洗澡上班等等橋段我都沒有興趣

 

演員的部分

這兩位我都是第一次看他們的戲

玄彬很妙

在17-18時我覺得他超級忙的

因為靈魂再怎麼換都是他醒著XDDDD

真是辛苦他了(毆)

河智苑的話

我覺得她還是不要化濃妝吧拜託

她參加宴會那個妝髮我非常不滿意

 

就是這樣了

好不容易趕上了進度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