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的世界,什麼都不可信。

 

一開始也只是因為SHINee有出現一下就看了,之後往回追了一些,沒有看太多集,只看了維尼夫婦(沒為什麼,只覺得每一對都要看的話很錯亂,加上維尼這兩個人語言交流很好笑),然後這兩天又看到新的傳聞說是Lizzy還不知道配誰,候選名單竟然出現我心目中的嘟嘴男孩金基範啊啊啊啊啊~~~~~~咳咳...反正我的內心整個就很矛盾,因為Lizzy超可愛又好笑還有方言XD,而且他們組在一起可以跳魔法少女!!!!!!但是要拱手把他送去結婚還是很.......(默),但真正讓我意識到這節目恐怖的地方是當這個消息出來,有人開始推說亞當夫婦讓他們多傷心,我就去看了一下亞當的結局,看完之後的感覺是─果然是電視的世界啊......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電視的世界有多假,特別當我也開始從事傳播這個行業的時候,對電視節目的信任感應該已經算破滅殆盡了啊(笑),就是一個包裹著糖衣騙你吃下肚的世界,不過那糖衣裡的東西也不算太壞,不過就是你多看一點,他有錢賺,你有感動或沒來由的喜怒哀樂,就是這樣罷了。

不過觀眾還是觀眾這倒不用特別提,盲目起來就是盲目嘛,我就是到了現在還是巴望木村拓哉跟竹內結子真的在一起XD,而那些偶像也還是一些普通人,就像戀愛巴士一樣,你把一群人就是硬湊在一起,久了還是有"感情",無論是友情親情愛情...管他的,就是那種會讓人惆悵的情緒,就像星光大道比賽比一比到最後每一集都在哭一樣。

只是對於這個節目會造成更大的"不滿"的感覺,是因為他根本不是"真實的"真人實境秀(像是戀巴、SUPER MODEL、Project Runway等),他自始至終都是楚門的世界,只是主角們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楚門,而是配合演出的演員,只是他們演的是他們自己,而又從扮演他們自己,演變成半真半假的實境秀,所以到結束的時候,特別讓人錯愕或是不捨或甚至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你可以說,他們就是要"體驗"新婚生活啊,就像是百分滿分打出"讓早出社會的藝人在節目裡重拾校園時光"的招牌一樣,但畢竟是實境秀不是玩遊戲的綜藝節目,搞得又不像TV搜查線或是分手擂台那樣假,而觀眾要看的,不也就是這兩個人"搞得好像真的一樣"的曖昧,也不是想看什麼演出來的東西(要看這個就去看韓劇就好啦),所以更矛盾了,觀眾們開始鼓譟希望這兩個人假戲真作,也或是那兩個人真的有從中獲取戀愛的感覺(我突然想起EASON的"兄妹"囧),開始付出真感情,但這終究是商業利益至上的電視台啊,背後有發生什麼事有什麼協議或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有天說不做了,就不做了,就像是講電話講到一半,興致正高的時候,手機突然沒電的感覺。

我沒有看其他夫妻是怎麼結束他們的假結婚,但是就亞當來說,簡單說就是個硬著頭皮去結束的不舒服,如果說這個節目走到最後,是希望劃下美麗的句點,這個圓還畫得真不圓滿,在最後的時候歪了一下,雖然我們無法去完全體會當事者的心境,在當下是幾分的假、幾分的真、幾分的"這是工作"、幾分的"弄假成真",但觀眾卻在他們的眼淚裡不禁哀嘆了起來。

總而言之,這真是一個很可怕的節目我覺得,你會想窺探得更多更多,你會自作多情起來,為了他們在戲中的一舉一動臉紅心跳,但是有一天,當你以為好像是真的時候,他又會告訴你,一切都是假的,又無從怨起,因為你起初就知道是假的,只是你忘記了而已。更糟糕的是,因為同時有許多對在進行,結束了一對,你可能還心繫另一對,或是新的又開始,你又不自覺的陷進去了。

講到這裡這整篇好像蠻沒邏輯的,其實也只是因為這個節目而產生的一些對電視節目的想法,現在如果突然告訴我維尼要分了,我也會感到捨不得,而這件事後面再帶來的效應,像是如果哪天他們其中一個跟別人交往甚至結了婚,大家是不是又要將眼光放到他們的"前夫前妻"身上,搞到最後好像就是一日曝光就終生被綁在一起的藝人戀情一樣,想擺脫都很難。

所以,我衷心的期望,不要讓Key下海吧,再怎麼樣,這不是一個圓滿的節目,最後會受傷的。

記得吉羅琳說的嗎?

"女人啊,不會在已經知道結果的時候,還選擇這份愛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