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只是日檢快到了我一直沒在唸書(汗)

就來不負責任翻一下~

─就快要在日本出道了恭喜恭喜! 既然是久違的登場,團員們介紹一下自己的角色個性跟責任分配吧。

KEY「我是SHINee活力的來源吧?(笑)」
珉豪「我是個討厭輸掉的人,我覺得跟「火花魅力」這個暱稱還蠻合的」

泰民「我啊,一直是被大家說可愛的(團內的)忙內?(笑) 在日本也是,我會給大家看到我可愛爆表的一面喔!」

鐘鉉「我在SHINee中負責歡樂的人,像是團裡的潤滑劑一樣,協調事情讓事情可以順利進行的角色。」

溫流「我的話,是擔任SHINee的隊長!」

 

第一次代代木的個唱對我們有很深的意義。

 

─這樣啊,了解了。那接下來請問一下,你們第一次聽到要在日本出道時的心情,以及準備的期間做了什麼呢?

珉豪「聽到要在日本出道,全員都非常高興。說真的,很緊張,但是又帶著想要趕快把SHINee的音樂跟舞台表演讓日本的大家看見的心情。在進行日文歌的錄音的時候對日文產生了興趣,為了學日文,也看了日本的電影跟電視劇,是一個了解一個日本這個國家的過程。」

鐘鉉「研究了日本文化,可以進行兩國文化交流,覺得很高興呢。」

 

─去年年底,在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體育館的演唱會,發表要在日本出道的消息時看見了KEY的眼淚…在當下有很多情緒浮上來了吧。

KEY「首先,這是SHINee第一次站在那麼大的舞台上,演唱會要開始的時候看不太清楚觀眾席的狀況,到結束的時候看到了很多歌迷的樣子,非常感動。然後又知道可以在日本出道,就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了。」

珉豪「還有,這是我們第一次單獨的演唱會,是一場有著重大意義的演唱會。」

鐘鉉「結束的時候唱「One」的時候,看到身邊珉豪非常認真唱歌的身影,回想起跟團員一起時許多許多的事情,很自然的就流下眼淚了。」

 

─演唱會中,這樣可以感覺到彼此團員的想法的瞬間很多嗎?

溫流「嗯,很多,在舞台上,彼此眼光對上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練習的時候我們會交談,但到最後,我們什麼都不必說,只要看著對方就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情。」

 

─你們在一起的時光裡,會互相影響你的練習方法、唱歌發法或是飲食喜好之類的嗎?

KEY「會喔!像是吃東西,我拜泰民所賜,喜歡上了原本沒那麼大興趣的肉。」

泰民「看到這樣的KEY,我的想法也有點改變,原本覺得如果到了二十歲,自己會有些變化是很自然的事,但是原來也有年齡無法改變他的人存在啊(笑)」

鐘鉉「而且泰民、珉豪跟我嗎?(笑)很喜歡進行團裡的訓練」

泰民「對啊,學習彼此的優點。溫流和鐘鉉教我唱歌,珉豪給我很多建議,KEY的話,教我有關時尚的事情。」

KEY「真的,大家互相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既然講到了時尚,身為時尚的領導者,聊聊一下這次服裝的重點吧?

KEY「就是很SHINee的感覺,一種「同年代的少年」的概念,自然的散發帥氣,然後也帶著親切感的感覺。」

 

─接下來,請告訴我們你喜歡的音樂跟舞蹈風格吧。

KEY「最近的新歌,我覺得不錯的我都聽,用領域來分的話,像是都市音樂(融入像Rap的流行舞曲)還有一般流行歌都喜歡。

珉豪「喜歡R&B跟抒情歌,然後喜歡有魄力很有力量的的舞蹈」

泰民「歌曲或舞蹈,都是為了要傳達音樂,所以結果是一樣的我覺得。音樂的話,我喜歡看有著強烈節奏的舞蹈。」

鐘鉉「我喜歡聽像Maroon5T.O.P那種放克音樂,最近的話,沉迷在吉他演奏中」

溫流「我喜歡老歌,常常在聽。」

 

─喔,這樣啊,接下來,錄音期間,唱歌之前會做什麼預備嗎?

泰民「會做發聲練習調整聲音,然後喝很多水。」

珉豪「在錄音前我會先不斷反覆聽要錄的歌來練習,這樣的話進錄音間的時候就不會緊張,也可以把歌唱好。」

溫流「重覆聽歌練習,這真的很重要。」

鐘鉉「我的話,會先完整的了解歌詞的意思,然後把那樣的感情放進歌曲裡,努力的讓整首歌的感覺能鮮活起來。」

 

─順帶一問,你們會在上舞台前做的事情是?

珉豪「大家圍成一圈,大喊“FIGHTING”」

泰民「每次喊“FIGHTING”時喉嚨也放鬆了(笑),所以“FIGHTING”是不能少的」

 

站在MV的拍攝現場,感受到了新的起點。

 

─接下來,出道曲「Replay -君は僕のeverything」是2008年在韓國發表的歌曲的日文版,請告訴我們用日文唱歌,重新感受到歌曲的魅力是什麼?

溫流「嗯,這首歌再怎聽,都有著它的魅力,就算用日文去詮釋,它的魅力仍然不會改變」

鐘鉉「所以歌名才叫「Replay」吧?(笑)」

溫流「對啊!只要聽過一次,就會淪陷在裡面出不來喔」

 

─你們唱出沒有傳達自己的感情的無奈,以及自己對對方的溫柔,認真的想著一個人的鼓動的感覺,在錄音的時候,你們心裡在想什麼呢?

鐘鉉「首先,很在乎日文歌詞的發音,很擔心沒辦法好好的將歌詞傳達出來怎麼辦,詢問了日文老師跟日本的工作人員,才完成了錄音。第一次錄日文歌,我其實還沒有搞清楚韓國的感性跟日本的感性的不同,把感情就這樣表現在歌曲了」

溫流「我的話是很努力想將內心小鹿亂撞的感覺透過歌曲表現出來」

泰民「我的話很在乎節拍」

KEY「用不一樣的語言,會有沒辦法傳達感情的狀況,希望就算一點點也好,努力讓自己能夠將自然的感情唱出來,然後跟日本工作人員確認自己的日文有沒有問題,這樣完成了錄音」

珉豪「(日文)跟韓文的感覺不一樣,三年後再唱這首歌時感覺也有點不一樣,有點困難的部分,很努力的想表達出自己的情感」

泰民「日文版的的歌詞感覺很大人的感覺,為了讓表現出來,用了比較重的低音來唱這首歌」

 

─你們都那麼努力,很讓人感動,這首歌,最喜歡的一段旋律或歌詞是?

溫流「我喜歡跟這首歌的名字一樣,“Replay Replay”的部分」

珉豪「我也是副歌的部分,全部都喜歡」

鐘鉉「最後過橋(音樂術語)的部分」

KEY「最後團員們即興的部分,Rap和泰民的舞蹈部分也喜歡」

泰民「謝謝(笑),我的話喜歡前奏的部分」

 

DVD中收錄了「Replay -君は僕のeverything」的MV,拍攝時印象最深的事情是?

鐘鉉「這次的MV也是用了很獨特的拍攝手法」

泰民「對,用了高速拍攝用的攝影機進行拍攝」

珉豪「我和泰民的鏡頭用了這種攝影機拍攝,很有趣,還有,是第一次唱著日文拍攝MV,讓嘴型能更清楚吃了不少苦頭,每次都出錯那個麻煩的團員…是誰啊?」

鐘鉉「不是泰民嗎?」

泰民「蛤,是這樣嗎!?但是我很努力了說(笑)順帶一提,這次錄影的地點在韓國的坡州,那也是我們在韓國出道單曲「姊姊 妳太美了(Replay)」的MV拍攝地點,所以有更深厚的意義」

溫流「對,是這樣沒錯,跟我們在韓國出道,第一次拍MV是同一個場所,在日本出道也在那裡拍MV,感觸真的很深,又有全新出發的感覺」

 

─順帶一問,講講2008年在韓國發這首歌時的回憶吧?

KEY「想起了跟著團員們通宵練這首歌的時候」

鐘鉉「一整天都在練習呢,真的是盡全力在練習,現在都還記得當時的樣子」

 

─接下來,另一首「Hello」,請問第一次聽到時的印象,最喜歡的部分是什麼呢?

鐘鉉「很平穩溫暖的印象,然後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浮出腦海的是,果然我們是要把歌曲詮釋出來的角色,「啊~這首歌真的很難啊~」這種感覺(笑)」

珉豪「我的話,覺得這首歌的節奏很不可思議的有趣」

泰民「很明亮的氣氛,歌詞也跟曲子很合的感覺」

 

─那最後,給日本的歌迷一些Message

溫流「接下來要在日本初道的我們SHINee,就請多多指教了!然後,大地震造成很多人的傷痛,希望可以透過SHINee的歌曲及演出,一點點也好,能給大家一些力量的話就好了,我們會全力以赴,也請大家多多為我們應援!」

KEY「日本出道對團員而言是非常高興的事情,為了出道也在拼命學日文,希望可以讓很多日本的朋友早點看見SHINee的音樂及演出,接下來SHINee就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泰民「正是季節變換的時候,小心不要感冒及注意健康喔,再等我們一下下!在日本跟你們相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