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現在除了強心臟跟跑步人以外

最穩定有在收看(或收聽)的節目

就來講講雜感好了

一開始看這節目,其實我只是想看李珍基出來插花(喂),對於節目內容、比賽什麼的其實我沒特大興趣,沒想到沒過多久金先生也退出了,然後人員也一直瘋狂大洗牌,每次賽制好像都不一樣等等不該是一個"正規比賽節目"該發生的事都發生了,但是意外的我卻習慣了每星期有空就會打開來,一邊做事時也會把他當背景音樂在聽,也沒有特別支持誰,但是就變成一種習慣,不過因為這個節目講起來有點過度複雜,怕我自己遺漏,還是用每個環節來區分吧,希望不要寫得很沒感情。

主題性的比賽

事實上這一階段的比賽,我覺得是有趣的,當人自己選了對自己有特殊意義的歌曲,唱起來特別的帶勁,而他們也更想透過歌曲與觀眾互動,誰不希望自己喜歡的東西,大家也稱讚自己的眼光,所以變得好強好勝,想要突破,想要獨特,也像是在演唱傳說歌曲前的前哨戰,從自己的框架先走出去,再試著去走出傳說的框架。

主題性比賽勝利的優勢

這個部分一天到晚在變Orz,不過不失一個讓人在主題性比賽就發瘋似的(?)的往前衝的好方法啦XD

與傳說的團體訪談

這個部分其實我沒有特別有興趣,有一個可能是因為傳說我通常都不知道是誰,所以變成沒什麼共鳴感,但是就這節目的屬性與初衷,這個部分是絕對需要也絕對必須存在的,這是"不朽的名曲",要讓觀眾看見偶像歌手的歌唱實力,也是要看見那些傳唱歌曲的美好,重溫或是認識,我覺得這才是這個節目最重大最深層的意義。

傳說的比賽

不用說,最期待的部分,莫過於改編,我實在很遺憾昶旻離開了,他的改編以及自在又嫻熟的舞台魅力實在讓人聽起來很過癮,而孝琳的爆發力也難怪有人說這節目是為她量身打造的XD,其他還有很多人不細數,特別提一下G.O,其實我以前沒聽過他唱歌,他的歌唱實力讓我很驚豔,我喜歡他處理歌的真摯,以及那種淡淡的卻洶湧的勝負欲,而最近喜歡的一售是圭賢唱的"太過分",狀態不好,但是因為拼命而更讓人貼近歌曲的感受,他最後那個輕聲的收尾,卻帶來震撼的感受。

anyway,我覺得很有趣就在於這些改編的成果,是那麼的跳脫原曲的框架,新鮮的視感聽覺,卻又用同樣的情感感動著觀眾,曾經可能已經被年輕人遺忘甚至嗤之以鼻的過時歌曲,再度被確認"經典名曲"的地位與他仍然被共鳴著的,深入內心的感情面。

賽前練習&彩排側拍

這個部分我非常非常驚訝,可能是由於本身工作,我非常難想像這個節目到底花了多少人力,出了多少次機為了拍這些剪出來可能半分鐘都不到的畫面,但是這個部分就像是超級星光大道一樣吧,觀眾會因為這些短短的瞬間,好像參與了他們辛苦的準備過程,或是感受到他們對自己的自我要求,甚至是掛病號仍然心繫比賽的心態,所以對於後頭的表演更加投入,想看出有什麼不一樣,他有沒有達到他原本預期的演出。

賽前(不過也許是賽後)個人訪問

這個部分一定要啦,但我只是想說,像是用化妝間作背景的訪談,他打的光跟兩機(應該是)的剪接手法我非常喜歡,韓國在這種訪問的燈光打光以及背景鏡位設計的確非常厲害,看了很多節目都很喜歡,不過前幾集有出現過後面是key板的,那個我反而覺得很假,幸好他動態的圖很美救了這部分。

申先生的控前場&金先生的控後台

申先生真是老練的主持人,愛吊觀眾味口(那球每次弄那麼久是怎樣XDDD),反應夠快,又夠沉穩,適時的來一個笑點真是很有趣。金先生的後台有兩個部分,一個是跟參賽者們,一個是跟詞曲創作者們,但是一樣的是,反應快,嘴巴利,跟申先生比起來,沒那麼穩重,多了趣味,正好一前一後,上的了抬面私下又幽默,我喜歡。

主題性比賽的瘋狂化妝間

無疑的是主題性比賽我最愛看的部分XD,看他們緊張成那樣完全就是滿足我幸災樂禍的心態(喂),特別是那永遠聽得到隔壁在哀號的薄牆壁,千萬不要有錢了去改裝隔音啊!!!!!

選擇的觀眾

我喜歡他們關於傳說比賽時,找的是"傳說的歌迷"當觀眾這件事,當然我們先不論這件事真假,但是就這個點來,他們的確是最有資格評斷的評審團,而坐在台下的時候,他們是不是也想起來自己曾經投入在這些歌曲的瞬間,甚至找回對這些歌的熱情呢,希望是的。

觀眾的選擇

這部分是殘酷的,但也是讓人最緊張的,猜測自己跟眾人的選擇是否一致,也開始跟著觀眾一起一場一場的比較,分析著歌手們的表現,不過我猜測錯誤的機率很高就是了XDDD

節目後製

把這部分特別講,因為我特別喜歡他的效果字的編排與美化,字的顏色的搭配與特效,韓國其實很多節目在這部分都做得很好,但是因為這個節目,有著歌唱節目的感情的部分,又有著綜藝節目的淘氣的氛圍,有時是激昂的,有時是緊張的,而他們在這些處理上做得非常好,而剪接手法也不用說,除了每次選擇吊味口太久讓人覺得很煩以外XD,不拖泥帶水真的很有趣。另外邀男實力派歌手來特別賽的那集,他每個人的介紹部分,從人變成畫的特效我非常喜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