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生出來了Orz 了結去年一樁心事(毆)

請勿任意轉載

2011.12.24 THE FIRST SHOWCASE in 東京國際會議中心
入場前
天氣很好,東京氣溫白天約攝氏8~9度,晚上約2~3度,我帶著自己做的聖誕吊飾,約莫10:30到達現場,驚覺現場已經是人滿為患,超多人在排隊,因為大家的位子早就確定了,要排隊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入場後才能買的周邊商品,我就連忙跟著一起排隊了。天氣真的很好,但是還是很冷,特別是在高樓旁邊的風很強勁啊啊啊啊啊啊~~~反正為了周邊我也是咬牙苦撐,然後跟身邊的SW聊聊天,事實上我覺得這真的是體質不同,我完全不能理解這種天氣還穿著小短裙的日本女生到底怎麼活下去的Orz,另外本日Cosplay仍然超多!

排隊人潮

1.jpg

2.jpg

  用飯店的針線包倉促完成的聖誕吊飾

3.jpg  


排到一半,突然看到某處一陣騷動,發現好像是有人在發寫真什麼的,我就拜託身邊的SW幫我留位子,跟著衝進人群裡(再度證明,日本SW比想像中的強悍),最後終於奪得了腹肌珉豪的生寫真!!!!!

進場
在寒風中緩慢前進,終於到了12:00開放入場(第一場13:00開演),進場第一步就是拿著手機打開QR CODE,然後一樣是檢查包包,然後就看到大家直奔樓上的周邊區,接著又是排隊排隊排隊排隊.....期間跟乳牛裝SW攀談(會主動搭訕的理由應該很清楚XD),也跟一個一早坐新幹線來的名古屋飯聊了聊天(她還拖著行李箱),日本人對於排隊路線也是很有經驗的感覺,反正隊伍再長他們還是有辦法,從樓梯間排到上面幾層再走下來之類的,最後買到週邊應該已經是30分鐘後的事情,這次的週邊有像抹布的毛巾(要講幾次XD)、沒有人頭又很薄的手帳以及隨機抽選THE FIRST寫真,嗯,不要問我買幾張才湊齊的(汗)

花籃

4.jpg 

5.jpg  


買完週邊就是入場了,場地大約一場五千人,我的位子三場都不算好但也不算太壞,第一場是一樓的後半,二三場是二樓的前半,附帶一提,第三場時日本姊姊借了我望遠鏡,我完全體會什麼叫作「眼中只有李珍基的活動」,結果那場我根本對其他人完全沒印象,另外以前我都秉持著肉眼萬歲的精神,但是在使用過望遠鏡後這個堅持也默默瓦解....

三場位置(一樣是拍完就怕被抓就匆匆把相機收起來了)

6.jpg 

7.jpg 

8.jpg  


那個THE FIRST字樣還會變色,另外我發現大家都自備了官方手燈(之前演唱會的),相較之下我還真不用功^^;,第二場時身邊的媽媽飯還很好心借了我她多帶的手燈。

開演

★LUCIFER★
不要懷疑,日本人的尖叫聲真的...............(歡迎大家去親身體驗Orz)
另外這天我覺得根本就是對嘴,所以就歌聲而言沒什麼好評論的,因為跟CD一樣(毆)

★TALK★
這次是日韓混雜,日文照稿(重要的字幕機就大剌剌的擺在那邊XD),韓文部分有不露臉的專業翻譯姊姊,但是因為語言太交錯所以我其實有時候蠻一知半解的^^;;;
以下是大概的內容~~

全員:大家好,我們是閃亮亮的SHINee!←這句話第一場就超不整齊又再說一次XDDDD
溫流:我是LEADER溫流,歡迎來到THE FIRST SHOWCASE!!!
   今天跟SHINee一起度過幸福的時光吧!!←這句很不標準還會卡住XD
鐘鉉:大家好我是鐘鉉~~~~
   謝謝大家天氣那麼冷還來到這邊!
   各位!MERRY CHRISTMAS!!!!!←第一場第二場講這句時很HIGH,第三場時故意停頓比較久然後把語氣放輕(耍帥無誤)
泰民:大家好我是泰民!
   今天是聖誕節~←這句我不確定因為他也講得很不確定XD
   請大家好好期待吧!謝謝!
珉豪:大家好我是珉豪~!
   今天也會給大家帶來新歌~敬請期待喔~謝謝!
 KEY:大家好 MERRY CHRISTMAS 我是KEY~~~←他講日文很快這三句是連在一起的
   今天也一起歡樂到最後吧~
   那(さぁ)...(停頓) 就進下一首歌吧!←本人脫口而出的OS:也太快XDDD
   是Replay~希望你們喜歡~~

★Realplay & JULITTE★
以上兩曲的感想只有
李珍基你好萌!!!!!!!!!!!!!

★TALK★
溫流:好熱喔~~←李珍基你好俏皮>////<

(以下開始大量日韓混雜,所以不打詳細只打重點了)

第一場
鐘鉉:謝謝大家來到今天的舞台!!!
(全場歡呼→歡呼完冷場→一群人在"嗯...""呃..."跟傻笑中度過)
 KEY:那來講講明年話題吧XDDDDDD
   明年1/11要發售DVD了!!
泰民:一月十Y!*@(!$)(!*$)!(大吃螺絲中)←他想重覆1/11發售這句話但講不出來XDDD
鐘鉉:然後日本的演唱會是我們SHINee World的第一次公演
溫流:當時也像是今天一樣,在聖誕節跟大家見面~
(然後KEY說了一個什麼打槍溫流XDDD)
鐘鉉:我們的心情跟你們(SW)一樣!!除了溫流以外XDDDDDD

(中略,主題是讓李珍基把話圓回來XDDDD)


 KEY:然後我們也發了日專了!!
泰民:(按照腳本抓緊講話時機)各位,我們的阿嚕棒姆裡....←完全不標準XDDDDD
哥哥們:Album!!!
泰民:(^^;;)Album裡,最喜歡的一首歌是?←這句也完全卡卡上身XDDDDD
 KEY:那大家一起說吧!一二~~
(全場大喊自己喜歡的歌名超混亂XD)
全員:一二~PIA~~~←結論是把所有歌名混在一起發音會變這樣XD鐘鉉還補了一句"そうですね~"好似很懂XDDDDDDDD

第二場 第三場
比第一場短,大義就是日本出道一晃眼也十二月了,12/7也發行了THE FIRST。

接下來就是團員講日專裡喜歡的歌
講了就要清唱~

  喜歡的歌     清唱PART(超過兩句的就是兩場唱得不一樣)
  KEY:BETTER     鐘:Better Better (假音)Oh Oh←完全不對拍XD
           KEY:悲しいなら泣いて~(全員走音的"OH~")
              ありのままに泣いて~(再度走音的"OH~")
              (後面完全亂唱)

第二場
鐘鉉:那珉豪講一下喜歡的歌吧!!
 KEY:(原本在擦汗突然抬頭)為什麼問他不問我!!??(按順序他是第一個)
鐘鉉:因為你還在擦汗嘛XD
 KEY:我喜歡的是BETTER
泰民:(突然)為什麼?←隨堂測驗就是了你XD
 KEY:(一副你管我的表情XDDDDD)

珉豪:SEESAW     珉+鐘:crazy seesaw~~
泰民:TO YOUR HEART 泰+鐘:to to to とどけ~~to to to to your heart
鐘鉉:AMIGO     鐘:(高音)AMIGO!
理由是這也是韓語變日語的歌~有深意←哪裡XDDDD
溫流:Always Love  全員都很喜歡調侃他這首~~
           一直在"喔~~Always always love XD"之類的XDDD
           Key:(加重語氣)thank you for your cheering me
           溫:Always Love~~←姊姊融化了(暈)

第三場
溫流清唱完大家就說清唱又跟錄音的感覺不一樣,泰民就說像AMIGO唱起來感覺也不一樣,然後表演了溫柔版跟聲樂版的AMIGO←超奇怪的XDDDDDDDD
很不清楚但是應該還聽得出感覺的 youtu.be/mhktD-HHnAI

接下來轉到接下來要演唱的歌
第一場
鐘鉉:因為有了新歌,今天也準備了全新的舞台表演~
溫流:是哪一首歌呢?
泰民:(唱)to to to とどけ~~~←全場大尖叫

第二場第三場
泰民補充說他們很努力的練了舞,這首舞跳起來很累(因為他有一段幾乎都半蹲),但是跳完之後他變更強了!!

★TO YOUR HEART★
這首的舞真的很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有力度的舞配上時而緩慢的sexy姊姊快昏了>////<
隊形常常是以一人為中心呈放射狀
但完全是對嘴讓我覺得有點小遺憾
還會對不到嘴是有多不熟這首歌XDDDDDDDD
是說我超想聽李珍基最後一句收尾的Live版啊啊啊啊啊啊

★TALK★
第一場沒有這段就馬上要進DVD的影片所以他們超尷尬的
就是那種一唱完馬上就"那...來看影片啊哈哈哈哈(乾笑)"然後退場這種感覺XD

第二第三場他們先哈啦了TO YOUR HEART的表演才進影片

鐘鉉:有帥嗎?(かっこいい?)←完全撒嬌語氣
全場:很帥~~~~
鐘鉉:謝謝(羞笑)←哪來的嬌羞少女!?

然後聊到這首舞蹈喜歡的部分,泰民就示範了他喜歡的那一部分,但是他第二第三場被抓包跳的不一樣XDDDDDDDDDD
第二場講的是ぎこちないけど とっておきのFraise
第三場講的是to to to to your heart

說到鐘鉉練習時一次也沒跳對,但是到了正式就對了XDDDDDDD

鐘鉉說他喜歡李珍基飆高音的那段
李珍基馬上現場清唱"baby to your heart~"+戲劇性的動作XDDDDD
到第三場時演變成下跪仰頭的超投入版XDDDDDD

珉豪就趁勢講到李珍基唱"我們約好了(約束だよ)"會伸出小指要跟歌迷打勾勾,所以我第三場的時候就默默伸出小指了(羞)

話題轉到DVD的事情

第三場
鐘鉉:我在第一次公演的時候,腳上的kage(他要講傷kega講成kage)
翻譯:(光速)kega!!!
鐘鉉:(羞)kege
 KEY:好快!!!!!!
全員:(七嘴八舌)她是專業的嘛~~~

然後問了有誰有去那場公演(應該在場90%以上的SW都舉手)
泰民:騙人的啦~~~←語氣很欠揍XD

★DVD宣傳影片★

★Last Christmas★
第一場這段出場時有一段talk,大義是一群人穿戴著冬季飾品在喊熱,然後順便調侃KEY在演唱會泣不成聲的樣子(鐘鉉的模仿),再宣傳一下DVD的內容,講他有多超值之類的,像是"DVD有N片喔啾咪^.<*"這樣,第二場之後就變成直接下音樂出來唱歌了。
第一場 全套(悶熱的)圍巾手套等
    溫流白圍巾 鐘鉉紅圍巾 泰民大手套 珉豪紅白相間圍巾 KEY掛式手套
第二場 只剩溫流跟KEY
第三場 沒人要戴了XDDDDDDDDDD
另外第一場很正經唱 第二場玩很瘋 第三場又恢復正常但比第一場可愛XD

第一場
 KEY:今天是聖誕夜嘛,我們也準備了禮物喔~~←指的是Last Christmas
全員:哪裡哪裡!?(開始強奪KEY身上的配件跟麥克風XDDDDD)
之後泰民要還還被傲嬌KEY白眼甩開XDDDDDDDDDD

第二場的狀態是這樣開始的
KEY在唱 李泰民去鬧他 站他後面伸手到前面對他臉又戳又摸
換珉豪唱的時候KEY跟泰民就圍攻他XD 然後李珍基加入戰局
KEY拿他的手套比在珉豪臉上
李珍基很狀態的站在珉豪後面舉了他的圍巾弄得好像兩個角或耳朵在珉豪頭上XDDD
之後鐘鉉唱時就很想遠離他們往舞台左側走XD
李珍基原本要追上
他先跟在李泰民的後頭跑
不過似乎突然是驚覺自己是下一個
所以反而開始往舞台內側默默逃亡
但當然無法逃過被弟弟們圍堵的命運XDDDDDD
最後出現一個本日最萌把我萌到快瘋掉的畫面!!!
KEY使出他的手套攻擊 鐘鉉在一旁看好戲
珉豪在最後面手比愛心 泰民在中間比愛心(感覺就是愛心裡再一個愛心)
下面是李珍基半蹲在唱的XDDDD
他唱一唱還抬頭想看自己頭上到底是什麼表情超可愛>/////////<

★TALK★
註:第一場沒有這段

第二場
溫流:今天是聖誕夜~那麼特別的日子能跟fan一起度過~大家覺得怎麼樣~~
鐘鉉:很開心~特別是她們!!!!(指第一排的兩個女生,她們從頭到尾都超級HIGH)
(全員贊同)
又模仿了飯的尖叫內容(高八度女聲的"克里斯馬""鐘鉉"還有"我們結婚吧!!!")

★跟大家說MERRY CHRISTMAS退場 全場喊SHINee 再登場★
第三場出來前他們都是從布幕先探頭出來~先出來的是KEY跟珉豪~~
KEY在第二第三場出來時都說了"其實我們剛剛都是在旁邊等你們安可啦XDDDDD"
鐘鉉:今天是聖誕夜嘛~~~
第三場在唱AMIGO前跟全場練習了AMIGO的應援~

★AMIGO★

★TALK★
第一場
一開始先講到這是第一次唱日文版,但因為之前唱演唱會時的版本都一直在甩頭(動態重現),所以差點把舞也忘了XDDDDD

 KEY:我們今年很多海外的活動
   今年也在日本吃吃吃(吃螺絲)出道了XDDDD←是說這句他明明是講韓文

然後講他們印象深刻的事,KEY是VMAJ的舞台能跟Lady GaGa同台,泰民是北海道(應該指的是出道的fan meeting吧),接下來漸漸越講越混亂然後互相指對方的不是XDDDD

KEY突然說他很驚訝,指前方有鐘鉉,是一個把頭髮染成RDD時期的男生XDDDD,而且他真的長得跟鐘鉉有點像(而且我沒記錯的話是穿白外套,跟MV裡羽毛那套又更像),全體一陣大騷動!!!結論是以後唱RDD就多一個人了(毆)。接著是發表日巡消息~

溫流:接下來..........重要!!←完全沒頭沒尾啊你這傢伙XDDDDD
全員:(完全被這人打敗)
溫流:嗯....懂嗎(燦笑)←沒辦法你都這樣了我不懂都不行(羞)
   就是............
 KEY:什麼什麼???
溫流:日本全國巡迴~~~~~~(後面聲音完全被尖叫聲淹沒)
全員:(鐘鉉起音唱)con-gra-tu-la-tion~~

然後KEY稍稍帶過4月會開始巡迴以及講了超長的演唱會名稱
最後還一定要補一句
要買票的話請去官網XDDDDDD

 KEY:大家明年.....(卡卡).....也多多指教(笑)
(接下來幾句KEY都一直在卡卡XDDDDDDD)

最後全體一起跟大家說MERRY CHRISTMAS
鐘鉉清唱了一小段日文歌(歌詞是ずっと~ずっと~)

第二場
一群人先在台上喘氣XDDDDDDDDDDDDDDD
泰民:各位今天在這邊看我們的演出真的謝謝大家~←仍然不標準XDDDD
 KEY:來講講明年的計劃吧!!!
溫流:在這裡,有另一件^*!$!&$!(他把有另一件事要發表講成很幸福之類的話XD)
全員:(瘋狂指正)
溫流:我頭很痛^^;;;;;
   在這裡有另一件事要發表
泰民:(補刀)你日文真好呢←你好壞XDDDDDDD

(發表巡迴訊息,然後第二第三場珉豪都列舉了巡迴所有的地點,全場跟著歡呼)

泰民:日文&*$#(*$U#)(!@*$)(!(螺絲吃到講不下去)←你剛才還笑人家XDDDD
鐘鉉:再講一次
泰民:(整理許久)我會好好的練習日文,敬請期待~~

第三場
又練習了一次AMIGO應援XD
李珍基要發表”重要的事”那句他索性講韓語了XDDDDDD
溫流:大家一起來玩吧!!!

★跟大家說byebye退場★

活動結束離場

場外

9.jpg 

10.jpg 

11.jpg  

散場完

12.jpg 

13.jpg  

活動大概都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前兩場結束時現場都還是很多人(應該蠻多人也是參加不只一場所以在等),就變成了SW的聯誼+認親大會,他們很多會準備小禮包或糖果互換給對方。
至於晚上整個結束的感覺很難解釋,特別是當人去樓空之後,因為跟著日本朋友去吃飯,要走回飯店時又再經過了一次國際會議中心,有一種「今天好像一場夢啊...」的感覺,我的聖誕夜這一天就這樣咻一下過去了......(遠望拭淚)

2011.12.25 LAWSON公演 in 代代木國立競技場

其實我一開始沒打算參加這公演,因為我的飛機是晚上七點多,大概下午四點多就一定要出發去機場,我知道公演是下午三點開始,但是要表演五個小時,是一直到前一天時日本朋友告訴我SHINee確定是唱第一個,而且最多只唱40分鐘,才興起了我要去的衝動,當天在表參道跟朋友吃完午餐,當時他們用mixi幫我找票都找不到(在開場前一個小時找票找不到也很正常啦Orz),就決定去現場看看,沒有就算了,之後到了那邊碰到黑皮衣大叔,當時已經兩點多了,最後用6000日幣買了7800的票在北區的看台,慌亂的再展開我的聖誕活動。

會場(我是出來後才拍的所以看起來人很少)

14.jpg 

位子

15.jpg 

這個活動是紙面票券,就是入場前出示票券,然後一樣是檢查包包後進入會場,現場大致應該就是分成SHINee跟FT Island的歌迷最多,雖然是拼盤,但燈暗後湖水綠海還是一整場都是,身邊的FT的歌迷也讚嘆說”哇~好漂亮~是SHINee的啊~~”

★Replay★
因為應援聲音超大,我身邊的其他飯一直喃喃”好厲害......”

★JULIETTE★
事實上唱到這首時想到這次的匆促旅行(前一個星期六決定要來、星期一訂好機票住宿、星期五才確定三場的票、星期六就進場、星期天還那麼緊急的跑進代代木會場....箇中滋味我個人雖然不推薦大家一同感受因為前期太崩潰,但是算是人生一大事紀吧),我已經眼眶泛淚,我沒有跟其他SW一起站起來,是坐著看完整表演,呈現感動過度的狀態。

★TALK★

全員:大家好,我們是閃亮亮的SHINee!!
溫流:大家好我是LEADER溫流!
鐘鉉:大家好我是鐘鉉!謝謝大家今天能夠來!
泰民:大家好我是泰民!
珉豪:大家好我是珉豪~~
 KEY:大家好我是KEY!MERRY CHRISTMAS!!
(sorry我意外的喜歡還是把問候打出來所以有種無限迴圈的感覺)
泰民:SHINee是今年六月在日本出道~←他真的是單字標準但一講整句就完全破功的人
鐘鉉:對,然後在聖誕節這一天能站在這個舞台,真的很開心~
   大家!MERRY CHRISTMAS!!!!

珉豪:那麼我們進下一首歌吧!←我發現這好像是他的固定台詞,然後KEY就會接著介紹XD
 KEY:下一首歌是,12月發售我們的專輯THE FIRST Album收錄的歌~
   (因為這種句子album(a-ru-ban-mu)要講兩次,KEY每次講都會有點拗口然後偷笑)
珉豪:那就請聽聽看吧,Always Love~

本人在聽到歌名的瞬間大腦完全當機,我決定來這場公演真是太~~好~~了~~~T^T!
如果我就這樣走了事後知道有這首我應該會在飛機上化身恐怖份子吧Orz
然後在下音樂後就開始爆淚所以表演內容只記得一樣在對嘴(毆)

★Always Love★
李珍基雖然你對嘴會對不到
但姊姊怎麼可能不喜歡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聽到"thank you for your cheering me"這句我完全就崩潰掉了T_____T

★AMIGO★

★TALK★
全員:(高八度)呼~~~~~~好熱~~~
 KEY:這個會場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一年前,我們在這邊舉辦了第一場演唱會。
鐘鉉:對我們很有意義的舞台~
泰民:(默默的插話)絕對...不會忘記...←泰民每次講話都有一種照稿唸的感覺^^;;;

溫流:明年我們已經舉行了全國的巡迴~~←他日文講成過去式XD
全員:(指正指正)
溫流:會舉行全國巡迴^▽^;;;~~~
   大家一定要來喔!
泰民:很可惜的是~下一首歌是最後一首歌了~←請容我叫你rundown控管者好嗎XD每次把話題拉回腳本的都是你XDDDDD
珉豪:請大家開心的聽吧~謝謝!!
 KEY:下一首歌~是~LUCIFER!!

★LUCIFER★
只記得李泰民脫外套那段,然後外套丟在正前方的地上,完全干擾他們跳舞^^;;;,每人走過去都很擔心踩過,跳完之後,鐘鉉跟李珍基默默的把外套跟耳機什麼的撿起來帶走,身邊的人還說"真有禮貌的孩子!"

ENDING
SHINee的表演就在半小時內就快速結束了,我也就背起我沉重的行囊直奔機場,聽說他們是晚上七點半的飛機,時間跟我差不多但是在不同機場,他們應該也是一結束就走人吧~

打完了(感淚)
能跟他們一起度過聖誕節,真的是很快樂的經歷>////<
李珍基姊姊喜歡你!!(硬要告白!?)


下面是不分時序的條列心得

★忘了哪一場 第一首唱完後應該是到右邊二人講話的時候
   鐘鉉跟泰民一直咬耳朵

★李珍基在某一場talk時 可能因為下面歌迷太七嘴八舌要吸引他注意還怎麼樣
   他比了比自己耳朵再搖頭(應該是表示自己聽不到)

★李珍基得了一種就算唱完歌汗流不止又很喘又很想喝水
   但只要有人講話就一定要也拿起麥克風有反應(啊 喔 對 嗯 是等等)的病

★第一場李珍基講喜歡Always Love
  跟鐘鉉兩個人一起俏皮的抖肩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