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部片對我來說最大的爆點是,我完全不知道是范曉萱在演囧←人家明明第二女主角!!!!!!!!!!!

內有全片雷慎入

我是期待這部電影的,雖然我已經很少上戲院,但是能讓我在看到電視廣告而記下播出時間的片子,實在是少之又少,所以我認真的看了,要我給星的話,應該是三星半吧(全部五星的話),嗯,就是這樣的電影。

可惜電視台播的是配音版,還是本來就只有配音版!?反正配音讓我有點出戲^^;;;不過我喜歡這部片營造的1949年香港及上海的氛圍,在細節上很細膩的部分,包括佈景道具服裝等等,以及阿兵在聽電文時那種似乎看見對方的模樣習慣場景甚至是左右手的特效處理,中間他一度聽不清楚時那個場景人的消失等等也都很美(不過這點被玩了很多年無線電的haru爸評為:鬼扯!!最好是聽那個可以聽出來!!!!),我自己特別喜歡的是一開始阿兵逃離學寧那裡時發揮超驚人的聽力的那一段走路橋段。而這部電影又因為在"聽覺"上特別強調,所以許多"現場"的聲音,但是他所襯搭的背景音樂卻不干擾又讓人更引入劇情,我自己非常喜歡。另外特別喜歡的是最後一段被我稱為是"男人的復仇"的打倒"重慶"行動與學寧的喪禮交錯進行的剪接手法,看似無關卻又連接得巧妙,加上配樂又更加將兩個時空場景融合在一起,漂亮!!

不過他也只能得三星半,因為就在看一看haru爸說了一句"他眼睛好了聽力就沒了吧!!"之後,劇情就完全掌控在haru爸跟haru妹的手裡^^;;;,當haru妹說出"他應該又要把眼睛弄瞎了"的時候,我還回"沒那麼狗血吧",結果下一幕......好吧,就是那麼狗血......(遠望),所以因為後面的劇情太好猜又狗血所以我就默默扣了分,不過學寧因為阿兵誤聽電文而死掉的那段我很喜歡(不是說喜歡學寧死掉這個結果啦,是指劇情過程設計),那個聽錯的電文的確是一個悲嘆的扭轉,而郭興中與學寧之間那曾沒被戳破的紗,也在郭興中必需燒毀"貳零零"的所有身分檔案時,在火燄與眼淚中融化......

另外一個覺得可惜的地方是學寧跟阿兵在火車上,學寧閉上眼想到的是自己為了任務而"殺了"郭興中的畫面,而阿兵告訴她的是,他只記得快樂的事情,這個小點我是覺得能夠延續到後面的,可惜卻只在最後一幕,阿兵一句淡淡的"這裡只聽得到風聲"而消逝在蘆葦叢間,而真的"閉上眼"長眠的學寧,究竟看到的是什麼,卻讓人有著不敢想太多的感傷。

唯一慶幸的是,阿兵曾經真的見過她的樣子,那個兇狠又溫柔的美麗女人,或許那是阿兵再度失明後,閉上眼會一直想起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