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切勿轉載,純本人心情舒發,絕不指名道姓所以也別問我更別擴散。

以前,我指的是幾年以前,我還是那種會上網拍,尋找著大神一些難以得到的週邊的年代,有一天,我找到一本我已經找了一兩年有的雜誌,不厚,有一點點像賣場或什麼商品目錄那種,一本薄薄的雜誌,嗯對,反正我真的找了很久,就連日本網拍也是找不太到,終於看到有人在賣了,我就迅速地下了標,迅速地付了款,然後對方也將東西寄到了,嗯,聽起來沒什麼問題對吧,但是這是我截至目前最讓我傷心的一次拍賣經驗。

我記得我拿到的瞬間就呆了,我上面說了,那是一本薄薄的雜誌,嗯,所以那個賣家非常聰明地就拿了一個非常普通的黃色紙信封就寄了,所以我一打開時,我心愛的大神被折得亂七八糟的,那是一本我找了一兩年的雜誌,可能再也找不到的一本,而它原本在網拍上的照片是那麼漂亮完整,卻因為天殺的賣家的包裝的不用心,讓他受傷累累,那是我唯一一次氣到投訴,當然賣家也不服氣,反正最後是他也不要東西了,錢退給我解決,但是我把雜誌放回信封,也再沒有勇氣打開,因為我很傷心。

那種傷心是,東西原本是好的,原本明明是好的,卻因為你的一個小疏忽不經意讓他變成壞的,這比我找不到還讓人崩潰。

其實這事我已經忘了,直到幾個月前才因著另一件事而想起來,我拿著SHINee的一些官方卡片啊生寫真啊開始跟人交換,原本我都是一律面交的,但那次不知為何的失心瘋,也可能是因為覺得對方還算活躍吧在這個圈子,就談妥了用郵寄的方式,然後呢,你們猜得到吧,我寄出時用塑膠套包好,黏在硬挺挺的厚紙板,然後信封上還補一句"請勿折疊",收到的卻是一個很普通的信封,和被折到一角的實品。

這件事又比上一次傷心一點,因為這次的傷心還加上"好心幫你包得好好的我是個超級大笨蛋!!!!!!!!!!"的自我怒吼。

什麼?這件事的收尾?我沒有追究,因為那真的是所謂"萬念俱灰"的感覺,要我再寄回去他再寄來,算了吧。

而今天再提起這回事兒,是因為朋友也遇到了一樣的狀況,一樣收到了一個有受傷的東西。我其實不懂的是,你如果很想收到很完美的東西,難道你不會想到,對方也想收到很完美的東西嗎?如果你的東西本來就不完美,為什麼要欺騙人說它是完美,如果你的東西是完美的,為什麼要讓他因為你的這種輕慢的態度而受到傷害。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是我們小時候學過的道理,而是要學著活出來的生活方式。

不過說那麼多也沒用,反正我已經不再換這些東西了,省得再活受這種罪,再見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