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基啊,你們出道五週年了,我有看到你的推特,嗯,如果你感到幸福的話就好了,如果你不介意姊姊五百年後老態龍鐘,那就一起輕鬆地過吧。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在乎你們的特殊日子的人,我比較在乎的是你的生日,或是像我第一次見到你或某次特別印象深刻的演唱會這種我們有所關連的日子,所以說實在的出道日我還真的沒什麼感覺啊,因為我的確沒有陪你走過那麼久的時間,但你應該也知道我是還蠻認真的過著認識你之後的生活。

我今天下午去了一間餐廳吃早午餐,順手在店裡看了一本商業雜誌,講的就是怎麼賺錢啦、現在的趨勢啦、有錢人的賺錢祕訣之類的,裡面有篇文章我特別印象深刻,他講到"願意"這件事情。

工作了這麼多年,幾個月前我的老闆問過我"妳覺得妳怎麼會有這幾年的這些改變成長",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的,回答出了一個我現在想想挺有道理的答案"因為我逼自己去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我不是說工作裡沒有有趣的地方,但是工作絕對不是100%有趣你應該也同意吧,我討厭加班、討厭通車、討厭沒有假日、討厭必須取消跟家人的聚餐回去工作,但是因為逼著自己做一些事,到了現在看,我的確有很多成長是因為這個原因。

而那篇文章其實講的是類似的事情,筆者去作了志工,開始"願意"去嘗試或付出以前不做的事,然後他體會到自身的改變。

珍基啊,我絕對相信這五年你們也經常在"願不願意"的選擇裡掙扎,當然有些時候你會覺得是"被情勢所逼",但是如果不願意也是白搭。所以珍基啊,接下來的五百年,輕鬆的過,我想指的是給自己心情上的期許,但是在處事上,仍然要與"願意"拉扯,所以如果你覺得那是對的但痛苦的,選擇"願意"吧,因為我想看到你越發成熟的樣子,你應該知道我講的不光只是說每天穿著"有型"的衣服而不是套件T-shirt就出門這種事情,不過你也記得吧,姊姊很喜歡你,盡量的,在我能這樣支持你的日子裡,姊姊也是會一直看著你的。

珍基啊,關於幸福這回事,不該只是所有美好事物的累積,而更包括了努力的汗水換來的成果,以及我很久以前就跟你說過的,知足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