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切勿轉載,純本人心情舒發,絕不指名道姓所以也別問我更別擴散。

有種事情叫做”得寸進尺”,或是說”潛移默化”,還是說白話點的”漸漸成為習慣”,反正就是這種事情。

但其實更確切的講法應該叫”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又或是”人在高處就迷失了自己”。

我想表達的是...好吧用這種說法好了(我是蠻苦惱怎麼講比較好的^^;;;)

A跟B是室友,但是房子是A的,然後他們之間的互動是,如果B要改變A的房子裡的裝潢什麼的,他必須先告知A取得A的同意才能做,當然,錢都是要出的;第一次,B客客氣氣地跟A說想換一個窗簾可以遮西曬,A覺得這提議很不錯就答應了;第二次,B先把沙發套換了,才匆匆的跟A道歉說因為看到折扣加上又是抗菌而且顏色又跟客廳很搭,所以就沒徵詢A的同意就換了,A看了之後覺得B道歉算有誠意,換了之後感覺也不錯,就也沒多說什麼;第三次,B把家裡的烤箱換了,然後A回來了,B跟A說”烤箱我換了,因為之前的控溫不穩定,所以我買了個新的”。

能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吧,如果我是A,好吧我現在講的這件事我就是站在A這一方,請問我要如何反應?

有些A處於”B的主意不錯耶,他對我家的貢獻真不少”的想法,但我無法,我無法認同這種”僭越”的行徑,喔對,我打到這裡終於找到一個覺得對的形容詞了(毆)

至於後面的牢騷我也懶得講了,就是這種事情,我只想告訴親愛的B,當房子不是你的,你只是湊巧住在裡面的時候,就請你放尊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