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興起來介紹一下我去日本最喜歡或是印象深刻的美食們,結果我自己翻一翻照片都快餓死了(汗),裡面的照片因為有不同的相機加上本人懶了所以就請忽略色差吧~~let's eating!!!

茶寮都路里

官網請點這裡

這間店應該算很有名吧,至少只要一開店沒進去,後面就只有排隊的份(汗),在京都跟東京都有店(當然京都是總店),當初也是跟朋友好像查到這裡很有名所以特地跑去吃的,沒想到就此淪陷(汗),反正現在只要去東京或是京都必吃,但其實我個人沒有特喜歡抹茶,我喜歡的是叫什麼,熟成過的茶吧?!就是烏龍茶類的,反正我到這間店大多是點他的ほうじ茶跟玄米茶相關商品,所以會發現下面咖啡色的東西比較多XD←就是ほうじ茶口味的東西,另外他的點心店鋪也是我每次帶伴手禮必買的,他的menu也會隨店鋪跟季節的不同有改變喔!!

今年在大阪祇園總店拍的

>v<

ほうじ茶冰淇淋

1 (2)拷貝

抹茶冰淇淋(會買的原因是當天是週末,不賣ほうじ茶的冰淇淋Orz)

1 (3)拷貝

這是東京大丸店的~

1 (4)拷貝

這是第一次去的時候在祇園本店點的,但為什麼我會點這個我根本不記得XD

1 (5)拷貝  

Soup Stock Tokyo

官網請點這裡

我是很喜歡喝湯的人,想當年我國高中的時候,還認真的想過要開一間店就賣各種湯就好,然後讓下班的主婦可以買回家這樣,沒想到日本真的出現了我的夢幻之店(感淚),反正是一間以湯為主的店,可以搭配飯或麵包,我吃過大阪梅田那裡的跟六本木的,我個人很愛。

>v<

2 (3)拷貝

2拷貝

卵と私

官網請點這裡

被我暱稱為蛋蛋人的蛋包飯連鎖專賣店,事實上不知為什麼的,我其實不特別記得這間店,但我第一次吃是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吃的,然後隔了幾年去的時候,又歪打正著的找到這一家,反正裡面的menu就是滿足你對各式蛋包飯的渴望TvT,我在大阪、京都、東京都吃過~~

3 (1)拷貝

3 (2)拷貝

3拷貝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

這家的海膽丼絕對是可以讓我朝朝暮暮懷念的狠角色,價格狠要三千塊(而且還不是最貴的,有加更多海膽的忘記多少錢),吃起來更是.....反正超好吃!!!築地嘛,所以絕對是新鮮海產,然後這個有三種吃法,第一吃是照上圖這樣吃,第二吃會加入一個我忘記是什麼反正有香菇的漬物之類的拌著吃,第三吃就是下圖的茶泡飯,反正這個是如果我去東京有空去築地的話絕對會捧著錢去那邊散財的店。

4 (1)拷貝

4 (2)拷貝

串揚げ

這個我沒有分店鋪,只要是串揚げ我都很喜歡(炸物大好!!!),第一次吃是在大阪心齋橋的河邊的小店,整個讓我驚為天人,原本以為很油會膩,結果我差點想每一種都點來吃吃看啊啊啊啊(抱頭),反正有包肉包菜包起司包紫蘇葉什麼都可以拿來炸,重點是我覺得日本的麵衣很好吃,然後串揚げ通常店裡都會有自製不外傳的獨家醬汁,重點是怕污染,每一支炸物都只能沾一次醬汁喔!!

5 (1)拷貝

5 (2)拷貝

5拷貝

北海道螃蟹

這個也沒指定店鋪,因為上次我跟朋友就隨便選一家就進去了,點了那種套餐,當然吃螃蟹是不便宜的,但是相信我,到北海道請務必空出一餐吃螃蟹,我那天吃到超感動,新鮮肥美的蟹腳吃起來就是在草地上奔跑並發出銀鈴般的笑聲一樣的好吃Orz。

6 (1)拷貝

6拷貝

仙台牛舌

我去的是這家但沒去過別家所以無從比較

當初跟友人衝當天從東京來回仙台,記得去那邊第一看到雪TvT,然後當然要吃當地名產牛舌,我現在的印象只有超好吃,但沒有更多了,因為去完回來之後隔天我回台灣前就發高燒了囧

8拷貝

明治 ブルガリアヨーグルト低糖

官網請點這裡

每次去的早餐必備,我可以不要吃飯店早餐但不能沒有它,通常每天都會買好隔天早餐的份,除非我受不了在宵夜就吃掉了(汗),反正是我非常喜歡的優格TvT

9拷貝  

嗯,寫完了,有一些日本應該出現的食物我沒有寫,因為像拉麵跟壽司我反而吃得不多(而且不挑店),還有我如果時間不夠或夜深了才飯店其實很常吃吉野家或類似的牛丼店,但也懶得放了,嗯,先這樣吧,我好餓,來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