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作菜實在不是我的強項,說實在的我也不太喜歡,我唯一可以端得上檯面的就是獅子頭了,嗯,我知道獅子頭聽起來很了不起沒錯,但是其實他很簡單,只是麻煩了點而已,而且是肉能難吃到哪裡去←無肉不歡,所以我一直保持著"反正我有個聽起來很厲害的拿手料理就好了哼"這樣;反正我不太下廚,只有在大學時有段時間因為學分修得差不多了,每天宅在家又不愛出門的時候才比較常自己作菜,但是也都是馬馬虎虎炒到一塊兒了事。

最近漸漸開始有想下廚的念頭,第一可能是酪梨壽司的潛移默化,第二是haru媽很會作菜,第三是haru妹最近也很愛作菜而且作得很好吃,第四是haru爸作菜也很好吃......就是一家人全部都很會作菜只有我不行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然後因為我實在是太胖了,公司同事也一直說我身體裡充滿毒素(遠望),所以也想讓自己吃得健康一點,所以反正就從會開始逛全聯開始了。

第一次是做傳聞中的巫婆湯,就是那個什麼七日減肥法的,但是我煮來不是照那個吃,就只是拿來當補充青菜用,還是會正常的吃主餐這樣,不過那個也沒用我的腦子,就是全部切一切丟到水裡加雞湯塊然後一直煮這樣(攤手),而且還因為我搞不清楚份量,最後煮了兩大鍋囧(因為下料下到一半才發覺塞不下^^;;;),不過因為我實在是調味白痴,所以那個在我家應該只有我吃得下去吧(汗),反正吃了三天把他吃完,最後一天時還直接那個湯去煮稀飯,再順便煮一顆水煮蛋這樣。

到了前兩天,又是不知為何的充滿自信的一時興起,買了蘿蔔黃豆芽金針菇跟豆腐回家煮味噌湯,再加了家裡有的洋蔥,嗯,一樣是不用腦的料理,不過我味噌放太多了所以剛煮好時超鹹(遠望)

然後我下一個做的是煎雞胸肉,煎之前先用味噌、醬油、糖、蒜醃了一下(大概只醃半小時吧),然後就煎了,嗯,這次也有點鹹,我應該多加點糖的,加上醃的時間不夠吧,裡面還是白白的,但是我能把他化了幾刀然後煎熟我已經很感動了^^;;;;

最後我做的是玉子燒,其實這麼需要技巧的料理不該出現在我的食譜清單裡,但因為我實在太想吃甜的玉子燒了,又不想去人家店裡說"我只要一份玉子燒"或是"我要玉子壽司不要下面的飯"這樣,然後上網看了一個食譜對我來說調味不算難,家裡也都有材料,所以就做了,用家裡的平底鍋煎的,當然在捲起來的時候十分失敗,不過看起來是勉強有個有點破裂的三折啦,反正弄好後就丟進冰箱冰了再吃,沒想到一吃就驚為天人!!!!!!這個調味實在太感人了T^T,就是我想吃的甜的玉子燒啊!!!!!!!!!!!!!!!!!所以我決定要認真練習捲玉子燒的技巧,雖然就算做爛了味道也一樣好吃,但是想想這可能是我人裡另一道可以擺上檯面的菜我就好熱血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當haru妹已經做出傳聞中醃了一夜的超好吃紅酒燉牛肉、haru爸媽都已經把菜做好上桌的時候,敝人終於摸上了家裡的砧板跟菜刀了(感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