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切勿轉載,純本人心情舒發,絕不指名道姓所以也別問我更別擴散。

前一陣子跟SW友聊到了元老飯、新飯之類的話題,我記得我那時候說的是:「發Hello跟Hello baby在台灣播之前就喜歡的算元老,那段期間喜歡的叫老飯,這段期間以後的叫新飯!!!」這樣,其實這也不是說什麼區隔,只是的確台灣是在那段期間SW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雖然不知道現在陣亡了多少Orz,anyway這種新啊舊啊資深資淺這種純粹都是內心感受,最主要我想還是彼此之間的共同記憶吧。

我看了很多2009-2010間的節目(2008比較少因為我實在對小孩樣沒興趣),我會對那時候的節目很有印象,但是我並沒有參與過那時候的事情,所以我並沒有那時候的共同記憶,所以我也不會沒事去聊這些事,什麼那時候cb哪一場特別好看或是哪一場有什麼特別的或是誰誰誰那時候怎麼樣,因為說真的關我啥事!?

我覺得這是最近......好吧直說吧是ptt的SHINee板遇到的,類似世代交替(?)的感覺,越來越多在我眼裡是新飯的人加入其中(然後越來越多原本在的人不見了),他們也急於建立他們的共同記憶(熱戀期都這樣我懂的),不說別人,就說兒子最近的事吧,我自己覺得,經歷過兩年前的人間蒸發期,再來看這件事,其實這根本不會構成太大的擔心,因為只是擔心他的身體罷了,而不是當時什麼莫名其妙的說法都有的混亂情況,但是這種「感覺」是無法分享的,因為我們並沒有所謂的共同記憶。

所以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煩悶?因為我們在那裡,明明已經過了熱戀期,只想來個細水流長(或是其實想脫飯脫不了)的戀愛,但是卻遇到了熱戀期的新的一群人正在建築他們共同記憶的城堡,而他們是靠著現在每天發生的事情來架構新的部分,不像我們已經有許多的回憶經歷可以拿出來老生常談,所以我們會覺得「有必要這麼誇張」的感覺,而他們可能會有「你們為什麼一直打槍我們」的感覺,嗯。

加上年紀吧,也的確我跟新飯們的年紀差應該蠻可觀的,我們的確是有代溝的年齡差唉。

well,我想這樣的「交替感」可能會繼續下去吧,我不知道現在對我而言是新的這一代是不是因為我結或別的時候才開始喜歡,但這也影響到彼此的觀感與喜愛的方式,反正總有一天新人變舊人,總有更新的人會出現(如果他們還願意好好在台灣有市場的話),這場混戰看來一時半刻也是停不了了,但是不管怎麼說,搞清楚,李珍基還是我的謝謝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