피노키오  

內全雷慎入。

先容忍我放個兩張兄弟情的照片>////<

>v<

>v<

嗯,事實上我看這部戲最大的動力是兄弟情(心),哥哥好帥~~❤←不過看了他的instagram裡一大堆嘟嘴自拍照就幻滅了,我想我們還是無法跨越年齡的差距,只要喜歡戲裡的他就好了^^;;;

看這部戲一開始是老闆的推薦,老闆以前跑過新聞,所以特別有感覺吧,反正常常聽到這部戲的迴響,所以過年就一口氣看完了。

我在看了第四還第五集的時候,在噗浪上問了到底要不要直接看結果把雷爆完,因為看到聖人哥哥(因為他入獄後就變提點凡人的聖人了XD)去復仇我真的看不下去啊Orz,最後還好沒直接end,因為兄弟復仇的最高潮明明是12集XDDDDD

以下正文


 

誰不愛看復仇戲?

至少我很愛看,我想人人心裡都有些憋屈的事情,想透過這種方式發洩,並且這部戲的復仇點也的確夠強烈到觀眾群起同仇敵愾起來。題外一下,所以我才看〈對不起我愛你〉看得如此不痛快吧,因為沒有完成人心裡對復仇的渴望。另外裡面許多”議題”,也的確是可以挑起一些我們經常經歷卻漠視(或是無奈地讓它發生)的事情。我想這部戲被人喜歡,有它的道理,當然一個會前後呼應好好收尾不鬼打牆的編劇,麻煩韓國電視台們請好好善待他們拜託。

我一直最喜歡奇載明這個角色,但是這個角色太沉重,太痛苦了,一直到最後都是雖釋然仍無法扼止的感傷。戲裡沒談過的,他最後的罪刑判了多久,文德秀跟那兩個被他殺的人的家人們有沒有來找他復仇,後來新聞裡是怎麼報導奇載明這個人的,有沒有人拿奇河明大義滅親來作文章......也幸好沒有談過,不然會更加感傷吧,因為在各種狀態(奇載明以為自己孤獨一人、奇河明不願跟哥哥相認、文德秀三人承認犯案被聽到......)恰巧地塑造出這場悲劇的雛型,並在奇載明的雙手下使之無以回天。

但終究他與奇河明一般是個被愛擁抱長大的孩子,他們的心靈裡終究帶著單純與善良,這些是那些扭曲他們的世界的那些「惡者」們可以掩蓋卻無法消滅的。

所以奇河明無法馬上跟哥哥相認,所以奇載明犯案後滿懷罪惡感的顫抖著,所以奇河明會勸哥哥自首,所以奇載明會當爆料者傳了那封訊息,所以奇河明滿懷罪疚感認為自己害了哥哥,所以奇載明會跟奇河明說:「不要問你想問的,問記者該問的就好了。」

而這樣的單純與善良,同樣發酵在每一個角色身上,不斷哭著道歉的仁荷、跑去當綜藝節目PD的黃Cap、說著自己跟組長半斤八兩的安燦秀......

特別是另一個充滿單純與善良的人,徐凡潮。

我認識幾個家裡蠻有錢的......天真的大小姐吧應該這麼說,有一個曾問我為什麼不考手排車,我反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要開跑車啊!」,另一個更妙了,她曾經以為端上桌的蘋果都該是沒有皮的,就是蘋果端上桌前應該要......自己脫皮之類的吧。

所以看到徐凡潮的時候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他們就是這樣,其實沒有壞心眼,但是有時候說出來的話卻讓人無言,原本以為他們白目,但深入認識才知道,他們就是活在這樣真善美的世界。所以後期為他傷心,嗯,真的傷心。

當朴會長在奇河明的質問下大喊著:「你們都不知道我兒子多善良單純!他絕對不會做這種事!」

對啊,很傷心,這個時候,即便是他們的朋友們,知道他多善良多單純的朋友們,也不能為他說話(當然這部分是牽涉到復仇的關係),而新聞裡播放出去的,會將這樣一個被保護得好好的王子給說成怎麼樣十惡不赦的壞蛋呢。誰真的在意徐凡潮說的,要跟媽媽一起承擔責任的單純與善良。

另外,明知道那是朴會長的軟肋,卻越要問出口,這是記者該說的話......嗎?我一瞬間這麼迷惑過。

即便戲裡將這幾個問句包裝成記者該問的問題,仍然是戳著人的軟肋在問的,矛盾啊真的矛盾,終究,記者仍是找人軟肋的工作。我們只期待在戳人軟肋的同時,他們的單純與善良或是從中衍伸出叫「良心」的東西,能看守著那個界線。曾經我以為記者應該中立,應該不能在報導中說出個人偏頗的話,但是看看現今,去你的真的還只是曾經,觀眾還真愛看,就像我們愛看復仇戲一樣。

最後...

好可惜,奇載明跟奇河明,就只在外面見過那麼幾次面,未來卻要好長時間隔著玻璃對話。

但每當奇載明用食指敲敲玻璃時,我總看見單純與善良找到的一條出路─也許是擁有同樣的「信念」這類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