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了一個人性的考驗,如果總括的來說。(以下事件內容有做過修改,但主旨(?)不變)

是工作中遇到的一個人,假設他叫A好了,原本合作很愉快,也很順利,覺得成果會很好,但是今天突然一封email讓事態整個翻過來了;A的上司B(我也認識聯絡過)寄了mail告知我要慎重考慮應該停止跟A的合作,但沒說原因,因為跟誰合作與否不是我職權範圍的,並如果跟A終止,等於整個計劃放棄(已經做到一半多了),加上我今天正好行程是跟A一起工作(在同一個場所要互動的意思),我便找個空檔去外面跟我主管通電話講了,主管便打電話給了B了解情況,後來主管打給我,直接告訴我應該馬上停止跟A的合作,但是因為這樣很尷尬,所以會由B打電話告知A,後面的事情就看A的態度,另外主管也告訴了我A不能合作的原因,不能寫在這裡,但是是一個我非常shock的絕對無法接受合作的百分百該停止的理由(帶著隱瞞maybe欺騙←因為我電話裡沒那麼確定是這兩個的哪一個)。

後來,B打給了A,A卻像沒事一樣,我LINE向主管求救,主管回說沒關係,就好好先把今天的行程走完就好,後續至少是我們不用面對面處理這件事,後來A主動提了B,只說B擔心我們的合作,我就照主管講的回說我有接到email,但是這不是我的職權範圍所以我交給主管處理,其他我不管(意思是今天的行程就照走無誤),他也只說他再去跟B談,應該不用終止云云,最後就平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說真的,我搞不太清楚到底這是A蓄意隱瞞或是欺騙(或是這兩個的意思差不多!?),想想的確有想到一些疑點,只是我當時沒多想,但這件事影響到我人性本善的想法(汗),我也很困惑A怎麼會覺得這件事可以紙包火不燒起來,或是他覺得沒那麼嚴重!?

anyway少女haru今天對於人性又上了一課,搞得現在心情不佳,加上現在時不時會想起之前提的要say goodbye的朋友的事,總覺得有股不舒爽的怨氣沒處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