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沒那麼不可開交(咦),一早起來混了一陣子,今天東京下雨,所以更懶得出門,但是把窗子打開,聽著雨聲,好詩意......anyway但是一定要出門,因為今天是要挑戰開戶的日子,看過很多打工度假的人就是在這一關卡關許久,我一開始就放棄了魔王等級的三井住友,打算從三菱下手,如果不行的話,再去聽說凡是人皆好開的新生銀行(?),所以我就走路到離我最近的三菱,其實昨天我在看他們網站時發現可以預先打資料,我想這麼用心應該過的可能性比較高(哪來的想法!?),就先填了,所以到那邊後我先把預先寫好"我想開戶,繳房租,海外送金"的字樣給小姐看,然後再給她看我前一天打資料寄來的mail,她就把我送到了"テレビ窓口",就是不是一般有生人的櫃台,是一個機器,然後會有一個像視訊的客服小姐跟你一對一把流程走完,那個小空間還要把門鎖上,就剩我一人拿著電話跟她雞同鴨講,幸好她耐心夠不然她應該很想摔電話想說這女的日文也太破了吧XDDDDDDDDDDDDD,然後很奇異的是,他們都沒問我有關"是否已在日本定居半年以上"這個打垮無數打工度假的人的問題,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照著她講的填資料,給她看在留卡(應該說機器有一個地方可以放資料拍照傳給她),最後就莫名其妙辦好了,出來後拿著一張紙去提款機,對,是提款機,好吧也有存款跟刷本子功能,anyway,按了幾個鍵後,我的存摺竟然就從那裡生出來了啊啊啊啊啊好有趣啊啊啊啊啊發現新世界了啊啊啊啊啊,總而言之是開好了戶可喜可賀,提款卡要等寄來。

之後是今日的重頭戲,我迎來了第一位訪客,咱家haru媽來啦!!去羽田接機,去吃了蕎麥麵,然後回我住處把她幫我帶的冬衣拿出來,再帶她去旅館check in,接著跑去表參道逛街,因為跟人約了五點在原宿面交口袋wifi,殊不知是一場混亂的開始,因為softbank改了規則,可能是之前太多人兩年約付到一半就離開日本擺爛了,所以現在一定要有兩年以上的簽証才能申請,就算那個要轉讓給我的人的約只剩一年也不行,我們從原宿跑到池袋去問都不行,最後就只好無緣say goodbye,然後我就去bic camera一樓辦了bic SIM,不能分享啦,就是一張sim卡,但是便宜許多可喜可賀。

然後拖著疲憊的身子(真的我超累這幾天都是一直走路走路走路),繼續在bic camera裡買了haru媽同事要的電器,然後去吃了一口餃子,把haru媽送回旅館,然後我就像個廢人一樣回到住處....其實沒那麼廢啦至少我貼圖上架了能夠稍稍賺一點錢至少讓我安慰一些←目前失業中。

意外收到了第一封信,是區役所寄來的也太快,就是告訴我住民號碼這樣。

本日打工度假心得:

三菱真的最好去離住處近的地方開,我其實蠻推薦先填資料再去用テレビ窓口的,雖然很混亂但是有種一對一教學的感覺,加上自我感覺會容易過一些啦。另外我是有了手機才去開戶所以也免去了很多麻煩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