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haru媽回台灣了,真的只剩下我在日本了......所以我馬上發狠去買了電視來陪伴我(毆)

去了羽田機場我們先去吃了haru媽指定的咖哩飯,我是吃蛋包飯,然後去吃抹茶跟烘焙茶的冰淇淋。

送走haru媽後,我先去了東京車站買鑰匙圈,因為昨晚倒垃圾時房東給的鑰匙圈崩解了(汗),去東京車站的原因是想去電視局shop買,果然我們家木村的新戲是有出鑰匙圈的,雖然那個面具很醜讓我一度想買相棒的^^;;;,但最後還是帶著I'm home的鑰匙圈走了。

接著去秋葉原的ヨドバシ的softbank櫃台買電視,這件事非常的烏龍,因為我的房東整修房子,結果覺得沒有人在看電視,就把電視孔給封住了囧囧囧。然後我研究了研究這件事,有一種方式是買一個什麼電視棒之類的東西插在電腦上用電腦看,但這個不適合我,因為我要一邊用電腦一邊看電視才行(一心多用的type),之後從房東那裡得知另一個室友有在用softbank的什麼東西在看電視,所以就研究了一下,其實就是一個像電子相框那種東西,大小應該是差不多ipad mini再大一點吧(因為比ipad小),他有附天線可以看電視,我跟softbank簽兩年的約,看是月付或是買斷(本機+收看的費用),費用大概是日幣兩萬出頭,然後兩年後如果續約就是付看電視的月租費大概日幣八百多,如果用了一年解約的話就是要付日幣一萬違約金這樣。但是前兩天沒去買的原因是因為不是跟人約轉讓口袋wifi不是碰釘子嗎,就是因為我簽証沒有兩年,但softbank現在就是要求要兩年三個月的簽証期限這樣,所以我就想應該電視也是沒辦法吧,但是因為haru媽離開後我空虛寂寞覺得冷就決定要試試看了,到了那邊找到一個長得像安七炫講中文的店員,他就幫我辦手續,我告訴他我就直接買斷,因為如果付月租然後最後跑掉的人太多才會造成很難通過的話,我就直接買斷吧,然後送出資料等審核時又是很緊張的十五分鐘,最後能順利通過真是可喜可賀,我就帶著我的白色小電視回家了。

回家後手寫履歷表大失敗XD,一直寫錯字好煩,但總歸是有嘗試了,目前希望是能先找到打工,一兩個月把日文練起來後再去找個正職的工作吧,然後遵照日文家教的指示,傍晚時藉著買晚餐的名義跟一些人攀談,順利拿到我住家區域一個商店街的集點卡一張XD,然後原本想打工作的超市好像很困難我突然發現(汗),因為是大型連鎖的,但是因為薪水較高所以我原本有在考慮的說,總歸是日文很不好啊我。

晚上第一次開伙,但只是燙青菜而已XD,也算是一種進步啦^^;;;

剛剛看完了AKB48總選舉,有電視的感覺真好,我不孤單有你真好(?)

結果我發現我一直沒有更新照片啊哈哈哈哈哈(飄走)

本日打工度假心得:

去softbank辦任何的約,除了在留卡+護照,能夠帶保險証+住民票通過的機率更高一點(from店員崔先生)

小電視不適合被高樓圍繞的地方,我住在一樓,還是放窗邊訊號比放裡面好很多,不會一直重新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