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了新宿面試,要面試的是IEON集團的小型超市,所以還是必須到他們的人事中心面試,到了新宿,結果只有我一個人參加考選會,就先填一張資料卡,其實內容跟我的履歷表差不多只是多一點資訊而已,然後就開始做適性測驗,我看不懂的就亂猜XD,然後面試官跟我解釋了一張給我帶回去的資訊表,上面有服裝跟研修(教育訓練)的時間地點等,還有如果錄取時要附上的資料等等,然後再考了數學加減法,接著才是正式的面談,其實沒講很多因為其實已經寫在履歷上很清楚了,不過他問我為什麼都選大清早跟深夜時段,我怎麼好意思告訴他我白天想去咖啡廳打工而且開店跟關店的錢比較多XD,就說因為是打工度假,我希望白天能多去走走看看體驗日本文化之類的XDDDDDD,我也問了Wwork的事(就是雙打工),他是說沒問題,問我要做什麼,我就說我想透過不同的工作體驗日本文化←這句話是有多好用XDDDD,之後也問他我的日文這樣讓我很焦慮,他是說因為超試就那幾句話,加上他覺得我的日文其實還不錯努力背一下就好了。

面試出來鬆了一口氣,就去爆食了(咦),吃了朝思暮想蛋包飯(心),而且是加了漢堡排跟起司的超邪惡版本。然後有去藥妝店補個貨,然後去銀行確認提款卡可用,又悠哉地晃回住處一帶,跑去另一家咖啡廳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這家也是很好的店,我一定會推薦朋友去的,不過會去那一家其實是因為斯里蘭卡沒開(已經決定叫人家斯里蘭卡了嗎XD)。在那邊就研究了許久我明天要去面試的咖啡廳,希望可以順利錄取,但是還有一個問題是如果超市上的話會打電話來,然後下星期就有一天要去研修,如果我已經在咖啡廳開始打工的話不知道這個該怎麼辦^^;;;;

回家後跟室友講了一點話,但沒有很多(我覺得我們是屬於講話講一講就冷掉的類型所以其實各過各的生活挺好的^^;;;),把廚房弄得豐富了一些了(原本只留一個鍋子給我們的房東你..... ),然後我就畫畫看電視然後繼續研究明天的面試了。

本日打工度假心得:

今天面試穿的不算太正式,但就打工而言還算OK,因為是去大公司所以我還穿了西裝外套(但是是休閒風的),明天的話就針織衫就好,但是我不知道哪裡聽來的是說千萬不要短袖去就是了。

其實面試比想像中簡單,反正他開始瘋狂的講敬語的時候你就全部略過只要聽重點詞就好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