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tt.cc/bbs/SHINee/M.1446994781.A.A05.html

祝福各位都有美好的票務時光

以下直接轉貼自PTT

作者haruharu (自娛)
看板SHINee
標題[情報] Ticket Board求票交換注意事項
時間Sun Nov 8 22:59:36 2015

雖然板上身經百戰的人應該很多^^;;
但最近正是讓票求票的時期,還是memo一下特別給正在找票的新手們以免受騙上當。
*但因為懶得寫怎麼申請帳號跟怎麼抽票請各位自立自強

[先了解一下Ticket Board的抽票制度]
1. Ticket Board(後簡稱tb)這個系統,基本上是不願意給你讓票的,所以你抽到票之後,一定有一張就是你的名字,除非你抽兩張(這次日巡只能抽兩張所以以下皆以兩張舉例)另一張可以轉給另一個tb帳號(在tb制度裡稱為"分配"),那張票的名字就會是該帳號登記的姓名。
2. tb的付款方式分成信用卡付款及便利商店付款,如果你是海外帳號只能選擇信用卡。
3. tb抽中後無法退票(選便利商店的你可以不去繳費,但對你的會員資格信用有沒有影響則是有各種說法就看你自己)
4. tb的票通常在公演前三天左右可以下載,在那之前不會知道位置。
5. 所謂的票指的是QR code,就是一張圖檔。

[讓票及交換的各種方式]
*以下若需要寫到公演日期會用福岡1/30跟1/31舉例
*因為票永遠都只能在公演前三天下載,所以以下寫的最大前提是你要遇到一個可以信賴的賣家,不然先轉帳給賣家最後人家鬧人間蒸發就得不償失了,所以跟人求票前可先看看對方的推特或微博等等確認是不是個還值得信任的人。

1. 最安全的讓票方式→A抽中兩張票A-1跟A-2但原定同行友人B不去了
所以A自己使用A-1,將A-2分配給求票的C
這種票稱為"分配分"或是"同行",說他最安全是因為如上面所說,他可以將A-2分配到你的帳號裡成為屬於你的票券(也只有你登入帳號可以下載)

2. 最安全的交換方式→A抽中1/30兩張票但1/31落選,B抽到1/31兩張票但1/30落選,
所以A將A-2分配給B,B將B-2分配給A,兩人手牽手一起看控去。
這種方式承1.所說,兩個人都會拿到屬於自己的票,所以安全。

3. 有點風險的讓票方式→A抽中一張票A-1,但自己不能去了,要轉讓給求票的B
(1)所以公演三天前A登入帳號下載好票,寄or傳給B
(2)所以A把自己帳密給B,讓B去下載票←但現在幾乎沒人這麼做
說他有風險就是因為票怎麼樣都是A的名字,如果當天有個閃失你刷QRcode沒有過,你也無法用票的名字是你本人來要求入場。
也可能A是騙子,同一張票賣給BCD,BCD都下載一樣的票,最後只有第一個人刷過的人可以進場。

4. 有點風險的讓票方式二→A抽中兩張票A-1、A-2,要把兩張讓給B跟同行友人C
所以A將A-2分配給B,再將A-1自己下載好寄or傳給C
同3.,因為C會拿到不是自己名字的票所以有風險,但B是安全的。

5. 有點風險的交換方式→A抽中1/30的票但不能去,想換成去1/31
B抽中1/31的票但不能去,想換成去1/30
所以A將A-1下載寄or傳給B
B將B-1下載寄or傳給A
同3.、4.,因為票不是自己名字怎麼樣都是有風險的已經講三次了表示很重要。

6. 有點搞剛的交換方式→AB兩人都抽中1/30兩張票共四張票
CD兩人都抽中1/31兩張票共四張票
AB跟CD想交換其中一個場次也就是四人都能參加1/30跟1/31
所以1/30的票 A下載A-1 將A-2分配給C
B下載B-1 將B-2分配給D
1/31的票 C下載C-1 將C-2分配給A
D下載D-1 將D-2分配給D
然後1/30入場後,AB可以選擇他們要A或B抽中的位置
1/31入場後,CD可以選擇他們要C或D抽中的位置
如果有在認真看交換票資訊的朋友應該常看到"入場後換座位"的文字,指的就是這個意思,既能保障每個人都能用自己名義的票入場,也算是公平(就是AB可以優先選擇他們抽到的位置,CD也可以優先選擇他們抽到的位置),而且如果使用這個方式應該也不會有人臉皮厚到拋棄朋友賴在比較好的位置不放^^;;;←慎選朋友的重要性!?

以上如果想到會再更新
在讓票求票的世界暗潮洶湧請各位真的小心
再強調一次,慎選朋友,也沒少聽過被自己朋友黑的事情= =
而且特別飛過去入不了場應該沒人想經歷......
也不要說都讓朋友去處理票,你就翹著二郎腿等著入場
多少關心一下票譬如說是分配的票,還是他人的名義之類的表達你的在乎
(處理票也是很累人的)
然後要知道見色忘友的大有人在^^;;

喔還有最後一個大重點
如果你今天拿了他人名義的票入場
不要拍照 不要拍照 不要拍照!!!!!!!
因為太重要了所以一定要講三次
其實就是所有不審、被禁止、會被工作人員抓的行為都不要做
拿你自己名義的票你要自毀前程我倒是沒意見
但千萬不要拿他人的會員資格開玩笑!!!!!!!

最後預祝我自己(?)跟各位都抽中心儀的場次外加神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