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女板推了一篇文章,就是原po說自己覺得生活沒有目標,有工作有男友有普通的興趣云云,但就是沒有熱情跟動力,我就下去推了一個「追星」。

其實追星的重點不是星,是追。

什麼事只要有愛可以好辦很多,就像我去看日本語板有人說去了一次日本突然想學日文,但想到要學五十音還有文法很多就不知道從何下手,雖然基於禮貌我沒有回他,但說真的,今天你有愛的話還不簡單嗎←當年為了唸出木村拓哉名字而學五十音的人。

至於說什麼,我有喜歡的明星啊,但我就是不會想買週邊看演唱會等等,是,因為你不夠愛他們,那就去找一個夠愛的人事物去追啊。

但這樣還覺得生活中找不到特別有興趣的事情的人,我想告訴他們,不如就想想吧,想想你六七十歲時,如果回想二三十歲的自己,會希望自己做過什麼事才不會覺得後悔。

我在大學還是剛進社會前兩年,突然有一天想,我這輩子怎麼可以不染一次紅色的頭髮,然後我就去染了←當然設計師有動點手腳讓他沒那麼紅。

有時候你覺得提不起興趣,或是有興趣”但還不到”,我覺得可能只是你懶得去做而已,你把那些事情放在腦海裡,然後覺得怎麼可能做得到或是做那個好麻煩喔所以最後你沒有做,然後再去說覺得生活沒有熱情,身為一個一天到晚衝動去做很多蠢事的人,我實在不理解這是什麼想法。

沒有目標,就創造一個目標,哪怕那個目標很遠大,假設我希望我能嫁給一個富豪,就算實際上可能性極低,但我如果想這麼做,我是不是要有相對應的措施,去提升自己的外貌、氣質、穿著,想辦法去找可以接觸到這個圈子的工作或是方式,就算你最後沒有成功,你做的這一些都算白費嗎?

連haru媽這個年紀都為了GD在唸韓文了,這世界上要找個興趣有很難嗎?!

追根究柢,享受著這樣一天過一天的安逸感,卻又高喊著我找不到人生的熱情,我實在為了那些可能光忙生計就忙得根本不曾想過人生的熱情的人感到不捨,給了你時間空間,卻又被這樣蹧蹋。

我自己也常問為什麼那麼懶常常很多事情就擺著最後就錯過了,但是有些錯過不能太多次,別讓未來的自己有怨恨現在的自己的機會。

anyway所以我要去忙了,真的有目標起來事情可是多到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