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已經實行這樣的一個政策一陣子了,就是士可忍孰不可忍的時候需要明確的發脾氣,大部分時間我還是會吞下很多情緒(因為畢竟我自知自己毛很多),但已經盡量在適度的讓別人知道有些線就是不要亂踩。當然在我發表完自己的不悅後會有一段時間一直在想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是不是別人就不喜歡我了之類的事,但真的就是受夠了吧,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被人踩線呢,到底為什麼別人不懂我的界線,到底為什麼被稱為朋友卻不知道身為朋友的我被怎樣的對待是會很不舒服的。

總之我就是在實行這樣的生活,那叫什麼,"有意識的發脾氣"的意思,所以也許老了就沒朋友了吧,如果人們都是需要自我感覺良好地介入我的領地才覺得那叫朋友的話。

題外一下,我上一次覺得自己有某種那麼明確的改變是在我日本生活的時候,因為是共用衛浴跟共用廚房,沒事就要面對排水孔的頭髮跟水槽裡不到半夜不會洗的碗塊還有永遠洗不乾淨就擺著的鍋子,讓我有深刻的體悟,自己的方便或恣意或放縱(症狀輕微叫放鬆)很可能是干擾到他人的生活方式。

延伸話題,所以我今天在辦公室也發了一次脾氣,因為有個人(以前就踩過很多雷的講話常沒禮貌的傢伙)打電話來沒說找誰或自己是誰或任何原委就問"XX企劃改誰?",所以我就明確地讓他知道我不悅了。

然後我昨天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吧,今天開始狂拉,就是水瀉那種,然後晚上止瀉了但開始逆流Orz,真是久違的胃病,不過我中午雖然帶了便當但因為早上要開會沒時間買麵包所以在沒澱粉的狀態下度過了一天所以晚上還是吃了大量的食物,美威真的好好吃喔(感淚)鮭魚不用說重點是那個燉飯真是驚為天人。

連假要開始了但我排了一堆事情覺得有點累Orz,不過有一件開心的事情是我排了一個畫室的參觀,如果不錯的話可能未來就在那邊學學素描或油畫,雖然我也很想學語言但畫畫也想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