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0624 上海

0628-0630 仙台

上海行其實計劃了很久,大概是去年底今年初吧,如晶的炸雞店顏小小的人突然找上我,找我幫忙設計幾張插畫,所以忙了好一陣子,大概二月就去辦了台胞證,想說哪天要去上海看看那間店,終於在六月成行了,過程裡還是挺不順的,改過了開幕日期,還悲虧了一筆住宿費跟改機票的費用,最後終於成行。

第一天晚上才到浦東(因為改機票為了不虧太多改成晚上),但這次搭到那種經濟艙的價格坐商務艙的椅子,覺得開心,但我真的太久沒去上海(上次是來看SW3吧),幾乎沒有印象怎麼搭地鐵什麼的,但終於順利到了田子坊旁邊的日月光商場,也就是顏小小的店址,趁著試營運先買來吃吃看,然後去田子坊旁邊的巷弄裡的airbnb,還是走人家家的後門再上樓的,這次住的非常的上海的感覺,真的是上海小區的感覺,每天都在上海話的聊天聲中醒來,總之除了衛浴設備以外我都很滿意(但還是說一下我進去時開門時卡關很久Orz),不過這晚沒發現有紗窗(房東先開了窗通風),結果被蚊子瘋狂攻擊整晚囧

第二天就是開幕日啦,早早就去店裡跟後援會的人碰面,吃吃聊聊拍拍玩玩,看到自己的畫印在牆上覺得人生又多了一個里程碑了(我的人生是一部勵志電影),但下午的活動嗯,總之有點,嗯,反正我沒跟如晶打到招呼啦,就遠遠的看了她,一日店長也還沒排到我就結束了,嗯,就追星的層面來說我會評為失敗中的失敗(淚)。之後跟著後援會另一個外地的人一起去了外灘,超多人的好可怕的地方(汗),但看到點燈的那一剎那覺得很美,後來回到田子坊,關店前再去看一下,跟如晶的媽媽打到招呼(你懂一個追星失敗的人這時候就算是遠親也要打招呼啊XD)

第三天是我的觀光日,早上先去了法租界那邊參加一個很有趣的airbnb導覽,去了好幾個好可愛的小店,結束後再跟一個拍照的人碰面,這次來上海其實我家長輩們非常的期待(?),總之我花了個錢找個幫我拍照的人拍一些我在法租界的照片給他們看,但其實我覺得她拍得很辛苦,因為我真的很不親切(?)跟各種尷尬與緊張,然後這天這些行程下來的結局就是,我斷電了,之後就放棄了什麼豫園跟馬勒別墅之類的,直接回到日月光找地方逛一逛,然後去了田子坊裡走走,是說幾年沒來,田子坊讓我完全失望,真的太失望了,已經變成騙觀光客錢的地方了好失望,然後還是有去吃炸雞啦。

第四天我好像就是在日月光那邊逛一逛然後又吃炸雞,然後很早就去虹橋機場發現那邊真的很無聊(汗),之後就回台灣了。


仙台行就更荒唐了,因為理由很荒唐就不寫了,總之我需要去日本一趟,但是因為靠近暑假了東京機票太貴,最後驚覺仙台的機票頗便宜,就毫不考慮的刷了(我覺得我拿到帳單時一定還是會崩潰), 上一次去仙台是很久以前了,印象是從東京搭新幹線去的,在那邊搭了觀光巴士,然後遇到人生第一場雪。

這次直接飛仙台,覺得真是太好的地方了,空氣清新、溫度不高(但因為梅雨季在下雨),東西好吃的太多,想買東西逛街的人可以在仙台車站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景點也很多。

第一天到的時候是下午快四點,check in完直接殺去吃利久牛舌,而且點的是貴的(挺),之後去吃了那邊另一個很有名的東西就是毛豆麻薯,應該說那邊毛豆的甜點非常有名。

第二天原本是要搭觀光巴士然後就找個地方當爛泥休息這樣,結果前一天晚上突然看到松島的牡蠣很好吃的樣子,臨時決定早上在旅館吃完早餐就跑去松島(日本三大景之一呦),搭了觀光船(還因為新年號所以打折,但我坐到度估= =),吃了烤干貝跟牡蠣咖哩麵包,下午回到仙台站後跑去他們的市場吃了市場定食(鮭魚),買到超便宜的櫻桃,然後瘋狂逛街逛街逛街,在上島喝了杯芝麻拿鐵,晚餐因為太飽了(說真的我應該還吃了一堆有的沒的所以這幾天一直處於超飽的狀態),就買了車站便當打算晚點吃,是牡蠣+鰻魚的便當超威!!!晚上還吃了一個香料奶茶的布丁超好吃。

最後一天早上去了東京湯店(懶得打英文),好好吃喔蝦蝦的濃湯~~~~再去逛了逛,在星巴克喝了拿鐵,再逛了幾趟,然後去吃了偉哉海鮮丼,之後發現很多店還來不及吃覺得可惜(我到底多愛吃),之後去了仙台機場,再喝了一杯毛豆奶昔,在候機室吃了一個牛舌肉包,在飛機上吃了水蜜桃餡的銅鑼燒,嗯,難怪我回家時完全沒辦法再吃東西了(haru媽原本還想幫我弄晚餐我嚇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