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在六年後

又跟同一個人相遇的話呢?

 


這一集又哭又笑
哭的是六年前的錯過
笑的是六年後的相遇
然後心中隱隱作痛的是六年中
是不是藏了太多
不屬於這兩個人的回憶
或者被稱之為
兩人的空白日記


「在我心裡 妳是女王」
我突然在思考這句話
女王 是什麼樣的角色
一個握有權力的君王
一個高貴不可侵的領主
一個騎士觸不到的女人

盧卡斯曾經差點摘下女王底下脆弱的面具

但在學長面前呢
不用等面具剝落
學長的雙眼反映的投影
已經是那個單純的小雙

 

我覺得盧卡斯感到憤怒的不該是
「妳就因為八年這個屁理由 把我甩得遠遠的!?」
或是說我覺得到了這個地步
不該再只是繞著年紀在打轉
你該對抗的不是年紀
也不是回憶(因為已不再是回憶)
而是真心的方向

前面幾集
覺得盧卡斯貼心
覺得盧卡斯為單無雙找想
甚至覺得或許真的他們應該在一起
但看到近幾集
發現盧卡斯那種衝動
誤會→單無雙哭著走了→某個人出來解釋誤會→衝出去找人→道歉和好
然後是被學長耍得團團轉
當然可以解讀成學長你真是個心機重的人(雖然我心中常說「幹得好啊!」)
但又何嘗不是看見盧卡斯在衝動之下經常出現錯誤的判斷

 

很想跟盧卡斯說一些話

沒有人可以說服一個人忘記六年前的舊愛
只要那個人其實從來沒讓舊愛離開自己的心上
這件事你最清楚不是?
如果硬要一個人接受新歡
又是另一個假象不是?

如果有一天
盧卡斯你挽著單無雙的手
然後學長出現
你猜 單無雙會怎麼樣
我猜 她會躲在你身後
就像她那天記者會一樣躲著
然後你想把她拉到前面
你苛刻地問著學長問題
不過這不就代表著
前一個故事還是沒有走到結局的那一頁

愛情不是示威
不是叫囂著「這段時間你怎麼對她?」
愛情不能比較
不是認為「我也可以為了妳跳水啊!」
就能保護得了自己的感情
就能防止身邊的人的心改變方向

愛情
需要重生的不是?
你知道的

如果你以為已經改變了她的感情風向標
為什麼單無雙要憤怒
為什麼單無雙要哭泣
為什麼單無雙要躲藏
為什麼當她知道那個重生的故事
她是跳下了水跟他相擁而泣
而不是只是感到一絲遺憾的撇過頭去

我猜
是因為他們的愛情
不是想要回來
是沒有離開

錯過
或許是為了下一次相遇

 


最後

8橫著看
可以是無限大的可能

那六年的空白
怎麼不能當作是一瓶美酒的醞釀期
一幅美麗畫作前的構思

或是下一段精彩樂章開始前的一個休止符

會這樣說是因為
這不是空白
你沒發現
上面是滿滿的思念

 


如果說錯過 是為了跟對的相遇

那我可以說學長跟小雙的再相遇

是「命中注定」嗎?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Mon Mar 23 22:05:27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