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放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 是我們的緣份
截自蔡健雅〈空白格〉

 

在我看到一片花瓣
在我冒出一個問號
在我參與一場鬥爭
在我面對一次抉擇
在我看到一通簡訊
在我得到一個答案

你能給這個人一百分的愛情
或是你只能給個不及格的分數
你能接受不及格的愛情
或是你只能接受滿分的答案

單無雙選擇給了不及格的愛情 (即便她原本是個只能給人一百分的女人)
學長選擇接受了不及格的愛情 (即便他原本是個只能接受一百分的男人)
單無雙或許會一生遺憾自己那幾個扣分題的不勇敢
學長或許會一生不安在那幾個填錯答案的暗號"Lucas"
也或許走過了一生
一對相依偎的銀髮伴侶
早已忘了中間寫錯了哪個題哪個字
打上一百分的完美成績

誰能猜測得到
你是抽掉了空白格 還是擺在那裡 還是把它填滿

只是觀眾沒有選擇的權利罷了

 


以下借學長之名抒發感想

********************************************


2009.1.XX  妳離開1308的第14分鐘


小雙

從再次見到妳以來
我害怕等待

但是等待
竟然是我現在唯一的選擇

 

「為了妳,我一定會贏!」
這或許是我人生中最衝動又赤裸的任性
妳說破了我的幼稚
這場傻瓜冠軍爭奪戰
贏了又怎樣

當妳關上房門
走向盧卡斯那邊
妳的答案
會是我嗎?

 

到了答案公佈的緊張時刻
天堂或地獄
我的頭上是飄下彩色的紙片
或是澆下一桶冷水

以前的我
可以毫無疑慮地站在指定的白點上
聚光燈照過來
我可以自信地一笑
因為我知道
擁抱我的
是幸福

但是現在呢?


我猜我們中間
已經不只是六年的空白
已經不只是我飲食習慣改變的陌生感

已經不只是盧卡斯一廂情願的愛著妳

 

妳藏了一個一個說不出口的秘密
我一個一個發現
一個一個懷疑
一個一個不安
一個一個害怕

然後
我變成了一個懦弱的膽小鬼
到現在
不只懦弱
我還成為一個痴痴等待的膽小鬼

妳說妳認識盧卡斯之後
每件事都是飛快飛快地過去
飛快的開心
飛快的生氣
飛快的想要投入我的懷抱
妳說我回來之後
每件事都太快了
太快的和好
太快的戀愛
太快的求婚

但是妳知道嗎
我回來之後
每件事都緩慢緩慢地過去
緩慢的等妳回家
緩慢的等妳搬出他家
緩慢的等妳做出最後的決定
唯一飛快飛快地跑的
是像雲霄飛車般的情緒
一下我好像挽回了妳
一下妳又好像轉身離去
一下妳好像選擇了我
一下妳又好像打算投入他的懷抱

但我真的等不及
只能太快抓住妳
只能太快找回戀愛的感覺
只能太快為妳準備一個家
因為我害怕
就像今天跟妳講的

 

我最怕的是

妳拒絕我

 

以前
我要百分之百的愛情
但現在
我只要妳願意
哪怕那份愛
不及格都沒關係

 


妳知道嗎
妳待會回來(我無法想像妳不回來的話)
就算妳心中還有一絲的不確定
我還是會掩不住心裡的激動而緊緊擁抱著妳

緊緊擁抱妳

 

到了第二天
我們要回去的那個晚上
我會趁妳去泡溫泉的時候也鬧一下失蹤

當妳坐在房間看到我回來
妳問我去哪
我會笑一笑拉起妳的手

我說
「帶妳去一個地方」


我們踏在碎石地上
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淡淡的硫磺味
輕輕地被晚風拂來的櫻花甜味吹散
當離燈光漸遠
在微暗之中
妳我踏上了一座小橋
聆聽著默默唱和的溪水聲

然後

橋上的小燈亮了

一盞 兩盞 三盞 四盞 五盞 六盞


在小橋的盡頭
矗立著一棵盛開的夜櫻


我說
「一年 兩年 三年 四年 五年 六年」

我轉身面對妳

我說

「單無雙」


「妳是我的第一也是唯一」


「我最想回去的地方」

 

「就在這裡」

 

然後妳
也許會點頭
也許會給我一個笑
我不知道

 


當我們走過那座小橋
妳看到綁在夜櫻枝上的戒指
我拿出一張這裡傳聞中掛在櫻花枝頭就能實現夢想的祈福卡

我問

「妳願意嫁給我嗎?」

妳說...

我現在不去猜

 

然後我們很幼稚的
在上面畫上一把傘
寫上妳與我的名字
戴上戒指
繫上卡片

完成一個平凡又美麗的儀式

 

寫到這裡
突然覺得懷念起來
六年前的那一天
我跟妳求婚的那一天
雖然愛的詩篇只是一盤甜點的力氣
但我也是像現在一樣
一邊安排一邊幻想著妳看到的表情
結果當天最快樂的人
其實不是收下戒指的妳
而是得到答案的我

現在
我也是這樣

 

所以

妳可以快一點點
快一點點
快一點點
讓我不要等那麼久


好嗎?

 

 

我忘了說
當我們漫步回來

我在冰箱裡
藏了一盒妳最喜歡的那個口味

夏威夷果仁


這樣
是不是可以再收買妳一個笑容


單單屬於我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Mon Apr 20 21:39:26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