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這條路很長很遠
就像我們的未來一樣
不管是妳在前面控制方向
還是我在掌舵
答應我
跟我一起走下去好嗎

一場甜甜的約會
像是訴說著一段有關"無可救藥"的故事

那一年
周公瑾看見喬小倩在舞台上的倩影

有一種甜甜的感覺
像是棉花糖從粉末一絲一絲漸漸成型
又甜又黏

於是他們騎上了協力車
開始一段浪漫的約會
在一條看不到盡頭的小徑

風兒輕輕的吹過他們的臉龐
陽光輕輕的灑落他們的肩頭
鳥兒輕輕的在他們四圍歌唱
一切都輕輕的 想要偷偷探聽他們的對話


一開始男孩坐在前座
女孩開心到站了起來搭上男孩的肩膀

那一年
瑾與小倩完成了屬於他們的曲子


但是男孩騎一騎不知為何的就收了腳
女孩鬧脾氣的說男孩偷懶
男孩只是說:「我在掌舵控制方向嘛!」

那一年
瑾沒有出現在舞蹈大賽的舞台下
瑾跟大喬挽著手走出餐廳
瑾為了美好的未來不願意立刻去找周小瑾回家

那一年
小倩心碎的回到東漢
瑾寂寞的待在江東

協力車停了下來


然後女孩坐上前座
她把腳也收了起來
閉上眼睛感受風的吹彿
男孩看著女孩的背影
心甘情願的踩著踏板

那時候
瑾為了小倩出兵
瑾為了小倩擋掌
瑾為了小倩平安快樂

小倩從生氣到不生氣
小倩從傷心到不傷心
小倩從哭到笑

女孩到現在還沒有放下腳
男孩也只是笑一笑
因為他要的也不多
只要女孩跟他在一起
什麼都好

甜蜜的約會還在繼續
周公瑾與喬小倩的故事
卻好像只停在這裡

因為小倩哭了
她與朋友們用生命保護的東漢書院
毀在摯愛的周公瑾手上

好像我們雨過天晴
現在又雷電交加

心裡不斷告訴自己「就放下這份感情吧!」
那一陣陣的憤怒「他還是沒改變,他還是自私鬼!」

但那微微的「但是我愛他。」卻交錯在其中呼喊著

為什麼會恨
因為愛

卻又因為恨
忘記了對方的立場與出發點
忘記了對方給自己的愛

還是無可救藥
只能哭哭啼啼的莽莽撞撞的走著


周瑜與曹會長的一番激論其實讓我莞爾
不禁讓我想到當年太史慈跑去好心提醒周瑜的往事
我們的周大醋罈一被打翻
講話戰鬥力直線飆升
但也跟當年一樣
每次被壓抑在心裡莽撞的直覺被打開
講越多
不該講的也講出來越多

包括了「她以後的痛苦和悲傷,我都願意承擔。」

但是真正面對了
真的承受得住嗎?

小喬把手鍊扯斷了砸在周瑜身上
周瑜親手幫她戴上去的手鍊

親手幫她編織的夢想
就像灑落在地上的珠珠

散了。

創新高的肝指數
套在外表上那一抹假裝自信的笑
徹夜完成一年半的校務報告
連同為愛喬肝苦團的孫權都不禁傻眼

周瑜或許不是為了紓壓而工作
而是為了逃避而工作
工作一直都是為了小喬
現在沒有小喬
工作又是為了什麼?

而小喬的心情應該更複雜的不是
周瑜的目標一直都明確
為了小喬而在江東努力

小喬卻在東漢與江東中間拉拉扯扯
雖然她每次都選擇了東漢
但卻又有一條拉不斷的紅線糾結在她的心中
跨過遙遠的路程
繫在周瑜的心(或是肝)上

每一次選擇東漢書院
也每一次都更心痛一點
每一次犧牲周瑜
也每一次都更受傷一點

不用選擇多好
這可能是小倩心底的吶喊

所以小喬大笑不止的時刻
真的讓人心底酸到鼻頭
為什麼愛情習題好像簡單又那麼困難

愛是那麼難捉摸
我的心跟著起落
愛是那麼的脆弱
陷越深傷痕越多

我給的不是妳要的
我不知所措
愛人應該快樂
我卻越愛越寂寞

截自庾澄慶〈愛永遠不夠〉

愛是那麼難捉摸
愛是那麼的脆弱

不知所措
越愛越寂寞

但是也因為越寂寞
又想繼續挽回兩人時的溫柔
就算傷痕更多

周瑜緊握的拳頭
小喬不止的笑聲

他們都放棄了嗎?

 


浪漫的約會的結局是這樣的
女孩把腳放下
跟著男孩一起踩著踏板
女孩笑著說


要一起騎才能看得到未來喔
因為這是協力車嘛
所以我們要共同
同心協力才行喔


所以,他們都放棄了嗎?

 

 

 

我不相信。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Sun Dec 20 15:18:50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