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給妳一個家。」

 

那一年
小倩是這樣問瑾的
「你知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在東漢?」

花了兩年
周公瑾終於找到了答案

這個單純直爽的女孩
她沒有一個完整的家
所以她對自己總是沒有自信
害怕別人不喜歡
所以在別人作出反應前就先否定自己

她沒有一個完整的家
所以她把「家」的渴望投注到她長年所處的東漢
東漢書院是她第二個家
她願意為它赴湯蹈火付出一切

如今
這個女孩放棄了第二個家
為了待在他的身邊

這的確是小倩的決定
沒有人阻止沒有人要求

但是周公瑾知道的
從每一次她為了貂蟬哭為了想要幫忙而來求助
從東漢書院廢校那時她對自己的怒目相向
從她小心翼翼擔心做得不好老是自責

喬小倩還是需要一個家
一個遮風避雨的家
她可以耍賴
她可以開懷的笑
她可以得到所有的讚美
她可以不像個過客一般的待在江東
還不時在他身邊說著東漢的一切
好像是不斷的呢喃著

我好想回家

給她一個家吧
讓她依賴讓她安心讓她自由自在的家

不過這個家裡
還會有一個超級醋罈子周公瑾
只要是小倩的事
他都很愛計較
計較會長長會長短
他會皺著眉頭說:「我吃醋了」
計較一鳴驚人大公雞御守的大小
他會撇過頭嘟嘴說:「為什麼送我的反而是小的。」

很煩人不是?
但是喬小倩就在一邊哄著周公瑾的同時
也一邊洋溢著笑容
因為他是這麼喜歡自己

把斷掉的手環穿上淡紫色的線
跟御守綁在一起
盼望你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然後他終於笑了
「我喜歡,我好喜歡。」

小倩無法想像瑾回不來的可能
瑾也無法讓小倩在這種焦慮中打轉兒

所以他們約定好了
一定會從戰場上平安的回來
要在天下平定後
給她一個完整的家

握住手中的信物
擁抱在一起

周都督明天就要出征了
小倩望向瑾
瑾點點頭
小倩也點點頭
好像對承諾的再次確認

不過通常在這個時刻
不是該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怎麼會又殺出一個終極妹控幫的來宣戰!?

三人對峙的畫面其實非常有趣
趙雲的「我跟小喬的關係跟你不一樣」
周瑜一如往常的遇強則強的嘴上功夫
還有小喬夾在中間的不知所措
擔心趙雲亮出御守讓周瑜抓狂
沒想到周瑜反將回去又要擔心火藥味升高
一個讓無數女生心碎的眼神
一個跟劉備跟曹操對眼沒輸過的自信

就周瑜而言
該慶幸少根筋的天然少女喬小倩又發給趙雲一張哥哥卡
該慶幸特大號大公雞御守在他看來已經贏不了獨一無二愛心手環御守
該慶幸孫總長給自己的影響太大受益良多
雖然小倩莫名其妙又被帶走
不過應該是該慶幸的吧

是吧?

不是嗎?

好像不是

幸福是一個太奇怪的東西
特別是在周公瑾與喬小倩的愛情故事裡

他們一開始很輕易地擁有
他們後來很傷心的失去

他選擇等待
在每一次夜晚的吉他聲中
閉上眼
回想她的身影

她試圖遺忘
在每一次接觸的時刻
她都努力戴上面具
隱藏著自己

直到傷口開始真的擦藥
痛苦的癒合過程

他們才又看著彼此
呼吸幸福的空氣

失而復得的幸福很好不是嗎?
是啊,很好,只是讓人脆弱。

因為你知道
你花了多少時間代價痛苦血汗
才又將幸福抓住

所以你不敢只是輕輕捧著
而是緊緊地握著
握到手都發疼發酸了

就像周公瑾明明可以熬過兩年的分隔兩地
卻突然在上戰場前
失去了他無可救藥的自信
以前的「我堅信小倩會回到我身邊」去哪兒了?

幸福讓人沉溺
幸福讓人微笑
幸福也讓人徬徨
害怕失去幸福的那一秒
我該怎麼辦

以前發生過的事情
現在雖然能笑著面對
但內心裡還是會懷疑
「我能擁有幸福多久呢?」
特別是在即將踏上未知戰場的前夕

幸福
原來不只讓人勇敢
也會讓人膽怯
雖然幸福不應該是這樣

不過幸福
也還沒有離開

她輕輕將他緊握的手鬆開
緊緊地抱住他
像是告訴他
「你看,把手鬆開,幸福還在。」

她喜歡這樣坦白的他
他一點都不遜

  

「你好棒。」

 

  

 

 

當你皺眉

我陪你留在天黑的世界

截自孫燕姿〈很好〉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Sat Jan 30 21:52:03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