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etonew1.jpg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應該會被某種聲線給緊緊的抓住的時候,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種感覺是,就算你知道有比這個更漂亮的聲音,或是更「美聲」的聲音,或是技巧更好的聲音,你還是沉溺執著於這一個,也許就是「頻率」的關係吧,就像是我喜歡EASON更勝過張學友,喜歡蔡健雅勝過孫燕姿,喜歡韋禮安勝過時下其他新生代歌手,就是這種感覺,而這也是我聽到李珍基唱歌之後的想法,一種「哇,是我喜歡的聲音耶」的本能,然後就沉溺進去了。

所以今天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喜歡的這個聲音,就單純講聲音不講藝能了(我知道他藝能感卓越XD),另外因為我習慣叫他李珍基,所以習慣叫他溫流的人請自行翻譯XD。

其實我已經記不得我到底怎麼開始注意SHINee了,因為那同時間電視正強打著HELLO的MV、然後又有Hello Baby、然後我偶爾又會看韓國的音樂節目,然後又在網路上看了上面Lucifer的MV,反正這個問題我現在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但可以確定的是,HELLO的MV在電視裡大量曝光的時候,我有稍稍被洗腦到(就是Hello Hello兩句這樣XD),當時有覺得這群人唱歌真不錯這樣,然後看了Lucifer時覺得他們跳舞很厲害這樣,但到這裡為止都呈現五人一體外加搞不清楚團名怎麼唸的狀態。

 Lucifer MV

HELLO MV

anyway,時間序直接跳到我已經搞清楚這個團體之後(毆),開始聽他們唱歌,其實很快就發現,完全抓住我的是李珍基的聲音,獨特的音色很容易在群體裡被注意到,在這個部分雖然對SHINee其他人有點抱歉,但只要在唱歌如果不含跳舞,我根本就是只注意到李珍基XDDD。

說他的藝名是可以溫暖人的歌聲,也的確,由他詮釋的歌曲,對我而言感覺就是跟別人唱的感覺不一樣。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下面跟大家分享幾個我特別喜歡的片段。

GEE at 090610 Chin Chin Radio

這首我作了一陣子的手機鈴聲,但因為同事有人蠻排斥韓國歌的,所以就換了,但現在還是我的鬧鐘之一,最喜歡的部分除了李珍基唱錯(喂XD),就是副歌的部分,他的聲音完全突顯出來啊啊啊啊啊啊(突然激動起來是怎樣XD),聽了都覺得世界"반짝반짝"了起來(毆),反正這首歌我很喜歡他們的cover版本。

 

I'm Yours at 100814 muzit

身為SHINee World,應該不太可能少看這段影片,事實上這是三首歌的組曲,但我個人最喜歡的當然是以李珍基為主Key的I'm Yours,完全將他那種溫暖的歌聲給融入Jason Mraz的音樂裡,加上標準的發音(經過認證XD),聽完整個幸福啊啊啊啊啊啊(克制!!克制!!!),另外李珍基拿Mic都蠻遠的,似乎是習慣之一。這首歌繼GEE之後成為我的手機鈴聲非常久,到最近幾星期才換掉,不過說是換掉不如說只是換個感覺XD,就是下面這首。

 

Lucky ft. Lena at 101120 MBC ICON

yap,也是Jason Mraz的歌,因為這首也是我當初在聽Jason Mraz的專輯時特別喜歡的一首,所以聽到他的cover特別高興,可惜Lena的歌聲不是我喜歡的聲音(就是有點...太突出?!),所以我還弄了一個把Lena都剪掉的鈴聲(毆),每次手機響聽到"Do you hear me"都亂開心的(這篇文怎麼有走向花痴文的感覺XD),anyway,李珍基的聲音,非常適合Jason Mraz這種曲風,我另外很希望他可以翻唱Daniel Powter的"Bad Day"或是Jack Johnson的歌,感覺都是很fit他的聲音。

這時候如果你問我,怎麼不講講他們自己的歌或Live,第一是我覺得在SHINee的專輯裡,我對於慢歌沒有很滿意,而他們的快歌我反而比較喜歡像Get Down這種rap掛的,簡單的說,我覺得SHINee的專輯多元性高,但能讓李珍基完全發揮然後又要稱我心的歌不多,另外我對於韓國的音樂節目的收音非常的不喜歡,從我開始看他們在各大節目唱Lucifer,我其實很清楚他們唱現場的實力,但是幾乎沒有一場李珍基的mic是好的,我光看他喬mic喬耳機喬到我都火了還是不OK,所以就先暫時忽略這個部分,貼個Hello截至目前我看到最喜歡的Live版本(事實上當天他mic沒問題,但是唱Lucifer時歌聲狀態很不穩,所以我看到Hello瞬間懷疑他是狂灌澎大海還是吃了整箱的京都念慈安^^;)

Hello at 110303 KBS創社特集

再貼一個我也很喜歡的版本,最後李珍基的笑容讓我想撲上去(喂!!!!不是說講聲音嗎XD)

Hello at 101231 MBC歌謠大戰

 

接下來是老派珍基的時間(無誤),他唱trot怎麼可以那適合!!!!!!!!!!!那個鼻音加上完全老派的唱腔重點是自我陶醉的神情實在太合了!!!!!!就貼兩個我喜歡的給大家聽聽(因為事實上他唱太多了XDDD)

여자이니까 (因為我是女人)  at 100922 MBC中秋特別節目 IDOL STAR TROT藍白賽

*請特別注意00:33的動作>/////<

 

잡초 ft. Key at 101229 SBS歌謠大戰

*你看看他那個沉醉的表情跟那件金線衣!!!!!

 

其實要貼喜歡他的部分實在是貼不完,時間關係(因為想睡覺了XD)最後貼兩首跟大家分享。

雪之華 ft. KEY(?) at 100912 挑戰千曲

這首是目前我最喜歡李珍基唱的一首歌,前半段很清楚的他聲音完全沒開XD,但是從副歌第二句到最後短短二十幾秒的時間,我從第一次聽見時就是全身雞皮疙瘩(因為前面想說聲音沒開應該就這樣吧,沒想到完全大發!!!!),然後瞬間就有種鼻酸的感覺,一直到現在,每次聽都有想哭的衝動,我覺得這短短的時間內,他完全發揮了他的歌唱技巧,輕鬆卻又有質量的高音,以及他那種可以融入歌曲情緒的特質,這首歌好似他就是原唱一樣,而在悲傷的歌曲調性下,卻又聽見他淡淡溫暖的音質,就是一種大哭過後卻又可以微笑的感覺,這首也被我做了鈴聲,但是不常用,因為怕自己莫名其妙哭出來。

 

하늘을 달리다+처음 그 느낌처럼+낭만고양이+매직카펫라이드+세상에 뿌려진 사랑만큼

ft. CNBLUE, FT Island, f(x) Luna, IU at 101231 MBC歌謠大戰

這在許多人心裡應該也算是經典片段,集合了實力滿分的韓國歌手的對尬組曲,雖然我要帶著討打的心態告訴大家,這從頭到尾我都只注意李珍基在幹嘛XD,但是這場對他來說完全經典啊啊啊啊啊!!!!一開始他主唱也是將他的收放自如的歌技給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橋段,整個歌曲處理得很有層次,一開始平穩的開始,到副歌時整個ROCKER氣大爆發,清亮的高音加上在別的歌曲比較聽不到低沉嘶吼的喉音,跳脫了"溫柔"這個詞,卻保留了"熱度",特別不得不稱讚他在00:50那裡的轉音非常漂亮,整個讓我完全掉進去,雖然平常我不是眼線控,但瞬間覺得他怎麼那麼適合(不是說只講聲音的嗎XDD);另外要特別講的是在06:26的部分,我原本沒特別注意(因為是大合唱不是solo就沒那麼專心XDDD),但是今天重聽的時候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值得我講這麼多次真的)的驚豔,注意看李珍基的動作,配上聲音,那個超高又精彩的高音是他唱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全激動)

他除了這些,當然也挑戰了音樂劇等等曲風,可以說是貫穿了SHINee組團的初衷,有多元化的嘗試,當然也有破音亂來或是把別人的份拿來唱的時候XD,不管如何,這個聲音我非常尬意XD

事實上寫這篇也沒有想過有人會因此喜歡上他唱歌,就只是個人(激動的)murmur,就像一開始說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聲線死穴,當你碰到了,不沉溺都沒辦法。

我深深的覺得,遇見李珍基的聲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一直覺得用顏色來區分的話,他是橘色的,在他的歌聲裡,永遠帶著溫度,就像上面寫過的,無論是什麼樣的歌,聽到最後,就算會哭,嘴角最後仍然會忍不住上揚起來。

  

jinki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