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是無病呻吟了 慎入

驕傲的畫手的我們?

好像總有人以為我們是驕傲的
老是巴著自己的作品不放
總是為了作品四處流落卻無署名而抓狂
會為了自認為無價的"作品"
被人拿去當有價的"商品"生氣
喜歡跟人分享
但卻又厭惡別人當作理所當然
以為按了右鍵另存
作品就應該屬於了他們

嗯 好吧
我們是驕傲的
如果是用這種想法的話

每個作品都是自己的寶貝
畫著他們的時候
總是希望他們很好很好
而在這樣的期待下
生出來的每個孩子
我們難道不想保護他們?

身為某種程度的悲觀主義者
我想過一件很無聊的事
如果要作最恐怖的惡夢
應該是
有一天有人拿著我的畫
跟李珍基說
「這是我畫的!」
然後李珍基相信了
就對他笑了

好吧
事實上曾發生過
某人看著拿著我畫的毛巾的朋友
對著她丟鈔票的事情
我很難解釋那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都是我這想法
但我從來只想一件事
讓他們知道
有一個這樣的我
用這種方式在支持著他們

所以請容許我們的驕傲

容許我們堅持在圖上
能寫上自己的名字而不被塗改

容許我們在接受邀稿時
極龜毛又極厭惡邀稿一方的輕率

容許我們對於把我們免費發出的東西
拿去變成獲利的手段感到憤怒

容許當你們舉著我們的作品
或拿到存到我們的作品
還是確實明白那些作品的本質不屬於你們

容許這世界上只有我們能告訴他們
這是我們的作品
這是屬於我們的

如果是這樣
被別人稱作驕傲的畫手的我們
我想也是無所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