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鋪師

為推廣(雖然裡面會有小垢病)國片所以無雷

會看這部片其實有點衝動,只是因為是金國王(金勤)在微博上稱讚了楊祐祐,才真讓我提起點興趣(因為不是我在說,大尾鱸鰻真的是我看過有夠讓我後悔想退票的電影),隔天跟同事一提,講到導演是陳玉勳就決定衝了。

這部片不能算真的有很讓我喜歡,得星應該也只有三星到三星半,但是我得為他的架構完整與前後呼應的巧妙、色彩運用的豐富與角色鮮明來大大稱讚一下,所有的角色無論主角綠葉都很搶眼(除了三個評審),雖然演技我不能說全到火侯,但是就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而親切感應該也就是這部電影最吸引台灣觀眾的所在吧!!而我自己最推薦的部分還是在架構,我自己是三谷幸喜的fan,看過他的片子的人應該就知道我所謂的"架構",也就是很明顯的前後呼應與所有支線的相互配合,可以說在這方面是沒有破綻的讓我特高興(最討厭看到最後一堆沒收尾或亂收尾的東西了可惡),而這位導演也非常會利用色彩創造奇幻感,就算是湯湯水水油油亂亂的辦桌,也能被他拍出一種童話感,而且"說故事的方式"也有很多手法讓人不至無聊也是挺值得的看點,喔當然,如果要看很"台味"的妙對白這部電影當然沒少。

角色部分我最推的是老一輩的以及楊祐祐的演技,這樣一比夏于喬就有點被比下去的的感覺,但是幸好她的角色設定有時候就自己蠻出戲的,所以還不到真讓人不想看的程度,然後讓我務必大力稱讚楊祐祐,不枉這麼多年來一直有在關注他的演出啊,真的演得好,在角色的建立上很成功,特別是口條實在太可愛了不是我在說,而且讓一個音痴唱歌也真虧陳導願意嘗試(毆),另外我最喜歡的是吳念真跟喜翔的演技(吳導很逼我眼淚,喜翔就是人生的感覺XD),林美秀就一如往常的角色,反正就是在角色設定上有用心,每個演員也"磨"出自己角色的味道,這方面很不錯。

好的還是要垢病的部分就是在後半段有一段太明顯想學食神但功力還不到食神等級的部分,那段實在讓我看了有點無趣(特別如果已經是食神迷來看的話應該會很ooxx吧),應該說是我覺得剪接節奏不夠"精",就是雖然這些畫面橋段不錯,但是通通留著就會給人一種太膩味的感覺,反而是片尾會出現的被剪掉的漏網鏡頭還比那段有趣得多,也造成你會覺得整部片有些比重不均,真的可惜!!所以我覺得這部片要我說的遺憾就是在剪接上節奏不夠流暢,有些部分剪得恰如其分,但是有些部分拖泥帶水,不知道是怎麼回事@_@,但是在感人的橋段的剪接就很到點,連炒個什麼東西都可以讓我快掉淚還蠻了不起的。

結論的話,我不一定會像我當年推薦國士無雙一樣推薦這部電影給別人看,但是我的確在那兩小時裡有哭、有笑,並且因為他完整的收尾而驚喜,所以不妨有空去看看吧,喔對了,去看之前可能要先墊個胃,不然你真的會看得很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