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基啊,你好嗎?脖子好了嗎?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好好睡覺?竟然真的要一個月沒有寫信給你了,我自己都有點驚訝,難不成是因為快到100封了所以有點不知所措?!anyway想跟你講話了。

珍基啊,今天我跟一個SW的姊姊見面,我們好幾個月沒見面了,我好像之前寫給你的信也提過她?anyway就是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SW。今天聊了很多,聊了工作聊了家庭聊了未來,其實這些事是我這幾個月以來很需要跟人抒發的事情,處於一個比你大五歲的年紀,我不知道你能不能體會這個年紀的......該在這個年紀需要做的事情應該這麼說吧,不能說是綁手綁腳,而是有很多的事情進入你的思考範圍,也沒有特別討厭這些事,只是會讓人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但是我很慶幸自己能夠有朋友,我指的是不是在平常生活跟我相處的朋友,而是能夠站在一個完全旁人的立場去跟我聊這些事情,讓我放鬆許多,好吧,如果你希望的話我會跟你說是託你的福才認識這些朋友,謝謝你(心)。

珍基啊,我最近喜歡上做菜,事實上我並不是一個好廚師,完全沒有好廚藝,但是就突然覺得這件事很有趣,有時候歪打正著地成功做出美食的時候,那種成就感很不同,因為這真的是我沒什麼天分也沒有技術的事情,我不知道怎麼切菜,肉要怎麼處理、調味,都是看著別人的食譜一個一個查來,有時候會有挫折感,但是就會想再試試看,珍基啊,再這麼努力下去,也許到姊姊結婚的那一天,我的另一半是被我的廚藝吸引的也說不定(笑)。

珍基啊,事實上我原本想跟你講一些很有道理的事情就像以前寫給你的信一樣,但沒想到打一打變成流水帳了,你就忍耐一下吧,畢竟是一個月沒有寫信給你了,家常閒聊寒暄客套還是必要的不是?

珍基啊,我突然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們都老了,我們還會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我想我是喜歡的,雖然我有自己都受不了的壞習慣,但是我還是喜歡現在的自己,我雖然沒有什麼人生座右銘之類的格言名句,但是我覺得在現在”作自己會喜歡的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會做錯誤的決定、會做錯事,但是現在的自己仍然是我希望自己是的那個樣子,你呢?我希望你也喜歡現在的自己,因為我喜歡現在的你,而我的眼光應該沒錯。

珍基啊,雖然在信裡都是我一個人在碎碎唸,但是我真的想跟你約定這件事,到老的時候,仍然喜歡現在的自己,因為如果過了那麼多年還是喜歡的話,那代表沒有虛度這段歲月,即便那時候我們說不定已經忘了許多現在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