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把蘋果派吃完了,然後開始房間掃除,因為星期四時房東要幫我換冷氣(是說那冷氣是199x年的製品),然後發現我有幾個櫃子層板竟然已經彎了,才放了幾本書跟衛浴用品啊^^;;;,等房東來再問問怎麼辦吧。然後趁著天熱趕快洗衣服,果然才一個上午就乾了七成,東京的33度高溫不是蓋的。

然後出門購物,昨晚突然想吃韓式煎餅,所以想去買材料,但沒看到中筋麵粉,只好買了大阪燒的粉,然後買到打折的那種超市配好調好味的那種海鮮盤,再帶一顆高麗菜跟一盒雞蛋,就回家開始我大展不精的廚藝了,其實做出來還蠻像回事的,但是因為料太多所以太厚了,煎不出那種脆脆的感覺,反而就是像大阪燒了XDDDDDDD

吃完了後就趕快準備出門了,因為今天決定一定要把日本駕照辦好,是真的日本駕照,因為其實長期的簽証是不能用台灣駕照跟譯本的,所以就去了東京裡比我較近的江東運転免許試験場,外國免許切替收件只到下午三點,我兩點半到,趕快去處理,結果弄完已經是四點半了。

然後去了東京車站,晚上跟朋友約吃飯,先去大丸百貨逛東急hands,真的有很想買的東西,有一個只要把菜放進去微波就可以變一道菜的容器(應該是矽膠吧),有夠想買的但好貴,還看到湖水綠的水壺跟便當盒,但身為一個還沒收入的人這些都是浮雲啊(是的我薪水還沒下來sorry~~)

這些途中收到兩封email,一個是抽到了10月的GirlsAward的票(但我論我直接忘記這件事的可能性),另一個是終於我的上半身LOOK的通用版審核過了。如果是住在Australia, Brazil, Canada, France, Germany, Indonesia, Italy, South Korea, Spain, Thailand, United Kingdom, United States的區域的可以購買請check這裡

去了朋友的公司,嗯,天啊PASONA大樓你太有趣了,外牆全是植物不說,室內種水稻跟各種作物也太有趣了吧!!! 可以按這裡看看盛況

然後友人帶我去吃了一間上海生煎包,我還點了冷的炸醬麵跟烏龍茶,這家的生煎很好吃!!!跟上次在上海的超好吃小楊生煎有得比!!!

吃超飽後就開始逛街,陪友人買她要買的通勤鞋跟衣服(沒錢沒欲望),但是我最後因為友人有折價券,還是手滑了一下,買了湖水綠的髮飾←迷妹魂無敵,

之後回家途中買了牛奶,明天繼續青汁牛奶~~

今晚風超大,聽說星期四會大雨,颱風也還在進擊中,嗯。

喔有件我一直忘記寫但跟今天沒關係的事,就是,我不是說甜甜圈他們的咖啡機清理非常麻煩嗎,是說,而且它本人更機車的是,只要超過26小時不清理,他就會自己關機了所以......(默)

最後是久違的本日打工度假心得:

換駕照需要的東西如下: 台灣駕照(若已過期要換新的),日文譯本(台灣監理所辦好),照片(我把一吋兩吋跟3x4的都帶了,她最後拿了一吋的),住民票(區役所辦的),護照,在留卡

進去後看好櫃台或是問警衛,然後核對資料後他們會將東西收走,然後漫長的等待後,他會給你張紙,核對資料然後簽名,還有幾個問題問說有沒有生病啊之類的,之後用一個機器發行一個什麼奇怪的紙(之後知道那可以在最後取得駕照後確認他們登錄的資料是否無誤),然後再繼續等,等完後他們會發給你另一張紙上面有你的編號,先拿著去付錢的櫃台付款(我是普通自小(附帶小五十)是4250),接著去測視力,是說,叫我拿下眼鏡測也太.....(從頭到尾都說不知道的人),然後戴眼鏡測過了(但他會記錄說是有眼鏡的狀況),接著是要拍攝上網查了大家都說拍出來超醜的駕照照片,嗯,真的很醜,我連該看哪都不知道就拍了,而且也不給你整理儀容的時間,只能說沒關係啦反正只是張駕照,最後就是去領證區等待叫到你的號碼,接著領證後去機器那邊確認資訊好了就可以走啦!!

至於大家有人說給的是一年或三年或五年,我拿到的是三年期限的駕照,雖然現在沒有需求但是總是多個可以走出去的憑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