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A隨意翻 若想轉載請打出處

我們,就保持現在這樣就好。
SHINee口中的KEEP之前的進化
日本出道,隔年的巡迴動員20萬人,三年後是30萬人,進入第五年的今年,已經往40萬人邁進。
到底是什麼,使得歌迷們追隨著他們呢?

帶著「受光芒照耀的人」這樣的意涵所創造出來的團名。今年,已經是日本出道第五年。他們也確實地開始在光芒照耀下閃閃發亮了起來。
一月在日本發行第四張專輯dxdxd。全國巡迴也開始了。

~請告訴我們這次巡迴所帶來的熱情與鬥志
珉豪:非讓大家看到我們新的一面不可。帶著這樣的覺悟做新的嘗試。2015年第一次站上東蛋的舞台,那是無比感動的瞬間。這次也是,在arena巡迴的最後,預定在第一次的京瓷與第二次的東蛋。想跟許多的歌迷見面,傳達我們的感謝之意。
蹦咪:從出道以來就很憧憬巨蛋的舞台,所以的確是非常獨特的。
鐘鉉:能夠在那麼大的場地演唱,真的由衷感謝。
溫流:所以啊,不讓大家看到我們帥氣的一面可不行啊!(笑)
泰民:我啊,最喜歡演唱會的時刻了。所以,能夠再度巡迴全日本真的非常高興。

想保有同樣的感性

~演唱會中也唱了新專輯dxdxd的歌對吧
蹦咪:從錄音開始,就很想早點在舞台上展現出來。像是聽到wanted時就想著「這一定要是搖滾系才行」。
鐘鉉:跟女友一起兜風時是「moon drop」
全員:喔喔~~~~~
珉豪:想炒熱氣氛的話則是dxdxd
泰民:想回到年輕時是boys will be boys
溫流:在森林中漫步時是love
蹦咪:那個,你是有去森林嗎?(笑)

許久沒有接受雜誌專訪的SHINee,一開始講話就會彼此回應,到最後都會轉變成笑點。
這次取材去了巡迴首站福岡的第二天。

~在韓國出道時你們還是十幾歲,到現在二十多歲,變化是什麼?
珉豪:就算看著同一部電影,十幾歲跟二十幾歲所感受到的也不一樣。就如同這樣,演唱以前錄的歌曲時,印象不一樣,有改變的感覺。
鐘鉉:對我來說年齡不重要。不是很喜歡被數字左右的感覺。因為想保有同樣的感性。
蹦咪:我開始能夠理解(年紀最長的)溫流的心情了。演唱會結束時整個身體很沉重,溫流就是這樣。
溫流:還會漸漸變成疼痛喔~(笑)
泰民:只有精神年齡很年輕而已(笑)
蹦咪:但是五個人已經一起活動那麼多年,很清楚人是不會那麼輕易改變的!
溫流:是這樣吼。
蹦咪:以前會期望說二十歲後會成為一個大人,但是結果沒什麼改變。我們就這樣子下去也不錯啊。希望5人就保持這樣下去。

在身體粉碎之前的一步

~今後的目標?
泰民:我預定會有solo的活動,想給大家看到跟SHINee不一樣的自己。音樂也好舞蹈也好,想推出新的感覺。
蹦咪:已經完成巨蛋之夢的現在,與其追求更大的舞台,想更加磨練自己的歌曲與舞蹈來跟各位見面。
鐘鉉:我也是這麼想。不要受傷,充滿活力地繼續活動下去。想維持現在的狀態。
溫流:說的真好,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珉豪:我也是一樣的心情,被大家這樣地愛著,想要把身體都破碎的那種程度努力下去。
鐘鉉:剛剛才說「希望不要受傷」的說......
珉豪:那,就在身體粉碎之前吧,努力到那之前的一步。
溫流:我的話,想要更加更加地鑽研更有趣的搞笑梗(笑)


日雜AERA編輯部訪後感翻譯

這篇由編輯部的大川惠實編輯寫的訪後感
看了也蠻有感覺的
一樣隨意翻(有些非對話的部分照感覺沒有照字面翻) 歡迎指正 轉載請附出處

「今天的取材中,就像是回到了新人時期一樣」
即將面對日本出道五週年的里程碑與再次舉行東京公演,
訪談自然地回顧了過往的事情。
無論在哪一個階段都向著前看,笑容也不曾消失過。

Key正邊唱邊跳的時候,連帶著珉豪也跟著搖擺了起來。
溫流笑著看著兩個人的同時,
一旁的鐘鉉正幫著泰民整理著頭髮,還不忘作出Kiss珉豪臉頰的Pose......。

「不管到了哪裡都是這種狀態,感情好到無法集中的程度(笑)」
而在Key的不滿聲中,「誰是最吵的一個?」這個問題,全員不約而同地指向了他。

在攝影中的五個人,也是這種感覺。
也就是,感情很好。
就算要隊長溫流想想有什麼因團員而帶來的困擾,答案也是「想不到什麼耶」

2008年在韓國出道就囊括了當年新人賞。
這樣的人氣也延燒到了日本,10年在東京代代木競技場的solo演唱會,
在根本還沒日本出道的時候,門票就已經銷售一空。

11年時以「Replay─君は僕のeverything─」正式在日本出道後,
確實更加擴張整個歌迷的層面,
15年終於實現了一心期盼的東京巨蛋演唱會。

對於他們歌曲以及舞蹈的評價,無論在日本或韓國都非常高。
在這背後的,則是不懈的努力。
1月30日在福岡開始的全日本巡迴,包括追加公演總共有20場。
為了貫徹始終,長達一個月,每天練習五六小時,這樣付出的原因,
「在巡迴中,想將身體與聲音保持在最好的狀態。」(鐘鉉)
「想讓大家更加認可我們。」(泰民)

穩紮穩打地向前邁進。像少年一樣,像大人一樣,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取材後,踏上歸途的五人所乘坐的車上,歡樂的談話聲及笑聲仍然一直迴響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