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 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截自陳奕迅〈愛情轉移〉


這是看完這集敗犬後
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旋律
六年的空白回憶無法補償
而六年前的彩色回憶也只是過往
背負在身上的遺憾只能等待時間去充淡

已過站的愛情
真的就像是以前拿出吃奶的力氣狂奔為了趕上公車及時踏入校門一般
在我們看起來是多金穩固孝順又好像有點大男人但又應該是體貼的學長
追逐起愛情看似充滿優勢

卻還是跌跌撞撞

有時候 要努力去愛
有時候 愛需要努力
有時候 努力也換不到愛


而單無雙的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才能抵達
勇敢地忘記被稱作「錯覺」的盧卡斯?
勇敢地放下被稱作「報恩」的學長?

誰才是真實的存在

想起這首歌的最後一句唱的

                   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不要失望
最美的平凡
在青春燒盡時

驀然回首
幸福
會在那裡...吧?

 

 


以下借學長之名抒發心情

 

*******************************************

2009.1.XX 旅行的前一天


小雙

我很卑鄙對不對

妳不喊累
我幫妳喊累

妳沒有答應
我就已經準備了一個家

妳不知道
我把伯母先帶來看看環境


但是我不後悔
也沒什麼好後悔的

如果這樣的卑鄙
可以換到像妳今晚的擁抱


我願意

 


小雙

沒有自信跟不安
然後或許產生錯誤的判斷

跟妳坦白講這些話的當下
我有種要把自己送上死刑台的恐懼感

如果妳的眼神又開始迴避我
如果妳只是沉默什麼都不說
如果妳說了
妳說:「對不起,你沒有判斷錯,我愛上了他。」

我不知道
應該在妳面前假裝堅強
還是根本無法克制地崩潰

但下一秒

我感受到


妳的溫暖


妳的回答
深深地烙在我心上

 

這會是我們步入禮堂前
最幸福的瞬間

 


因為妳說
我是真實的存在

 


妳說
妳願意當宋太太

 

 


白天
我在還沒有妳的家裡
空蕩蕩的
安安靜靜的
甚至聽得見二樓窗台上鳥兒振翅的聲響

我開始想
這裡要放什麼家具
那裡要放什麼裝飾
要有成對的咖啡杯
要有成對的牙刷
牆上掛著結婚照
冰箱上貼著妳給我的紙條


週末的時候
我們先去超市買菜
妳會一邊拿起冰淇淋一邊笑說:「你不能吃,膽固醇太高!」

然後我們去租好幾部電影
看過的沒看過的都租來
店裡的小姐在我們結完帳後會說:「宋先生、宋太太,祝你們有個愉快的週末!」

整個晚上我們就窩在沙發上
妳跟我說這部片的劇情不夠好
我跟妳說那部片的場景做得很棒
最後電影還在播放
妳倚在我的肩頭
妳睡了
我會抱著妳
迎接新的一天的來臨

然後星期天
我會帶妳去一個特別的地方
網路上我已經找好了
流浪動物之家
妳可以選一隻小狗
活潑一點沒關係
但希望不要拿我的攝影用具當磨牙玩具
傍晚
我們在夕陽下牽著牠
漫步在河濱公園

我會故意看著旁邊正在玩飛盤的父子
妳問我在看什麼
我說:「雖然我很想有個女兒,不過看起來兒子也不錯!宋太太妳可以我幫這個忙嗎?」
然後妳會笑著說「討厭!」
我們的相倚偎的身影會越拉越長

最後,我們之中某一個人會說:「我們回家吧!」


一切
因為妳的回答

也變得真實

 

 

 


明天

我迫不及待要啟程

與妳一起

 

全新的開始

 

 

 

原發表於PTT台劇板  Mon Apr 13 20:48:10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