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想起來的童年往事。

小時候我很喜歡畫畫,真的想過要當畫家(雖然這不是我第一個志願),沒學過畫畫但偶爾還是會有人稱讚我一下說我畫得不錯,然後到了我好像小學不知道幾年級,終於我的機會來了,老師讓我去參加校內的畫畫比賽,就是那種可能全校冠軍又可以再往外發展的那種,我真的很高興,那是我第一次參加畫畫比賽。

但是到了當天,我知道比賽的內容後,我才知道這不是我想像的畫畫比賽,是鉛筆寫生!!是素描!!是那種我壓根沒學過的東西!!!!

當那些可能在社區畫室學過畫的同學們努力地打陰影時,我連一盆花的輪廓都畫不出來,我到現在都還能記起我將那盆花畫得多慘烈,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畫才能畫得"真實"又好看。總而言之,最後我的個人畫畫比賽生涯就此告終(因為五六年級還參加過一次團體畫畫比賽,但那次我完全沒有主導性,就是聽著班上那種不知為何全方位發展德智體群美都很優良的前三名學生說的照做而已),從此我好像也跟畫畫比賽沒什麼關係,只有偶爾參加班上那種壁報比賽而已。

嗯,就是突然想起的童年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