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些天,只要一講到日本的狀況,我就會莫名其妙的全身發麻。

很多朋友問我"妳不是常去日本,妳怎麼想?"

嗯......

我很難去告訴別人我的感覺,這次受到最大衝擊的宮城縣,正是我原本今年打算要去的地方,而且我原本的計劃就是去他們的海邊,在石卷市的隔壁的一個地方(突然想不起他的名字),一間漁夫開的民宿,去那邊住個幾天,然後參加他們的「漁夫體驗」之類的民宿活動,而事情發生到了現在,我完全不敢去查,那個民宿還在不在,那個地方是不是已經不見了...

所以就先不提日本了。

事情發生之後,我幾乎沒看台灣的新聞,聽到別人在罵,更不想開,我寧願看著被稱為「畫面很乾」的NHK來過生活,昨天轉回到台灣新聞想說看看吧,竟然連著不知道多久我只看到某藝人的婚禮,然後是政治家們(還是我應該直接說政客們)一下選總統一下不選一下這個人出來一下那個人退選,我最後又默默的轉回NHK去看著可能一小時變不到幾次的畫面了。

台灣的媒體很奇怪,媒體在揭露真相,但卻不是公立,而是帶著民眾進入他們自己的思維,簡稱洗腦。

台灣的政治也很奇怪,我對政治毫無興趣,小時候倒還是幾分尊敬,但是到現在不管是哪一位出來講話,我都只覺得他在作秀。

然後政治又與媒體像是有私下交易一樣,哪一台播的新聞是真的,哪一台說的評論可信,沒有什麼標準,勉強美化的話應該是叫「政媒合一」吧。

所以我突然慶幸家裡電視壞了許久,讓我變成資訊慢半拍的電視人(毆),看一些不一定螢養的電視劇或綜藝節目,至少能讓每天工作超過9小時的OL放輕鬆,而不是在電視前神經緊張覺得世界末日來了。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工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