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v<

在寒冷下雨的冬季,辦公室裡同事大吵,老闆又淨找些破事兒丟給員工的情況下,這兩份禮物真是溫暖我的心(含淚揮手帕兒)

以下是haru姊姊的工作哲學時間(毆)

題外一下剛剛的大吵,是兩個同事大吵架 原因是有個case是A主責、B支援,B覺得A不一次把事交待清楚,分次告訴她讓她一直沒辦法完工,加上B覺得她只是"幫忙",所以大發脾氣,但A覺得這明明是分派給B的"工作",所以兩人立場相衝,一早在辦公室大吵,因為A跟我比較好(不過我跟AB的業務都沒有交集),所以就出去跟B喝了兩小時的咖啡陪她聊天,我同意B指A讓工作延宕,或是A的措詞不當讓B誤會,但是我不同意B的"幫忙"論,因為在工作中如果有"我只是幫忙"的心態,只會讓你越做越不爽而已。

會題外是因為近期在工作中接觸許多新人,也很多人帶著"幫忙"的心態在工作,導致個人情感跟工作之間的衝突,有時會很想讓我說「孩子,這是工作,不是社團活動,不是你私底下幫我,我私底下幫你,而所謂"支援"指的是,你就是多了工作量,你如果因此需要加班或導致原本的工作無法完成,請跟你的主管溝通(如果他還算個可以溝通的人的話),但重點是你的心態不能停留在"我只是在幫忙"而已,因為到了你手上,就是你的工作,如果你真的認為是幫忙,那就拜託,好人做到底,別囉哩囉唆的(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