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忙,早上起來先去了區役所辦在留登記,再辦了國民保險,原本要面交手機的人直接來找我,幫我解決了不少溝通困難,之後一起去吃了和幸豬排,並在我家一帶逛了一圈(我就說這邊是愛日本味的人會喜歡的地方咩),她分享了很多她在打工度假期間的經驗給我,很有幫助。然後去了百元商店跟藥妝店補充了昨天研究過缺少的東西,接著是走了半小時的路去跟一個送我棉被的人面交,真的人很好兩條棉被只要五塊日幣啊啊啊啊啊(感淚),然後又去松屋吃飯(呃...因為懶得想吃什麼的結果),吃了迷你牛丼然後湯加成豬肉味噌湯,回房間後房東又幫我加了紗窗跟門擋,把小儲藏室噴了除蟲藥,後來我就不支昏睡了^^;;;,今天另一個室友也到日本了,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並且能搞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結果我還是懶得po照片哎呀呀。

打工度假本日心得:

去區役所不要怕,事情是這樣的,到那邊拿著在留卡給工作人員看會要你填資料,自己名字的拼音不會就擺著不寫,世帶主寫你自己,主要會不知道怎麼辦的就這兩個吧,沒問題後就等叫號,到櫃台時他們會要在留卡跟護照,然後拿出很細的區域地圖來要你指出你是住哪一戶(有戶名所以先問清楚屋主姓什麼),然後也沒什麼困難,等待在留卡跟住民券(不知為何反正申請保險一點的我)的同時,去另一個地方辦健保,聽說有人辦有人沒辦,我就也沒想就辦了,基本上也沒什麼困難,反正就是到時候要繳錢就是了(房東小叮嚀:有工作後應該是公司幫你出),大致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