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因為我實在是太懶了,最後只把麵包吃完而已就出門了,度過愉悅的咖啡廳時光,不過悲情的老闆們今天必須吃我做的毀滅性的午餐真是不好意思XD

然後今天意外的很忙,應該是說有個很奇妙的人,是老闆的朋友,結果她連吃了三碗不同口味的剉冰啊啊啊啊啊胃還好嗎她^^;;;(不過我家的剉冰是好吃的,不是日本那種加糖水的色素冰),然後就是那種原本沒客人,但是才做好午餐要吃的瞬間客人就進來了囧,所以就莫名其妙忙到了下班。

下班時再度遭遇風雨攻擊,東京你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扶額),幸好昨天買了一把三百日幣的傘,夠大而且是有開關的不是便利商店那種,還算堪用,回家途中去買了咖哩材料跟豆腐店的豆漿,回家再度做咖哩,不過這次加了豆漿所以看起來有點髒(?),但是有豆漿感覺比較高級XD,做完後稍微休息一下又再出門了,因為今天老闆邀請我參加另一間咖啡廳的店長辦的麻將會(主因是該店長的爸爸超愛打麻將,所以她想學了回去孝敬老人家),所以就跟著走過去了,今天是八個人分組(就是有經驗者帶未經驗者)的賽事,而且有一組裡一個女生根本是麻將高手吧,好像還曾經參加比賽贏了說,然後有一個是東大研究宇宙的精英,反正是個很有趣的組合,可惜我跟老闆今天運不好,沒有贏過一次,不過因為其實我在台灣從沒打過(雖然haru媽娘家一整家都超愛),加上突然變成日文版的,所以常常在混亂的狀態中度過,但很有趣啊真的,如果下次還有我說不定還會參加,而且真的是能漸漸提升自己日文的方式(雖然學會碰、自摸的日文好像沒實質的意義XD)

然後今天發現一件我自己把我自己嚇到的事,因為新室友剛來,所以有很多問題會問(關於這一點我其實覺得自己很幸運,就是一切來了沒有人可以問大部分都自己去試自己去查,從中得到許多經驗),anyway這不是重點,是在聊天過程中,我們講到垃圾分類分天倒的事,我竟然,竟然,保特瓶用日文講!!!!!不過是個保特瓶為什麼我要用日文(大驚),然後還不只講這個還有別的,是說之前友人聚的時候我才在想,雖然你在這邊住了那麼久,但講話應該講中文沒問題吧,為什麼會冒出日文來,結果原來這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這種潛移默化到底是好還是壞啊啊啊啊啊啊我回台灣後難不成會像那種講話烙英文單字的那種人啊啊啊啊啊啊反正是個衝擊性的事件。

然後雖然我煮好了咖哩,但沒有買米(默),我想明天有空去買吧,買包新潟的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