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幾回這種機會呢?

2011.10.6凌晨

事實上這件事已經發生(並處理)應該有一個多星期了

原本想是到時候一次寫完

現在又突然很想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

畢竟心情不一樣嘛哎呀(在跟誰講XD)

 

事情起源是跟日本SHINee World KIYOE在716見過面後,她來了blog留言說想追加毛巾,我們就mail聯絡上了,有一次她mail來,就問了SHINee在日本的公演,問我要不要去,我當時沒想去,手頭也緊(要知道陳奕迅+五月天已經夠你活受罪了囧,而且當時才剛買完K-friends的票快窮死了Orz),之後她又問了一次,我就鬼使神差的心動起來(沒錯!是鬼使神差!!簡稱失心瘋),我已經近一年半沒有旅遊,除了春假以外,在公司請的假都是那種一天的補休,長假根本沒請,假積到我都用不完(攤手),就想說發狠放自己一個假吧!SHINee的追加公演有名古屋跟大阪,我選了大阪,主要是名古屋在十月底,我可能來不及準備,而大阪在十一月底,而且重點是大阪是連兩天,抱著”既然已經去了就不要吃虧”的心態,當然是以大阪為目標,隔天試探性的問了老闆可否請個三天假,老闆竟然還覺得我沒有請很長,順利的讓我的假卡pass,讓我離公演再邁向一步啊啊啊啊啊~~~

接著寫mail問了她票券的問題,因為SHINee在日本的活動大多都是用ticket board這個對外國人非常不親切的手機票券網站售票,沒想到她回我說票都已經開賣而且賣光了(汗),不過她手邊有多兩張25日的票(控是24、25兩天),問我要不要,我就馬上回說我要一張,如果另一張可以跟別人換成24的票的話我就兩張都包,她也OK,還很好心幫我在看換票情況,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表達我的謝意(感淚)。

well,至少有票了,但接下的問題是,我要怎麼把票拿到手,承上所說,ticket board這個網站的不親切,主因是他的票都是傳到手機,必須”人手一支手機才能進場”,就是一開始可以用一個帳號抽四張票,但一定要分送到另外三支,才能四個人都進場。手機部分,你必須有一支可以支援QR CODE(或是收得到QR CODE,這方面我沒那麼清楚)的手機,或是能支援另一種電子錢包的取票方式,然後是可惡的日本電波,不知道正不正確,但我的解讀就是只有日本的手機(接收日本電波)可以去開日本手機網頁,ticket board登錄以及我要取票都要靠它。我查了蠻多資料,也看過有人沒有租借特別的手機,因為QR CODE其實就是一張圖,所以他只是帶了一支可以收email(可能是台灣漫遊)的手機,然後接受到QR CODE就可以進去,但是其實我根本沒用過可以上網的手機,我也不想冒這種險(想想如果到了日本竟然因為收不到QR CODE不能進場,我應該會一頭撞死吧囧),anyway我查了手機租借的資訊,找到了一家可以租SoftBank 821SC的上網手機,跟店家跟KIYOE通聯數次後,目前確定這支到了日本可以登錄網站,並且它支援QR CODE(但不支援電子錢包),然後我去了goo申請了一個電腦跟手機都可使用的mail,以備不時之需。

同時,為了預算,我心酸的把eason台北台中場的票都賣掉只留了尾場高雄......(遠望)

然後剛剛查了許多這次公演場地大阪Hall的資訊,接下來是確定日程與訂房訂機票租手機(簡稱花錢),因為這次預計也會帶一些東西去賣(補貼一下這個燒錢的行程Orz),但我並不想發生被日本警察杯杯抓走的悲劇,就再看了看,前兩天突然有靈感要畫一些新東西,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讓我在演唱會落淚不是因為窮死(喂)。

目前的狀況差不多是這樣了,今晚公布了K-friends延期到11/20的消息,讓我稍稍寬心,原本想說如果辦在11/26或27,我的旅遊就硬生生被中斷要回台灣了(遠望),雖然知道結果SHINee隔天就要飛美國很心疼,但是姊姊還是需要有物超所值的旅行啊(啥XD),amyway,希望一切順利,內心忐忑不安啊..........


2011.10.20

今天收到KIYOE的回信,其實內容跟我要去日本沒多大關係,只是因為她前一陣子去旅行所以失聯了兩星期讓我小小心驚(我機票都開了啊Orz),另外她提到可以幫我買日專讓我好感淚。


2011.10.24

其實除了機票已經開了(但是事實上我的票是不能劃位的票,到時候上不上得了飛機就是看運氣了...),其他的事情都還沒開始動,KIYOE說換票的事情有點棘手,嗯,我只能等吧(遠望)


2011.10.25

早上KIYOE傳來好消息!!!!!找到讓票的人了!!!!!!

我可以看兩天的控了!!!!!!!‧★,:*:‧\( ̄▽ ̄)/‧:*‧°★*

雖然日專延期造成我沒辦法請她幫我訂

但是這消息太感人了!!!!!!!!!!!!!!!!!!!!!!

anyway我今天都在一種過嗨的狀態~~


2011.10.29

今天將我可愛的小方巾完稿了,原本是想帶去日本賣的,但現在的狀況有點棘手,友人a應該不會跟我去,但我的日文能力不知道能否負荷這種場面(而且如果有警察杯杯來抓我怎麼辦囧),所以應該是將方巾的訊息跟KIYOE講,看她那邊有沒有要預訂的吧。

要去日本這件事,目前只有我家人、公司老闆跟少數同事及友人a知情,我認識的S.W我也都(刻意的)沒提,一部分原因是我非常討厭幫人帶東西,因為麻煩(攤手),還有一部分的反骨,就是你越想知道我在哪我就越不想講這樣^^;;;,再一部分的膽小,因為怕如果先大肆的通知自己要去日本,結果事情生變的話不就尷尬了,最後一部分,也是我覺得很難解釋的一部分,就是我不想聽到"妳要去日本看演唱會!?妳好瘋狂喔!!!!"這種話,嗯,所以我沒有講,而且如果被說"浪費錢"我心情會更差,老娘這一年沒有旅遊工作得要死要活,花自己賺的錢是有礙到誰?anyway只是有一點小小的抱歉感,對於一些我刻意隱瞞的人(但是還不至於到良心的譴責啦^^;;),我會帶紀念品給你們的(如果我沒把錢花光的話Orz)


2011.10.31

剛剛訂好了房間,這次不住我的愛居inn了因為沒預算,又懶得一間一間看,最後就聽從大阪城hall的網頁所推薦的hotel裡面,選了靠近梅田跟大阪站的ホテル関西,因為就交通方面比較方便,車站旁就是阪急,然後離大阪城公園4站,又有車可以到道頓崛跟京都,加上他有奇妙的"演唱會方案",而且價格相較之下比inn漂亮很多,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2011.11.4

不知不覺就進入11月了,剛剛回了KIYOE的信,她可以幫我買fansite限定的毛巾,我就還是心一橫,不顧已經淌血的錢包跟她訂下去,一條用今天的匯率算要1037台幣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到底這麼貴的原因是?????????另外昨晚跟毛巾老闆通msn,看了方巾的打樣,嗯,色差比我想像得嚴重,講了一個多小時,又修了檔案,希望下次打出來會讓人滿意。


2011.11.7

今天雨很大,早上還在跟asa討論方巾的事,算一算我在出國前的時間完全是爆炸(連深山裡工作這種差事都來了囧),我連什麼時候打包行李都有點懷疑(還是我今晚就開始打包好了),然後想了想要帶給KIYOE的土產,實在不知道除了送鳳梨酥還能送什麼,另外腳痛還是持續,讓我有點擔心,今晚又要去看醫生了。

(承上)剛剛又跟asa在講方巾的事,又我的完美主義小宇宙又燃燒在其實沒那麼嚴重的地方了(遠望),另外目前在思考當天跟KIYOE會面的地點,因為我非常不會記人跟認人,加上我對大阪其實認知很不深(我上次去只住過一晚啊....),我猜我只能跟她約一個定點,然後她來找到手上拿著大包小包的毛巾跟土產的我吧(汗)


2011.11.8

跟毛巾老闆通過電話,我心繫的色差問題似乎在改檔重傳後得到了解決。 


2011.11.11 

跟KIYOE討論到傳票的問題了,因為她要24下午才會到現場,但是票一定要在當天的中午12點前傳完才能使用,目前有幾個解決方案在討論中。身心覺得很累,晚上睡不好,昨晚失眠到三點半Orz,最近的工作塞滿滿,週末也都爆炸(突然開始怨嘆K朋友延期帶來的麻煩+麻煩+麻煩= =)


2011.11.16

目前擬出的方案是到那邊請飯店的人幫我跟KIYOE通話處理這件事,因為以我的半調子日文並不能處理這件事Orz,另外我的機票出了點問題,去程可能沒位子,雖然我稱不上晴天霹靂但也高興不起來,外加我的工作量持續上升,這真是我人生裡最一波三折的行前災難了...

(承上)回家後跟娘親討論了機票的問題,應該可以花錢消災(嘆),不過我在回家途中去買了義美的核棗糕禮盒要送給KIYOE的,事實上我想了很多種東西,從最普通的鳳梨酥→高級一點的土鳳梨酥→貴到炸也好喝到炸的初鹿金萱→明星咖啡店的俄羅斯軟糖,最後終於讓我想到了自己覺得好吃又擺得上檯面又是台灣老字號的義美(雖然他數年前開始不出巧克力麵包給我嚴重的打擊),另外今天粗算了一下,光是我在台灣請KIYOE幫我代買的東西(票啊什麼的),竟然已經破萬台幣了Orz,我現在只能遙望我的年終來安慰自己(汗)

附帶一提,回家時上網一查,這次的小方巾附的東西們已經印好了,明天可以去拿了,毛巾老闆剛也傳訊息來說方巾好了,星期五會到貨,嗯。

ps 該把行李箱打開放東西進去了


2011.11.17

離出發不到一星期了,許多事情雜亂無章的就像台北市令人煩躁的陰雨。


2011.11.18

早上收到了宅急便,是我租的softbank的手機到了,晚上要跟asa吃飯,屆時再研究怎麼使用(我竟然用了"屆時"這個詞,真詭異)。

中午去換了日幣,是說,匯率高我已經不驚嚇了,反而是我跟櫃員小姐說"匯率現在很高吼"的時候,她回我"今天算低的"的時候,我著時驚了Orz


2011.11.20

好的,我要來面對一下現實,方巾星期五到了,嗯,我個人非常不滿意(好啦我承認我就是龜毛咩),顏色方面出了很大的問題,一條一條單看還OK,但擺在一起真的讓我想掉淚,跟毛巾老闆討論結果是無解(箇中奧妙我懶得解釋),嗯,之後如果上架的話,就如果也是品質要求者就不要買了,請不要買回去拍兩張色差對照圖給我我承受不住(想想這位可憐的媽媽,看見兒子變色會開心嗎Orz),不過對一些期待新品的人很抱歉,說實在我很想全體報銷但是都是錢啊Orz,well,這次印方巾也讓我學了不少功課,未來會暫停印製布類製品(除非我找出解法又想要做),不過我也暫時想不出任何想要做的東西,所以就繼續平淡度日吧。

雨很大,K朋友就在今晚,再過幾天就要出國了,卻仍然沒頭緒,我剛才試著讓自己聽what should i do來習慣一下,最後還是轉回了lucifer。


2011.11.22

離出發不到24小時,不真實感極強烈,事實上之前幾天的忙碌已經讓我現在精神體力疲憊到不行,現在吃著妹妹做的甜得要死的提拉米蘇,事實上昨天已經拉了一天了Orz,又會想吐(暈車模式可以連開四天那山路也太強...),我已經懶得去想我有沒有什麼東西沒有帶或沒有準備,因為今天要面對的是為了讓我放假而提前擠壓的工作量......(遠望)

18:06,公司的東西總算是告一段落,也交接好了,下午的時候整個人很不舒服,頭暈想吐心悸什麼都來了,明早是八點的飛機,看來四點就要起床了Orz,下午跟KIYOE通了幾次email,大阪場位子第一天是搖滾區,第二天她說位子很爛XDDD,沒關係啦,反正我k朋友都撐過去了(泣),只要不要有前方有物體直接把人擋住我什麼都好啦XDDDDD

另外我算過,這次要拿給她的東西,應該已經超過2公斤了(汗),這次的國民外交還真是.......重(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了)

喔又忘了說,昨天娘親幫我確認了機位,花錢消災啊......這個月的帳單(抖)


2011.11.23

出發前,剛才整理行李整到快瘋掉,有夠重的......幸好跟KIYOE見面後會瞬間變輕(毆)

我要走了,嗯,我其實已經累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或許是因為我為這件事比為K朋友付出的心力大得多,所以感覺特別強烈吧,嗯,珍基啊,明天,給姊姊一個美好的笑容吧:)

嘿,我要走了。

(以下是到日本後的發言)

中午終於到達了關西空港,在往大阪的電車上,我確認了租的手機可以上網,手機mail也可以使用,我就發了手機mail給KIYOE跟她說我已經到日本了。近三點到了hotel,其實並不用那麼久,但是因為我拿著三大包+一行李箱,華麗的在大阪站迷路了Orz,反正我到的時候已經是雖然很渴,有看到便利商店,但是想把東西丟下來的衝動已經超越解渴了(毆)我在hotel用小筆電上網(我特別預約了可以接網路線的房間),登錄好ticket board的會員,也用手機回覆了確認信,然後就是請KIYOE幫我進行神聖的(?)的傳票手續,在我手機收到有人分配票給我的訊息時,我也進行確認並把快整死我的QRcode存進手機,終於是把兩天的票(就兩張醜得要死的小圖)存進手機裡,我竟然亂感動一把的。有看到好像他們已經來日本了,但應該跟我時間差很多吧,我出關時沒什麼人啊XDDDDDD

剛剛去了外面逛街,買了一些東西(包括酸痛貼布Orz),晚餐吃了蛋包飯,貴了點但我沒吃午餐啊(因為早上華航的飛機餐竟然出現滷排骨+上海菜飯這種感人組合,讓我忍不住就完食了XD),明早要吃我心心念念的明治優格喔耶!!!!另外明天應該下午才去大阪城,我只想買寫真,早上要做什麼還沒想到XD


以上是本人愛與血淚的行前日記Orz

控repo近期我清醒得了的話就會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