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也要成為跟別人這樣說的一員了(〃∀〃;)

內全雷  是評論文非抒情文 慎入

先說說為什麼我一直對這部戲保持觀望的態度,直到這一星期才發瘋似的追完這件事。這部戲一開始最不吸引我的,就是靈魂交換這個梗,我就是那種你要搞怪就怪到底(像是宇宙戰鑑或哈利波特那種,反正都已經奇幻下去了,硬要說可以接受的也只有像求婚大作戰那種的),不要又現實又奇幻,特別是靈魂交換這種梗有幾個老梗公式都是我非常不喜歡的,像是什麼洗澡換衣服偷看別人身體上男廁還女廁之類的,反正我就討厭這種劇碼,而秘密事實上在這個部分也還是沒有完全打動我,我還是略過了某些部分,但是就「靈魂交換」這件事的「必須存在的理由」這個部分,我想編劇給了我一個蠻不錯的解釋,可以說是羅琳老爸的陰謀....喔不是是為了女兒的幸福鋪路,另一方面可以說服我的也是之前就說過的,靈魂交換如果只是換換身體幫對方過一段時間的生活,藉此更了解對方之類的,我實在覺得很無趣,但是由於編劇加入了「當我在妳的身體裡,我可以保護妳」的這個關鍵點,使得這件莫名其妙的事情突然被合理化了,也就是如此我才會那麼喜歡金社長收了媽媽的錢的那段,以及換回來時讓金社長在電梯的時候,完全展現「劇情裡如果沒有交換,根本做不到」的壓倒性勝利,所以就這點我接受這個部分,雖然我還是沒有喜歡這個梗其他的部分。

另一個讓我沒看的原因是敝人在下對於沒研究過的演員的戲非常怯步,所以通常都是看一部然後發展出一些人,才可以再看更多的戲這樣,所以會看秘密花園其實突破我這個部分。河小姐原本對她印象沒有很好,感覺就是濃妝豔抹的(也不知道哪來的感覺),玄彬的話,嗯,之前完全沒注意過他(毆),關於這個部分,真是因為實在太‧多‧人,說‧好‧看‧了,特別是最近碰到一個女生,失戀好一陣子了,她跟我說,她靠著看這個找回戀愛的感覺,一直推薦我看,而且還拿出她的iphone放MV給我看XD,所以其實就是在眾人的慫恿下,雖然那當下還是沒有覺得男女主角特別得我心的就看了,這些朋友們我感謝你們(一鞠躬)。

講完這些前言,回來這部戲,第一要讚賞的,當然是整體架構的完整(如果有說遺漏的也只有社長妹沒跟林導修成正果吧),特別是最後一段,完全是強大的前後呼應,每一個動作對觀眾都熟悉、而且完全解釋金社長一開始被莫名其妙煞到的理由,幾乎是每個細節都有圓滿的感覺,想必編劇花了一番功夫檢視這個部分,像是人魚公主的梗可以說是貫穿了又有了幸福美滿的結局,然後奧斯卡的襪子也在全劇中適時的帶給大家畫龍點睛的笑果。

而編劇最厲害的當然也不只是最後一段的前後呼應,可以說是整部戲都是一個攻不可破的完整個體,包括性格非常鮮明的人設,你會知道金社長的習慣動作跟會說的話(就算他失憶也是一樣),而羅琳也不是那種很多戲裡面一開始嗆辣但到中途就變柔弱小女人的那種人設走山(我受夠這種劇碼了),她最後跟孩子說"我討厭你"的時候我都想給她個讚了,帥氣的吉羅琳還是帥氣的活著,另外這些細節的完整當然也在奧斯卡跟尹瑟的身上完全展現,那個大字報到最後求婚,奧斯卡是奧斯卡,尹瑟是尹瑟,完全一般,就像常務還是常務、媽媽還是媽媽一樣。

當然,演員的功力也是這部戲厲害的地方,我不得不讚賞一下玄彬,我特愛他在17、18集那段時間的超級忙碌XD,靈魂再怎麼換都是他醒著,但是他卻是可以在那短短的一集半內很確實的讓觀眾知道現在醒著的是誰(而且那段還包括了羅琳假扮社長),而且哭戲也是斷腸型的啊,另外他在扮演金社長的時候,他對有錢這件事的理所當然跟莫名的固執,也成功造就這個角色讓你恨得牙癢癢的又愛他愛得要死,平穩時又突如其來的一個動作勾得觀眾心裡怦怦跳,他有著自得其樂的幼稚舉動,但其實內心又是清醒成熟,就像我喜歡他跟羅琳說「我希望妳跟我發脾氣是因為我這些幼稚的事」的時候,這就是金社長這個人,愛耍賴,其實又清醒得很,他只是喜歡這樣而已。

河智苑的話,她的打鬥畫面實在太帥氣了,哪來那麼帥的替身,請直接簽她當女主角吧!!!而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社長媽罵了她爸爸而她大哭的那段,那段哭得太真實,讓我都快看不下去,完全爆發吉羅琳的另一面,而她之後在水果攤的哭戲也很經典,另外她許多對金社長的對手戲很精彩,像是「你說的都是對的,所以我才那麼心痛」,這台詞寫得太好,她也演得太好,就跟她說「你不是說我生氣的樣子很漂亮嗎,所以我不要生氣了」一樣,聽到的當下是整個人會愣住的感覺(請參照金社長的SHOCK反應)

片段的方面當然印象深刻的都是嚇傻人的(笑),像是仰臥起坐跟卡布奇諾根本是嚇傻我了,讓我整個呆在那邊不知道該思考什麼XDDDD,另外就是金社長死命衝進羅琳房間纏住她睡覺那段,一樣又是金社長在耍賴底下又突然會跑出一個成熟男人的感覺,整個很優。至於其他族繁不及備載,請自行收看。

對於結局,其實我很不喜歡有小孩的結局(毆),兩人世界就好了嘛......(碎唸中),不過結局有個部分我一定要大大推崇一番,就是最後金社長還是金社長這件事,我受夠那種富家子愛上窮女孩,最後富家子放下榮華富貴去過平凡的生活,這種劇碼其實就是金社長原先設計好的人魚公主結局那種感覺,如果結局是金社長去當羅琳的秘書我一定翻臉,許多角色令你感到他的溫度,是要放在適合他的地方,把富家子的光環摘去,你可以說這男的好愛那女的,但是我完全不覺得這個生活有多好,當他要去完全適應另一種生活的時候,而秘密的結局就是很令人舒服的,每個人都在原來的位子,生活可能不太一樣,但是你不會感受到特別大的不方便或不舒適。

嗯,這就是目前對這部戲的一些感言,總而言之雖然不是我喜歡的梗,但是的確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