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認真的話,妳會後悔。」

 

從這句話開始吧,金社長給我的感覺,除了有錢會賺錢又愛花錢,幼稚不講理又惹人厭以外,更多了一些耐人尋味的成熟氣質,這句話的後勁對我來說比仰臥起坐這件事後勁更大。

多華麗尊貴的生長環境,這樣長大的孩子,應該是每天都與人情世故打交道,強敵環伺的世界,慶幸的是奧斯卡的霸道裡的單純、以及金社長冷血裡的童真,內心是真摯的,被榮華給染上的是光鮮的體面,冷靜又尖銳的行事,這是最好的嗎,確定嗎,擁有強大實力的自負,身為他的部屬,會恨他恨得牙癢癢,卻又不得不折服於他理所當然的驕傲與毒舌。

他是個任性又俏皮的人,在他死纏爛打的招數中,那極度的執著跟不講理,讓人又氣又拿他沒辦法:但是當他冷不防的來這麼一下,你又瞬間被他的或溫柔或認真或嚴肅給吸引,那時候的他,迷人到讓你有點害怕,因為太炫目了 ,讓你無法直視他,好像自己突然就低下了許多。

這就是羅琳的感覺吧(我拒絕叫她裸恁),覺得他不講理覺得他莫名其妙覺得他根本是自戀界排行前三名,但是當他突然露出那個眼神,除了你突然被他震懾到的心跳,還帶著對自己的小小的自卑。別針也是、百貨公司老闆也是、燭光晚餐也是、吸塵器也是,每件事都讓人生氣又無可奈何,生氣的是態度,無可奈何的是現實。

所以會互相的傷害,就在乎這幾秒的看似最成熟的金社長,而這樣的金社長,在遇到羅琳後,偶爾就會被逼出來一下,當他遇上這幾秒的看似最冷靜的的吉羅琳,說出:「對,就是你說的都對,所以我的心才這麼痛。」的時候,說出:「我沒有辦法當人魚公主,因為人魚公主愛那個男人。」之類的時候,印象特別深的,像是羅琳來找金社長理論林導演的事,金社長強吻羅琳的那段,那個雙面的王子,完全的掏出他的另一面,在聽到羅琳說她喜歡導演的時候。

金社長一直是清醒的,清醒的耍著他的幼稚,他也知道自己惹人厭,但他就是會聳聳肩告訴你這也沒辦法,這就是他的行事風格,而事實上這麼在感情上耍賴與公事上俐落,卻又比他的另外一面來得可愛多了,與其被他認真的教訓,倒不如慌張的回答他的「這是最好的嗎?你確定嗎?」這種問題,這還容易些。

他的確是多金的少爺,但腦子裡也沒有空著,滿牆的書櫃,也不是什麼裝飾品,只是一個人選擇他要活出來的方式,刺蝟,也是有著柔軟的肚子,而他不表現出來,可能是一表現出來,人生會變得太嚴厲,或是更惹人厭,或是他自己都不大喜歡的自己,像是跑去武術學校大吼大叫,或是遠遠看著蹲在水果攤哭泣的羅琳的時候,是憤怒又受傷的他,而這樣的金社長,在後期出現的越來越頻繁,也似乎是他的壓力指數之類的吧(苦笑)。

所以我印象很深的一段,是羅琳要跟社長分手,把包包推開的時候,社長那個完全意外的眼神,之後社長去找羅琳時說的:「如果我跟妳吵的話,為什麼遲到了、為什麼看那男的、為什麼給奧斯卡作飯,我希望是這種幼稚的。」王子只想活在童話的世界,做些英雄救美之類的事情,而不是真正的去管理一個國家,不是,不是刻意的為了奧斯卡無聊的笑話而笑,不是刻意的送一束花給媽媽。

是雙面的王子啊,是說:「妳再這樣嘮叨下去的話,我就要撲過去囉~」的王子,是在抱了人家又要唸:「金水火木,烏龜和丹頂鶴......」的王子,淘氣又霸道,卻也冷靜又深情。

只有任性,就真的只是死纏爛打的煩人精。

只有深情,就變成沉重的哀傷系男主角。

還好金社長就是金社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