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a

內有雷與對本劇的爆氣批評

花了四個晚上把這部去年在日本創下驚人收視的日劇看完了,嗯,我不覺得這劇情有40%收視的價值,不過因為菜菜子太威,光她一個人就扛了39%也是沒問題的吧我想!!事實上真要說菜菜子的戲,我好像還沒有一部是真的認真看過的,大多是斷斷續續在看,對她的印象就是一個美麗的演技實力派熟女,看完這部我也真的完全佩服啊,她的演技完全讓這部戲可以說是起死回升也不為過(看得出本人對這部戲的其他部份都非常的OX吧^^;;;)

anyway,mita的角色設計非常的有趣也獨特,一個不會笑、十項全能甚至能背出AKB48全部人名、只要是"工作命令"哪怕是拿刀砍人都可以達成的家政婦,讓人前幾集會有「她該不會是機器人吧」的錯覺,進而會想知道她的過去,一集一集堆疊的好奇,當她終於爆發告白她難以想像的悲慘命運的時候,那種感覺是完全震撼的(加上菜菜子的演技驚人);至於她到的這個詭異的家庭,事實上我最喜歡的人物設定是前期的爸爸(因為他後來被同化後就不有趣了)跟老三(算是這家裡最清醒的一個我覺得),爸爸在於他的「人性化」,我喜歡他那種其實真的想拋棄家裡,更說不出自己完全愛著自己孩子這種話的真實感,他懦弱卻又坦白,每次他跟mita說著他的矛盾,會讓你氣他那種「不熱血也不溫馨讓戲很難演」的性格,據說播出時也被罵慘了,但是就是他的討人厭,才是真實;而老三,可以說是四個孩子裡唯一一個看透很多事,也的確在自己發生事情後有確切改變的孩子,當他看見mita幫他畫的紅花的那段,真的讓我鼻酸了一下;但是這四個孩子都有很煩人的一點就是一直在逼mita說出她悲慘的過去,當然沒有碰撞怎麼能有火花,就是因為他們的(煩死人的)鍥而不捨才能一直演下去,但是這些孩子的表達方式實在太......討人厭(還是忍不住說出來),長女就是又不願負責任又愛管人再一直逼mita要笑要笑要笑,長男就是超容易爆怒的動物性反應人類,么女一開始還算可愛,但後期滿嘴的「這是工作命令妳就會做了吧」,完全變任性又不可愛的小孩,而且越到後面,感覺他們越將mita當作小叮噹,予取予求(附帶一提:所以我從小不喜歡看小叮噹),所以看到最後mita變媽媽的大反擊那段,雖然她本意不是這樣,但完全讓人爽快舒心。

至於那個烏拉拉小姐,完全就是一個讓人爆氣的人類,當然她的出現是為了對比mita,因為她們是同樣的「會帶來災難的命運」,但是烏拉拉實在讓人太不舒服,讓我一直看到她就想轉台,而且她的人設有嚴重我想可以說是瑕疵吧,如果不是瑕疵的話那就是她大腦太詭異我參不透,讓我最崩潰的一點是當她知道自己姊姊是因為姊夫出軌才去自殺,她竟然可以異常平靜而且沒有暴怒也沒有責怪,是在演聖女嗎什麼鬼啊(sorry我忍不住)!!!

嗯,因為這部戲讓我爆氣的點太多,到後期完全是靠著菜菜子的演技看下去的,讓我連什麼感人的人生意涵都說不出口Orz,只能說就這樣吧,最後菜菜子的笑容很美,美得讓人覺得這十一集的爆氣就靠這一刻被治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