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對於某網站因法律因素而關站而勾起的回憶。

那幾個月,應該有快一年的時間吧,我記得我一下班,衝回家弄一弄,就是準備開電台,歌單─只有陳奕迅。

陳奕迅有很多很多很多多到你根本放不完的歌,事實上我放了那麼多個月,有些歌單因為觀眾與我個人口味的問題,根本沒播過(註:陳奕迅初期的幾張專輯還沒抓到自己的定位點,有些歌聽起來真的難以下嚥),不過我想那是一個還蠻成功的電台吧,有特殊的歌單、有與觀眾互動的各種活動、有固定的聽眾、甚至被ptt的eason板列為"板上固定活動"(甚至有我自己的精華區)、我已經忘記最多人到多少人了,但是是多到大家都大LAG的狀態也是有的。記得那時候最常玩的活動,除了點歌之外,會有國粵語的猜歌,以及每一場對同一首歌詮釋,然後我有幾首習慣連續播的歌曲(ex:熱島小夜曲→演唱會→變色龍)......反正很多,當時我甚至可以在你告訴我歌曲風格的時候,馬上腦內搜尋到你想要的那場表演。我記得最有趣的一次,是在愚人節那一天,我po文說自己電腦壞了,存的歌全部都沒了,所以電台要關台了,還真的嚇到不少人:p。

每晚到了最後,收播的歌曲永遠是同一首,Special Thanks to 1。

"感謝這一刻為我彈吉他的人,感謝吉他讓我想起愛過的人,感謝愛人感動這愛音樂的人,讓我能夠用我的聲音去感動人......"

那是一段很快樂的時光,每天都跟EASON處在一起,聽他的歌本來就是一種享受,能與人討論他的歌更是一種快活,真的很快樂......

電台的熄燈號,也是在一個很匆促的狀態,有一天,板主寫信跟我說,有板友對於版權問題提出疑問,我當下回了她信,跟她說,既然板上有人這麼覺得,那就停了吧,精華區也鎖起來吧,然後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開過電台,其實我也可以脫離ptt,自己播自己的電台,但當時就是一種,始於哪裡,終於哪裡的感覺吧。至於我現在已經很少在eason板出現,現在回想起來也有點是當時的一種任性吧,雖然稱不上是什麼大怒大悲,但失落終究是有的(不過我還是很喜歡eason板的,請不要誤會)。

anyway,所以我沒有參與到這次的風波,但我卻也能感受到台長或觀眾的那種失望吧,因為我早了一兩年,就面對了"突然"。

我在每次po電台文的時候,很喜歡用的是EASON代言的廣告語,另外一個,則是他的〈土星環〉的歌詞,嗯,用這句作回憶的結束,再適合不過。

"但願終極的相遇,彼此光環沒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