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基啊,我不知道韓文有沒有「唏噓」這個詞,但我現在的心情就是這樣,感嘆許多事情的發生。

昨天發生一件大事,在你的韓國粉絲圈裡,嗯,應該不能說是昨天發生的,只是昨天才又被投下一顆震撼彈而已,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但如果是我,也許不太想讓你知道吧,所以我不想描述發生了什麼事(至於你知道與否,應該決定於那些有決定權的人),但是是一件蠻感傷的事,讓人很感嘆的那種,嗯,不勝唏噓。

前幾天我的工作裡也算出了件大事,雖然跟我沒有直接相關,但是那件事導致我們整個工作團隊被罵到臭頭,但事實上我們沒有做什麼錯事,我們只是照著上級指示做好了工作(而且當然不是什麼違法或什麼傷風敗俗的工作,就是一般的工作),只是那個工作的內容很多人看了不爽而已,其實我們也早就看清這件事完全吃力不討好,被罵完就算了,但是今早我進公司,看到了那些評論,還是會有點難過吧,畢竟別人單就這件事,抹滅了你之前所有做得還不錯的事,而我們也無法出去說什麼,嗯,不勝唏噓。

珍基啊,太多這些的事情,會讓人感嘆著生命的無常,以及群眾隨波逐流不去深入探究真相所造成的我以訛傳訛,這世界太多事情可以感嘆,被矇住的雙眼,被捂住的口,被捆綁的雙手,無法動彈的身軀,逐漸冰冷的血液,具象或抽象的都是......我們能相信什麼呢?我們能認真什麼呢?

許多事情過了幾十年後,是根本連想都想不起來的記憶灰塵,但是這時候的真實感受,卻累積著讓生命一步步成熟圓滑,即便那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

所以珍基啊,單純的確是困難的,就連單純地喜歡你也是困難的。

請你珍惜當我們喜歡你的時候,那個或許不是100%的單純,因為那可能是我們在生活裡,已經是最純粹的部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