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基啊,最近你的新聞很多嘛,我多多少少有看到一些別的粉絲對這些事情的看法或對你的支持之類的,當然有一派的說法是"我一直都相信你的,就算新聞爆出來我還是相信你是清白的",然後他可能還沒有講出來的我猜是"那些會因為這些事搖擺的粉絲都是不夠愛你才會這樣,不像我從來沒有動搖過的,你絕不可能這樣那樣這個那個"之類的,當然這些是我的猜測,透過一些文字裡蘊含的語氣之類作出的猜測。

然後我又想到,最近你們換了化妝師嘛,你出門在外的造型突然跟以前很不一樣,我心中可愛的路人王子就突然變得很顯眼,就像我前幾封信裡提過的,這件事情我的確有點失落,但上次已經講過了所以我今天不是要講這件事,我是想起當時又有一派評論出來說"你管他以前穿得路人現在穿得有型,他就是他啊,你怎麼可以因為衣服就覺得他變了",然後我再度大膽地猜測背後的話是"你們這些因為他換了造型就哇哇叫的粉絲根本不夠愛他,不像我,他什麼樣子我都愛"。

但是珍基啊,我很明白地告訴你,不是你穿什麼衣服我都會喜歡的,不是你用什麼髮型我都會喜歡的,不是你私底下有沒有抽煙是不是酒鬼我都會喜歡的,不是你有沒有交女朋友我都會喜歡的,因為我並不博愛,我更不是隨便地喜歡你,我看到你穿不好看的衣服會生氣,我看到你突然改變會不習慣,很多事我會"接納",但不代表我"喜歡",就像我也不相信真的有人的喜好會沒有原則地一直隨著一個對象而改變,我說的是"喜好",而不是所謂的"目標",每個人本來就都該有自己的審美觀與原則底線,當遇到事情是抵觸的時候,如果不是絕對標準的事情,我可能會因為是你而"開始"作一些調整改變,但絕不是馬上的"喔!你喜歡!所以我也要喜歡!!"的改變,珍基啊,你知道人活得越大,越被"定型"了,我很清楚知道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所以也許吧,真的有人的腦子是100%隨你們而改變,但我希望如果我能讓你覺得還不賴的我,是個獨特有著自己想法的我。

所以珍基啊,我還是會在許多事情上表達不同的意見,或是我需要比別人更長的時間去接納某些現狀,但是那不磨損我對你的喜歡,因為這些都是我喜歡你的傳達方式。

所以珍基啊,我在說我喜歡你,你聽得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