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

是突然想做的藍莓派,用了網路上的食譜參考了兩三個再混合成對我來說比較簡單的版本^^;;;,不過我還是漏了一個步驟就是在派皮先抹一層果醬讓卡士達不直接碰到派皮,希望明天的時候派皮不要太濕,然後今天買的藍莓有夠酸的,希望卡士達醬鎮壓得了(汗),我覺得這有點像是我烘焙的某個里程碑,因為要準備很多事情很麻煩Orz,然後做出來成品又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不過吃起來是怎樣就只能明天再揭曉了)

雖然我其實應該要開始再練習丙級的東西了,但突然感受到做這些比較有趣的東西的步驟其實跟丙級內容相差不遠,所以我希望能再多玩幾天再來念正課XD

同事吃完都說這次的卡士達醬很好吃所以筆記一下

鮮奶 250g
細砂糖 40g
全蛋一顆50g
玉米粉 18g
香草精一小匙
無鹽奶油 15g

a. 鮮奶+香草精加熱至小滾關火放涼一下

b. 細砂+全蛋+玉米粉拌勻

c. 邊攪拌邊把a倒入b然後移至爐上小火煮到濃稠關火

d. 加入奶油攪拌均勻放涼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