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跟一些人聊天,講到我在日本拍了一張很厲害的證件照,拍得很......粉嫩跟我完全不像之類的,一個不是那麼熟的人看了之後就說「是看得出來是妳啦,但妳平常都不洗臉!妳去洗洗臉啦!!」

她意思不是說我很髒啦,但因為我平常就是完全不修邊幅地在過生活,素顏(工作都忙成這樣了還逼我每天化妝我會死吧),也很不喜歡修眉←因為自己總是修不好,然後痘痘跟痘疤也很嚴重這樣,皮膚也不是白晰型的,所以就被這樣說了,有同事聽到之後還跑來安慰我覺得對方講得太過分之類的。

嗯,要說有沒有受傷我倒是還好,因為我的確不是一個在平常生活太在意外表的人(服裝上的審美觀之前也講過不太正常),但是難得(?)接到那麼狠的直球,還是會想一下自己嫁不出去可能就是因為這皮相不好(?)

但是剛剛在備分這次在韓國的照片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感嘆,因為我平常除了喜酒以外,就是迷妹或旅行或確定會拍照的友人聚會的時候會化妝,然後呢,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我有時候會看著自己的某些照片覺得根本是奇蹟美照,就是怎麼可能拍出很厲害的照片(自己說無誤)之類的,但是常常就是在什麼演唱會會場啦排週邊的過程中之類拍出來的,所以我其實一直覺得,就我這個人來說,真正讓人會突然被人說漂亮的那種照片,通常都是在我一個心情十分非常之愉悅或期待之類的正面情緒的狀態下拍出來的,發明相由心生這個詞的古人真的很有智慧,嗯。

所以其實平常生活被人說不洗臉,好像也沒什麼,因為他不知道我最漂亮的樣子罷了(而且反正他是女的我也沒必要為他做什麼改變)

繼續實踐我的人生座右銘─自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