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下著大雨跑去跟SW友碰面吃了個飯,她問我到底為什麼會迷上水晶歐巴,因為我們並沒有所謂共同記憶,不太合理。

的確是吧,我們是沒有共同記憶的,就像是在平行時空的度過1997~2000,那時候我最迷的是SMAP跟五月天外加動漫,水晶歐巴只聽過名字而且覺得挺俗的(汗)。

但是不得不說,我覺得可能最......青春吧這麼說,在國高中那時候的事情,當時雖然當然是苦樂參半,現在想想都是很懷念的,所以很容易去...聯想吧,像是請回答1988,那整個時空的感覺是我年代再早個幾年,但我是可以「共感」的,所以才會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所以我覺得我能共感到當年小黃的世界,也不是那麼困難(畢竟我那麼容易情緒波動)

我想起當年班上的女生為了看陳曉東跑去電視台參加錄影,當時覺得很羨慕又厲害;跟同學迷上了新加坡版的神鵰俠侶,竟然還訂到了新加坡寄來的原聲帶;我的好朋友抽到了跟五月天共進午餐之類的活動,然後她們去了簽名會幫我簽了CD回來;每年12/31我都坐在電視前等著紅白看SMAP出來;我的高一音樂課的表演是跟好朋友一起合唱五月天的「生活」;我幾乎是兩三天跑一次漫畫店,每星期去一次西門町買SMAP的雜誌,每次買完就跟朋友去天天利吃滷肉飯加半熟荷包蛋......

我們不活在同一個時空,但是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所以那種共感是強烈的,因為的的確確,若是我生為韓國人,我在當時很可能就是個小黃.....我想應該不是小白,因為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怎麼的個性跟喜好。

加上看過那些影像那些屬於他們的回憶,好像自己也曾經度過這樣的日子一樣。

今天在看dvd的時候,他們在夏威夷拍20週年記念寫真,隊長說了一句「夏威夷沒有變,20年前跟現在是一樣的。」我突然因為那句話鼻酸了起來,我覺得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答案」吧,為什麼會當小黃的答案,跟許多自己在做事情選擇上的答案。

不過就是很想回到那個地點也好時間也好,然後體會那種「沒有變」的幸福感慶幸感,懷念的空氣,懷念的人事物。

不得不提斯里蘭卡一下,那就是一個非常正統的......香格里拉消失了的感覺。然後我們很努力的買票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在當中好像我們沒有長大過一樣,他們還是二十出頭的玩樂團的哥哥,我們是聽著他們的歌心裡耍叛逆的少女。

因為我們終究不能回去,所以會在請回答1988的最後尾聲跟著德善回到雙門洞時哭到不行,雖然電視能有倒轉的功能,但我們終究知道不可能返回。

所以我在一個沒有共同回憶的團體裡,卻找到了共同回憶,在我最懷念的那個年紀,那是就算飯SHINee再久都不可能會有的,強而有力的共感吧。

但我想我到了五六十歲,應該也是會很懷念現在的自己跟SHINee在一起的每一件事吧,畢竟我們如此相愛,希望那時候我們仍然有著相愛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