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回憶裡,而回憶都是片刻,那片刻不一定是喜悅的片刻,也可以是付出代價的那一個片刻,總之是要讓你有記憶的片刻。」
「理想跟回憶的差別就是,回憶不需要是偉大的,它只需要讓你,對你而言有意義就好。我不會要你們每個人,人生中懷著一個偉大的理想,為自己人生中留一個,可以跟人聊的片段,就夠了。」
─黃執中

忘記是誰講到我這個人,大概說的意思是我是個很容易進入他人情緒的人(白話文: 入戲),前兩天跟一個老師碰面,把他的作品內的一個人物用另一種方式詮釋,其他幾個人都卡了幾次關,然後我就一次通關了,但說實在的我通關不是因為我特別厲害(對比底下我不是個厲害的人),只是因為我進入那個人物的情緒是非常容易的。當然這是一個還不錯的優點,當我有需要使用這樣的能力的時候,以前有好幾年的工作,靠著這個能力混得還不錯。

也因為這樣,我可以看演技很爛的戲然後津津有味只要是我一開始認定想看的,或是如同我童年開始的特技,看著各式各樣的電視節目然後自以為跟這些人都很熟(?)當然如果應用在追星上基本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自給自足的原因,因為腦補可以繞世界兩圈(?)

不過前兩天跟朋友也聊到,跟這個也有點關係吧,因為是個容易入戲的人,所以很多電視裡假的東西我很容易就受騙上當,但是當這樣子的我居然真的意識到電視裡面的世界不是真的那樣,或是說操作過了頭讓我真的感覺到不太對的時候,那就是一種來自於「我長大了」的惆悵感,無法用單純的眼光去看著我以前覺得都是真實的世界,這比起一直被蒙在鼓裡還再難受一點,我覺得在Matrix裡我是會選擇住在母體裡面的那種......不太能說人啦,就是那樣子的一個存在。

至於跟上面那兩段話有什麼關係,我覺得應該是說,慶幸感性成份那麼高如我,所以擁有了很多有意義的片刻,那種我老了之後還可以跟人聊的片刻。

然後前兩天也跟另一個朋友聊到,這些年投了那麼多錢,我們都是心靈上的富翁(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