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08020_L.jpg  

 

我認識他在2005年初夏的時候,那時豪傑春香在台灣強力播放,我也就一如許多人一樣的中了春香毒,然後認識了在喜這個演員。 

註:我知道他的時候聽到的翻譯是在喜,我也不習慣別的翻譯,若有別的稱呼的人麻煩自行代入。

豪傑春香

010005094_L.jpg   

這部無疑的是我最喜歡他的一個作品,調皮任性的李夢龍、愛偷懶但其實天分極高的李夢龍、其實很專情只是搞不清楚自己愛誰的李夢龍、愛捉弄成春香又會偷偷把藥放在她外套口袋的李夢龍、下定決心就做得到(包括把自己的女人抓回來)的李夢龍,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拿出來回味一下(想當年我可是買了韓版的DVD啊!!!!!!),當時其實我沒有所謂"演技"好壞的評鑑能力,只是很單純的覺得,對,李夢龍就是這個樣子的人,我對在喜的印象,也就是個調皮可愛的男孩。現在突然想一下,第一個冒出腦海的是他裝病要住春香家的時候,只要春香一轉身,他就心花怒放的往前走,春香轉回來,他又變可憐兮兮的病蟲樣,然後第二個是他在春香家發現春香其實從來沒有不愛他,他坐在地上邊看春香的筆記本邊哭的樣子,第三是他闖了大禍,在天橋的樓梯上跟春香撒嬌求饒但又帶著不知道哪來的自信的模樣...其實太多了,關於這部戲的回憶,雖然在後期劇情走向有點莫名其妙,但是只要想到李夢龍為愛狂奔的樣子就會不自覺得的想笑。

 

010005462_L.jpg

3-Iron 空屋情人

jh0752pg.jpg  

這是我第二部看在喜的作品,嗯,如果要了解他的演技實力,請一定要來看看這部電影!!!我已經忘記他在裡面到底有沒有任何一句台詞,但是就靠著細膩的肢體動作,然後眼神的傳達,他扮演著那個悄悄地住過一家又一家的過客,離開時不帶走任何東西(但剛開始那段有震撼到我一下),直到他遇到這個女人,這個被先生家暴的女人,然後他愛上了她...其實詳細的內容我已經忘了,但是我記得海報上這一幕,是多麼的唯美浪漫,卻又說不出的哀傷感參雜著幸福,真的,要了解在喜的演技,看看空屋情人吧!!

 

jaehee4xg.jpg

MY HOME 悄悄愛上你

재희_00001_r070.jpg  

這部算是他早期的作品,講的就是家庭故事,大姊荷娜是朴率美演的,然後哥哥佑禮是金載沅,他演弟弟介禮,事實上主線當然是金載沅的愛情故事,但我好像只看了在喜的部分當時,據我當時寫的心得,介禮是一個"有一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但是一撒嬌跟任性起來又超可愛"的傢伙。順便附上我當時印象最深的兩段:


介禮可愛事蹟之一
介禮遇到一個女孩子
然後跟那個女孩子扮嘴
在公車上的時候一有空位介禮就馬上搶著坐不讓那個女孩坐
那個女孩就說
「你怎麼那麼沒有禮貌!?你的名字跟你的人一點都不像!」諸如此類的話
之後介禮一回家馬上跑去跟他媽媽說
「媽!!!!我要換名字!!!!!我不要叫這個名字!!!!!」

介禮可愛事蹟之二
對於哥哥佑禮交女朋友之後造成家庭革命
介禮的感嘆:
「現在想想,真正冤枉的人是我!
佑禮的心像惡狼,臉卻長的像天使一樣!
那天真善良的我是什麼!!!!
為什麼我偏偏長的像惡狼!?
為什麼我爸媽要把我生成這個樣子呢!?!?」

三個爸爸一個媽

134002015_L.jpg



  這是他入伍前的作品,其實我好像去年才看完,這部戲他演個花心的漫畫家,但是最喜歡的還是他跟夏鮮的互動,就雖然是個瀟灑少年兄,但是他對夏鮮完全是疼愛到不行啊!!!!!!所以這部戲看到最後,因為算是輕鬆有趣的戲,我以為我不會哭的,但是卻在他對著鏡頭跟夏鮮說話的時候,突然就跟著他一起爆淚,感覺就真的很像是,他累積了從夏鮮出生到當時所有的情感,一次潰堤出來,這段其實不長,但是到現在我看,還是會跟著哭,也是再一次讓我認知在喜這個專業演員的時候。

  134008016_L.jpg

嗯,講到這裡,其實我還稍微看過魔女遊戲,但很多人對它評價極差,所以只看了幾集而已就不寫心得了。

最後講一些小小的回憶吧,當時在喜為了圈傳豪傑春香來了台灣,我去了美麗華的簽名會還握手會,但我沒有上台,就站得遠遠的拿著相機直拍 (但拍得還真糟XD),當時覺得他跟李夢龍還真不一樣,比我想像中的安靜沉穩,之後我看了八大的一段採訪,從那一刻起我開始從喜歡"李夢龍",而變成喜歡"演員在喜"

記者問他
「你認為演戲對你來說是什麼?」

他回答
「演戲是我生存的意義。」

註:在喜在十六七歲就決定要當演員,甚至為此睡過車站過過流浪生活。

聽起來很矯情不是,但是這句話在當時卻讓我很震撼,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可以很堅定的講出這句話,一個可能是他作戲,一個可能就是他已經想清楚了,而在我看完這段採訪之後沒多久,我看了空屋情人,我覺得他是後者。

其實寫這篇主要是前幾天聽說他要接新戲了,就突然像記憶迴流一樣,就決定寫了這篇,我喜歡這個演員,因為演戲是他生存的意義。

 

image-previe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