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親戚,年紀跟我一樣,生日只差了幾天,她家是三姊妹,她是老二,我們從小就被大人們比較到大。

不知道是她太優秀還是我太懶散,我從沒有贏過她的事,硬要說的話就是,我高中大學全沒考過聯考就有了學校,而她都是靠聯考然後進到第一志願而且絕對是人人稱羨,嗯,應該說這樣我們並沒有正面衝突,但是就學以後畢竟還是她的學校聽起來了不起一點,而haru爸在我唸書時,也曾明示暗示地,反正期望自己的女兒也能像她一樣,但可惜這方面我可完全無法達到老人家的期望了。

畢業後她跟隨著姊妹的腳步也去了大蘋果,她又是三姊妹裡最誇張的認真努力積極向上的女人,anyway略過中間一些事,現在她在那邊有一份很高薪的工作(而且跟她在台灣時的專業完全不一樣,她是到了美國又從頭學起),有個跟她一樣高薪的老公,她是三姊妹最後一個去的,卻是最容易被當成ABC的,因為講話的腔調不知為何的可以認真到完全美國化,唯一要克服的只有無法跟他們聊美國的童年回憶而已(而我根本還沒有美國朋友好嗎),她是個女強人,而且是人生勝利組絕對無誤。

我其實常常不把她放在我腦裡,因為想了會憋氣,從小被比到大,能不憋嘛!?更憋的是我還真挑不出她有什麼地方不如我,我不如她認真不如她漂亮不如她怎樣怎樣......我甚至不如她會吃並保持曼妙的身材可惡!!!!!!

前兩天我中秋返鄉,遇到了她的媽媽,跟haru爸聊了聊,她突然嘆氣,開始講了最近這個女兒一件事,讓她很不高興,細節不細述,但是我發誓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她的缺點,聽完雖然我還不至於到涕淚淋漓,也不應該有竊喜這種小人心態,我只能說......我安慰許多。

原來女強人,也有個小缺點,雖然比起我的很多缺點來說不算什麼,但至少她的不完美,為我自己帶來稍稍的自信。

另外我想也許haru爸是高興的,畢竟女兒那麼沒骨氣地一直賴在台灣同一個工作不成大器,但卻能照著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去給他老人家請安外加使喚,比起遠在天邊的要看還得自己買機票飛去的家庭關係來說,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